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律師必須爲自己維權時 中共死期到(多圖)
 
——拋棄中共 中國才有法治
 
2015年10月11日發表
 



王宇律師在「建三江案件」中要求司法當局歸還辯護權。



1971年出生在內蒙古的女律師王宇,被同業敬稱爲「中國最勇敢的女律師」。



王宇律師一家被綁架後,民間、律師同行立即展開營救、聲援行動。

【人民報消息】(人民報記者肖辛報導)上訪冤民自1990年始,每年的增幅都超過兩位數。到2004年,中共官方稱一年上訪案件達1千萬起,這還是最保守的數據。當律師開始受理這些案件時,中國就有了一個新名詞「維權律師」,也因此又多了一批被中共鎮壓的對像。當律師必須站出來爲自己維權時,中共就把自己置於死地了。

一個女律師被中共鍛造成大陸著名維權律師

1971年出生在內蒙古的女律師王宇,烏蘭浩特市人,中國政法大學法律專業,2004年5月開始在北京執業。起初她主要受理商業案件,2008年她經歷一場鐵路冤案,並在2011年出獄後,成了大陸著名的維權律師。

同業敬稱她是「中國最勇敢的女律師」,是中國律師的驕傲,「她勇敢、正直、無私。多數時間奔波在維權的路上,爲蒙冤受難的公民仗義執言……」

2011年6月16日王宇出獄後,開始大量爲受冤的民衆做法律代理。比如,喬留石因「打倒貪官」被拘留案、北京公交一卡通鉅額押金案、「開房找我」葉海燕案、安徽張林、張安妮案、大連「安鍋案」、曹縣教案、平陽教案、新公民案、範木根案、伊力哈木案、北京曹順利案、建三江案……。由於法輪功是中國最大的人權被侵害團體,王宇律師代理的案子中很多是法輪功案。

陳建剛律師評論說,「上述案件無一不被公權力嚴密監控,而辯護律師都成了公權力忌恨、打壓、迫害的對象。這些案件都有一個特點,王宇總是和受侮辱、受侵害的人站在一起,總是和追求公平、正義、民主、法治、人權、自由的人們站在一起。」

2013年12月底,中共公告廢止共實施56年的勞教制度,隱藏在勞教所的驚人黑幕也逐漸曝光。原本利用非法勞教藉機斂財的玩法之徒,則陽奉陰違,繼續利用不同名稱的法制教育中心、法制學習班、訓誡所、各類「黑監獄」等繼續變相勞教。不到三個月,黑龍江建三江黑監獄就被曝光了。

2014年3月20日,維權律師唐吉田、江天勇、王成、張俊傑等人等人前往黑龍江農墾總局青龍山農場的黑監獄「法制教育基地」要求釋放被非法關押的法輪功學員。3月21日,所有人都被當地警方帶走拘押,更有律師在押期間遭酷刑虐待。3月25日起,大陸律師和民衆組成「失蹤公民營救團」不斷前往建三江絕食抗爭與聲援,震驚國際。

2014年4月15日,王宇作爲建三江案法輪功學員李桂芳的辯護律師,在大連中山法院門外被強制安檢。在王宇拒絕之後,法警在法官要求下拍下王律師的照片,法警猛扭她的肩膊,並且奪走她的電話。

2014年12月17日,「建三江案」開審。當地警方在開庭前,大肆抓捕前往建三江法院旁聽的民衆,阻止證人出庭,並設重重關卡阻攔8位辯護律師進入法庭爲法輪功學員做無罪辯護。12月30日,王宇和其它律師前往建三江法院遞交表格代表法輪功學員。王宇和其它律師被法警趕走。

揭露石家莊第二看守所黑幕

2015年5月21日,王宇律師受理遭當局非法判刑的法輪功學員陳英華的委託,控告違法的政府人員,王宇在石家莊第二看守所同陳英華進行了4個多小時的談話,陳英華向王宇講述了她在看守所受迫害的情況,同時委託其對違法人員進行控告。

聽完陳英華所述,王宇律師在網絡上發表了題爲〈苦難中的英華〉的文章,向公衆揭開石家莊第二看守所迫害法輪功的黑幕。

該文寫道:「3月13日,被送進石家莊市第二看守所的當天晚上,陳英華因絕食並拒絕穿號服,被一名李姓女管教指揮他人強行戴上連鏈的戒具,第二天,這位李管教又授意『號長』(在監室裏同是在押人員,但在本監室很有權威,可以任意指使監室中的其它在押人員)給她上了背銬,並讓她蹲下問話,問她:『能不能穿號服?能不能吃飯?能不能不煉功?能不能不舉手?』當她都回答『不能!』時,這位李管教就拿起一支水杯砸她的頭。之後,爲了懲罰她,又多次給她調監室:從302、303、306,直到現在的201。

