裝修山寨審訊室 第一次詐官就敗露(圖)
 
2015年10月19日發表
 



這四個人專想敲詐領導,錢還沒拿到人就進去了。

【人民報消息】(人民報記者唐芍良綜合報導)「人在家中坐,禍從天上來」真的會有這麼倒霉的事情發生嗎?答案是:有。綏化農民張偉夫婦就遇到了。

據2015年10月19日《生活報》報導,8月26日晚,家住綏化農墾管局的農場場長張偉夫婦正在家中看電視,兩個自稱是檢察院來的人擠進了門,對着張偉夫婦說:「我們是檢察院的,你有啥事不知道嗎?跟我們走一趟吧!」就連拖帶拽的把張偉帶走了。張偉的妻子驚魂未定,趕緊撥打了報警電話,隨後也跟了出去。兩人被帶上了車,經過一段車程。隨着一聲「到地方了」,張偉夫婦被摘下了頭套,定睛一看,自己坐在審訊室裏。

而另一邊,接到報警的公安局刑偵大隊也來到了現場,根據現場的痕跡判斷,張偉是被人拖拽着出了門,有掙扎的過程,被帶走時手機等物品還在屋子裏。警方聯繫了當地的檢察機關得知,沒有單位對張偉進行調查。因此推斷,張偉可能被綁架或人身受到威脅。

27日早5點,項目組接到張偉哥哥的電話,說弟弟剛打來電話說,一個小時後就能到家。一個小時後,張偉夫婦乘坐出租車到家了,夫婦二人受到嚴重驚嚇,已經無法行走,家人將其背下了出租車。

沒審出啥事,歹徒讓拿40萬平事

平靜了許久,張偉詳細說出了他們這一夜的經歷。「上了車他們就給我們戴上了頭套,說有案件讓我配合調查。車行駛了大概兩個多小時停下了,然後進了一棟樓,空蕩蕩的走路有回聲。頭套拿下來,我就坐在了一間審訊室裏。審訊室是軟包的,牆上有人民檢察的字樣,還有審訊椅、審訊燈、兩臺計算機、錄像機。」張偉這時也看清了兩名自稱檢察院工作人員的相貌,一個矮胖、另一個稍高。「然後兩個人開始審訊我,提出了幾個違法問題,我說根本不存在。幾個小時過去了,什麼問題都沒審出來,兩位審問人員顯得焦急起來。」

「我們能抓錯人嗎?看你還挺老實的,要不想想辦法把這事平了吧。」一名審問人員試探着說。爲了自身安全,張偉說,可以出20萬元。兩人一聽這話,說出去商量商量,回來告訴他,最低40萬元,已經一夜未睡的張偉同意了。

同意出錢後,夫妻倆又被重新戴上頭套,把他們扔在了大慶讓胡路火車站,夫妻倆這才打車回的家。據張偉事後回憶,檢察院的審訊室內掛着公安的警徽。那麼,這一夜匪夷所思的審訊究竟是怎麼回事呢?審訊室又在哪呢?

同夥自首 幕後兩人落網

張偉夫婦從審訊室被放走之前,答應給幾個人40萬好處費,雙方約定了給錢的方式。二人提出第二天會給張偉發條短信,內容只有一個字「院」,意思是檢察院,看到這條短信就可以給他回話。

27日上午,短信指示張偉準備好錢,到某農場交易。張偉家人馬上準備了40萬現金,讓哥哥去農場交易,同時警方做好了準備,可過了交易時間,幾個歹徒卻沒有出現,抓捕行動落空。

警方調出各出城口的監控錄像,接着又從到府敲門到標準審訊室等一套程序來分析,他們懷疑這起案件的嫌疑人當中至少有一個是熟悉張偉的人,這樣一個農場職工進入警方視線。這個人就是案發後突然出現的吳強,開了一輛黑色帕薩特在被害人家附近轉。

吳強有一個有錢的遠房親戚李飛,李飛有一個曾經當過輔警的朋友黃歐,以及曾一起偷油的幫手廉非,這四個人除吳強外,都是杜爾伯特蒙古族自治縣人,剛好符合案件所有條件,都被列爲重點嫌疑人。就在警方準備實施抓捕時,其中一名嫌疑人黃歐投案自首。隨後,在一處出租房內將吳強和廉非抓獲。李飛恰好出門,目前在逃。

敲詐鄰居毀了兩家幾十年情誼




花了20萬元裝修的山寨審訊室。

3人被抓獲後,民警來到了這處審訊室——這是一個廢棄的商場,一樓被整體裝修,安裝了一個一個的防盜門,僞裝成辦公走廊,其中的兩間房,被裝修成了審訊室,安置了審訊桌椅、計算機、軟包牆壁、人民檢察字樣和公安警徽。

據吳強說,李飛家裏有錢,親屬隨隨便便就給他上百萬讓他做生意,可他就是投資眼光不行,還不會經營,幹啥都賠。爲啥幹啥都賠?老輩人說,這種人是命裏德行太少,過去或上幾輩子缺德的事幹的太多,所以不可能發財。

今年5月份,這四個不務正業的人坐在一起吃飯,想出一條歪門邪道的路,覺得領導怕查,綁架當官的,詐取他們的錢財,是一條來錢最快的路。

爲了詐騙不露馬腳,他們便決定裝修個假審訊室,由李飛主要投資,其它三人出力,尋找合適的官員進行詐騙。也有人覺得投資太大,怕回不了本,李飛卻覺得,投資大才能出高產,一個領導拿40萬,五個就200萬,這還是保守估計。於是,今年5月份開始裝修,他們還做了警官證和檢察官證,買了手銬等。審訊室裝修將要竣工時,吳強也找到了要綁架的目標——鄰居兼朋友張偉。

吳強對張偉這個鄰居知根知底,吳強的父親也與張偉交好多年,他覺得張偉家有些實力,應該會拿錢平事。事情敗露後,吳強表示,無法再面對張偉夫婦,甚至連家人都沒臉再見人家,兩家幾十年的情誼毀在了他的手裏。

這個新聞還真不是看看、嘲笑嘲笑這幾個倒霉蛋太不走運就完了。這是一個現世報的典型例子。現世報不是隻發生在惡官和惡警身上,會發生在每個想走歪門邪道的人身上。△

 
分享:
 
人氣:40,916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