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国家达成17项协议 新增10万难民安置点(图)
 
2015年10月25日发表
 



当地时间10月20日,在斯洛文尼亚与克罗地亚边境城市多波瓦
,斯洛文尼亚全副武装的军警「护送」从克罗地亚入境的难民。

【人民报消息】欧盟国家和巴尔干地区部份国家领导人10月25日在比利时布鲁塞尔召开紧急会议,商讨日益严峻的欧洲难民危机问题。欧盟委员会于会后宣布,各方最终就难民危机问题达成17项协议。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导,11个欧盟地区国家和3个巴尔干地区国家参加了此次会议。

奥地利与斯洛文尼亚边境,大量难民等待进入奥地利。在10月15日的欧盟全体峰会上,欧盟领袖已同意把边界管制列为应付移民危机的关键措施。

据各方商定,将自希腊至德国沿线新增10万个难民接待中心,其中在希腊设立5万个,另外5万个在马其顿和塞尔维亚等巴尔干地区国家设立。联合国难民署将协助建立这些难民安置点。

各方同意,将在一周内派400多名警务人员至斯洛文尼亚,协助其处理不断涌入该国的难民。欧盟边防局将加强在希腊和马其顿边境的活动,以确保跨境人员都登记在册。各方将任命专职人员,随时传递本国移民数据等信息给其它国家。

此外,各方还一致认为,在没有通知邻国的情况下,将不会同意难民涌入该国与其它国家边界处。△

 
分享:
 
人气:16,965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