堅持正統婚姻觀念的樞機主教伯克(圖)
 
梁新
 
2015年10月22日發表
 



堅持正統婚姻觀念的樞機主教雷蒙德-伯克。

【人民報消息】教宗方濟各當選後,把堅持正統婚姻觀念的樞機主教開除或降職,並引入了自己的團隊,並支持他們執行自己制定的違背神旨意的政策。

樞機主教雷蒙德-伯克(Raymond Burke)就是被教宗從主教部開除的梵蒂岡職位最高的美國人。伯克是前任教宗本篤十六世信任並委以重任的人,2010年11月20日晉封樞機,曾任梵蒂岡最高法院院長。2013年方濟各當選教宗後,伯克想發動主教們推翻這個既成事實,但沒有成功。12月16日,方濟各上任9個月,伯克被從主教部開除。

2014年10月上旬,爲期兩週的全球主教會議於梵蒂岡舉行,經183名出席主教的激烈辯論、投票後,10月18日通過一份最後文件,否決了一份倡導天主教軟化對同性戀和離婚及再婚人士的教徒的決議草案,婚姻仍限一男一女。這意味曾呼籲天主教應寬容對待同性戀的教宗方濟各的改革建議被正統主教反對。

2015年6月4日,伯克主教在加拿大渥太華髮聲,捍衛神爲人類規定的婚姻觀,稱「除了神設計的人類性行爲外,沒有真正形式上的性」。

他稱目前的文化處在「無序的道德狀態」,伯克指出,大量世俗力量襲擊婚姻。

伯克斷言,「除了神──我們的造物主和拯救者──設計的人類性行爲外,那些想要重新定義婚姻和家庭生活,包括兩個同性之間非自然的性行爲」,都是違背神的旨意。

伯克在其評論中稱,文化已經「徹底世俗化」,並表示當權者不斷推進「反生命」及「反家庭」的議程。這些是給世界帶來災難的部份原因。△

(人民報首發)

 
分享:
 
人氣:60,850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