去年,她絕食後,看守所的一名叫李勇的男性醫生給她灌食時,取笑她,拿她尋開心,並藉機在她身上亂摸、亂抓。這是對婦女的嚴重猥褻行爲,她已經委託我對其正式提起控告。

另外,爲了給她灌食,他們指使一些在押的未成年人使用非常暴力的手段,一名叫王衝的女管教對她抓脖子、掰脖子,並揪着她的頭髮用力往後甩,給受指使給她灌食的未成年人示範,使她多次幾乎眩暈。對此,她也委託我對王衝提起控告。

從被關進石家莊二看後,她曾兩次胃出血,生命出現危險,去年夏天,她身體嚴重脫水、抽搐,生命垂危,通過搶救、輸液,才好轉;前幾天,她左側頭、臉部又腫得很嚴重,輸液之後好轉。但她一直全身浮腫、腰痛,看守所只是說是營養不良,沒有送醫院檢查。」

王宇及先生包龍軍、兒子包濛濛一家被無理綁架




王宇律師和其先生包龍軍律師。

同時她還接受了媒體的採訪,講述了她幫法輪功學員做無罪辯護的法律根據,以及譴責中共活摘法輪功學員的器官,並對法輪功學員起訴江澤民案提供律師專業建議。7月2日,王宇代理法輪功學員在河北省三河市法院辯護,當庭抗議合議庭違法,因此被7、8名突然衝入的法警將她拖出法庭外,重重地扔在院外大街上,王宇因此向檢察院控告法院違法。上述勇敢行爲,很快遭到中共的打壓。

7月9日王宇律師丈夫包龍軍攜16歲的兒子包卓軒(小名包濛濛)離家前往北京首都國際機場,準備搭乘航班送子赴境外留學,當他們在安檢處,被操着濃重天津口音的警察暴力綁架、行李被搶,父子倆被活生生分開。包卓軒扣留兩天後被親屬接回住在祖母家受到警方監管,不斷遭到警方騷擾恐嚇,被禁止出國留學、禁止與律師聯繫發短信、禁止爲父母請律師等。

7月9日凌晨4點多北京20、30名警察打着「抓毒販」之名,將北京著名維權律師王宇從家中綁架抓走。

據BBC報導,2015年7月9日,王宇一家三口都失蹤;上百位中國律師發表嚴正聲明譴責警方,民間發起公民聯署救援;在王宇失蹤後的48小時內,中共當局大規模抓捕維權律師、人權捍衛者,已逾57位被失蹤、傳喚、限制人身自由、約談,數字仍攀升中,維權網7月11日向聯合國、國際人權機構、各國政府發出「關注人權危機」的緊急呼籲。

8月7日,王宇的代理律師李昱函收到天津市公安局河西分局作出的《不準予會見犯罪嫌疑人決定書》。《決定書》上寫道,因王宇涉嫌煽動顛覆國家政權案屬於危害國家安全犯罪案件,會見有礙偵查或者可能泄露國家祕密,決定不準予申請人會見犯罪嫌疑人王宇。

8月12日,王宇被羈押在天津市的地點仍舊不明,當天晚上發生天津港「8.12」特別重大火災爆炸事故,辯護律師要求天津市河西區公安分局公開王宇是否受到天津大爆炸事件影響的相關信息。天津公安局以「不屬於信息公開條例爲由拒絕回覆」。

王宇夫婦以「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被關押後,被天津警察送到內蒙外婆家的兒子包濛濛在十一「旅遊黃金週」打算經緬甸去澳大利亞完成預訂的學業,結果被內蒙警察越境抓回。陪同去的兩位維權人士唐志順和幸清賢至今失蹤。

爲讓國際社會譴責習近平,江系人馬集中抓捕數百律師

繼王宇律師7月9日一家被綁架後,中共在全國範圍內大肆抓捕、傳喚維權律師、維權人士,涉及人數超過數百人。

其中失蹤的一批維權律師,失去聯繫2個月之後,經過代理律師和家屬從各種渠道打探,他們的下落已有眉目。這23名被抓的人中,除3個由當地處理外,其餘全部由公安部指定管轄的天津河西公安分局的「項目組」集中處理。

天津是江系的地盤,是全國活摘器官的集中地。現任中央政治局常委張高麗和現任政治局委員、統戰部長孫春蘭都先後擔任過天津市委書記,他倆都是江系血債集團的主要干將。把這批維權律師關押在天津,就是爲了製造國際影響,讓國際人權組織發聲,要求制裁中國,給習近平提出的復興中華設置政治和經濟障礙。

這批維權律師在天津被羈押或監視居住在何處,是否受到酷刑,目前身體狀況如何,外界仍一概不知。當他們的代理律師一次次前往天津河西公安分局預審支隊進行交涉要求會見當事人時,對方以各種理由推諉,並強調需要上級決定。

習近平要求讓律師正當行使權力 指示到下面就變味

7月份,江系大肆抓捕維權律師,造成國際影響,奧巴馬公開聲稱考慮制裁中國。習近平下指示要求讓律師行使正當權利。

8月20日,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政法委書記孟建柱突然召開律師工作會議。每年的律師工作會議都由司法部召開的,中央沒有其它部門領導參加過。但此次律師工作會議的主持單位有:最高院、最高檢、公安部,及司法部。而且中華律師協會不但有團體代表,還邀請了部份律師參加會議。

