歐洲國家達成17項協議 新增10萬難民安置點(圖)
 
2015年10月25日發表
 



當地時間10月20日,在斯洛文尼亞與克羅地亞邊境城市多波瓦
,斯洛文尼亞全副武裝的軍警「護送」從克羅地亞入境的難民。

【人民報消息】歐盟國家和巴爾幹地區部份國家領導人10月25日在比利時布魯塞爾召開緊急會議,商討日益嚴峻的歐洲難民危機問題。歐盟委員會於會後宣佈,各方最終就難民危機問題達成17項協議。

據英國廣播公司報導,11個歐盟地區國家和3個巴爾幹地區國家參加了此次會議。

奧地利與斯洛文尼亞邊境,大量難民等待進入奧地利。在10月15日的歐盟全體峯會上,歐盟領袖已同意把邊界管制列爲應付移民危機的關鍵措施。

據各方商定,將自希臘至德國沿線新增10萬個難民接待中心,其中在希臘設立5萬個,另外5萬個在馬其頓和塞爾維亞等巴爾幹地區國家設立。聯合國難民署將協助建立這些難民安置點。

各方同意,將在一週內派400多名警務人員至斯洛文尼亞,協助其處理不斷湧入該國的難民。歐盟邊防局將加強在希臘和馬其頓邊境的活動,以確保跨境人員都登記在冊。各方將任命專職人員,隨時傳遞本國移民數據等信息給其它國家。

此外,各方還一致認爲,在沒有通知鄰國的情況下,將不會同意難民湧入該國與其它國家邊界處。△

 
分享:
 
人氣:16,965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