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門烽火連月 6歲男童:我不要被埋葬(圖)
 
2015年10月27日發表
 



6歲男童夏基引起國際社會對也門內戰的關注。

【人民報消息】在醫生爲6歲男童夏基(Fareed Shawky)治療遭炮彈碎片擊中的傷口時,他哭着說:「我不要被埋葬」。夏基還只是個孩子,但他的國家也門6個多月的戰爭已教會他戰爭的殘酷,人們會死亡,然後被埋葬。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夏基眼裏含着淚再一次說:「我不要被埋葬。」夏基的父親強作歡顏的安慰他說:「不要害怕,兒子,你會好起來的。」

這段父子互動的令人心酸影片被也門攝影師巴夏(Ahmed Basha)拍下,巴夏在位於也門第3大城塔伊茲的家中說:「我以爲他只是受傷,甚至不確定他說這話時,我在錄像。」

4天后,夏基因頭部傷勢不治身亡,男孩被親戚們匆忙下葬。他的父親沒有出席葬禮,因爲他不能食言。他告訴巴夏:「我沒有埋葬他,我遠遠的站着,看着他被人埋葬。」

當巴夏獲悉男孩去世的消息後,開始查看他拍下的影像,他將男孩乞求活下來的影片公佈於世。

在也門戰爭未引起廣泛關注之際,這段影片很快在社交媒體傳播。活動人士表示,這是被世界遺忘的戰爭,小夏基提醒了世人。

夏基的家人將夏基的去世歸咎於胡塞武裝組織,當時男孩在家附近與其它小朋友玩捉迷藏,結果被炮彈彈片擊中,還有4名兒童受傷。

2015年1月20日也門政府軍與什葉派胡塞武裝組織爆發衝突,3月26日,以沙特阿拉伯爲首的多國聯軍發起果斷風暴行動,開始針對胡塞武裝目標的持續空襲。

衝突至夏季時已造成2萬7,000人傷亡,聯合國人道主義事務協調部(OCHA)表示,80%的也門人口需要人道主義援助,他們缺少水、食物、醫療照顧和住所。

外界普遍擔憂,這個貧困的阿拉伯國家將會陷入內戰。停戰無期,南也門部份地區已經淪爲阿拉伯半島基地組織的勢力範圍。△

 
分享:
 
人氣:17,518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