當時,最高檢察長曹建明已經到北京機場要去保加利亞訪問,按照《南方週末》註銷來的說法,讓他不要上飛機一定要開會。公安部部長郭聲琨在天津主持救火,突然之間把他抓到會場上來。然後孟建柱跟他講你以後要好好對待律師。當晚在國內的媒體上這幾大部門的領導都就律師問題講話表態。

孟建柱講話中肯定律師是被相信的隊伍、律師大都是好的,舉例批律師時,提到是最高法院副院長落馬,是有幾個律師把他買通、給他行賄。

上海人權律師鄭恩寵揭露說:「我們維權律師遭政府打壓,如果會行賄政府官員也就不去做維權律師了。孟建柱的話中沒有提及維權律師這塊。」看起來,孟建柱堅決執行習近平的命令,把頭頭腦腦都集中來開會了,但實質是掛羊頭賣狗肉。

會議結束後司法部出臺《最高人民檢察院關於依法保障律師執業權利的規定》、《職務犯罪偵查工作的八項禁令》。隨後司法部發通知,對各級司法行政機關、各律師協會學習貫徹律師工作會議精神作出部署云云。

黃漢中律師則認爲,「他們在律師工作會上說到是多年來體制無法解決的問題,一個大會喊兩句口號沒有制度的保證,這樣的東西大家心裏都明白這是甚麼東西。制度保證就應該是從訴訟法和憲法上落實人權保證條款。中國的刑事案件歷來都是祕密辦案,審訊沒有律師在場。幾十年來也一直在喊摒棄行刑逼供,但沒有第三方在場的情況下,這個無法從根本上杜絕。」

代理律師要求會見當事人均遭拒絕

中央政法委書記孟建柱8月20日召開完會議後,代理律師要求會見當事人均遭拒絕。

9月10日上午,代理律師李仲偉同被關押的王全璋律師的姐姐一起到位於河西看守所的天津公安局河西分局預審支隊。他們除了繼續書面要求會見外,還要求依法告知案件主要事實和被監視居住的地點、王全璋是否已經被批捕、是否有信件委託辦案人員遞交家屬、是否需要衣物、書籍等。

接待人員稱趙旭支隊長這兩天開會,無法直接接待律師,有關材料他們會轉交,要求了解的情況他們覈實後會電話告知。接待人員還反覆稱王全璋沒受刑訊、身體很好等等。

李仲偉律師委託他們轉交王全璋的一些衣服,對方以王全璋本人沒有提出衣物要求爲由死活不收。李仲偉律師告知對方:「即便他本人不要求,家屬也有權給他存送衣物,」雙方爭執多時,對方還拒收。

此前一天上午9點,被抓的王宇律師的兩代理律師也到天津河西公安分局預審支隊,要求會見當事人。接待處的人打電話聯繫後說,趙旭隊長去開會了。兩代理律師只能耐心等,2小時後,接待員轉告趙隊長的話,下午2點可以接待。

當代理律師準時到達後,他們被領進二樓一個會議室,與趙旭隊長和一王姓警察會面。律師遞交了會見手續,趙回應,之前已有其它律師介入,需家屬解除之前聘請的律師,他們在收到書面解除通知後,再安排律師會見。

當律師詢問王宇律師監視居住期間的身體狀況,是否委託辦案單位向家屬轉達甚麼要求或意願,且提出王宇家屬想爲她存錢存物要求,趙答覆,王宇的身體很好,沒有要求辦案單位轉達甚麼要求和意願,存錢存物之事他們不負責,也不需要。當律師再次強調,希望儘快會見王宇時,趙強調此事由上級決定。

維權律師包龍軍是王宇律師的先生,據包龍軍的代理律師黃漢中向記者介紹,天津河西分局給了他們不準律師會見的決定書,他們決定對此提出行政複議。另外,他們曾向天津檢察院申請,要求對公安機關在辦案過程中的違法行爲立案、監督。但對方告知,區一級的公安機關在辦理,不屬於市一級機關監督的範圍,應由天津市檢察分院或區檢察院對此案件進行監督。因此他們將繼續要求相對應的檢察機關對此案進行立案、監督。

當律師必須站出來爲自己維權時

律師在中國已經成爲一個維權羣體,這在民主國家來看是匪夷所思的。所以也是轟動力最大的。也證明在中共體制內,人權是虛幻的,人民的權利是沒有保障的。當律師必須站出來爲自己維權時,中國就到了絕處逢生的時候。

這讓提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夢的習近平也看到了這一點。也知道中華民族到了一個轉折的關頭。自己接下去應該如何做,才能走出困局。

如何做?拋棄共產黨,拋棄馬克思主義,讓中華民族真正接上五千年神傳文明的根,完成中華民族和平轉型的偉業。

在未來的和平轉型中,被稱作「這個星球上從未有過的邪惡」的中共邪黨組織,它絕不能作爲黨派參加未來自由中國的民主選舉,它只有滅亡這一條路。法制和道德將會在中華大地上重新建立起來。△

 
分享:
 
人氣:146,055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