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後再也不扔剩牙膏(圖)
 
2015年10月27日發表
 



牙膏不僅可以用來刷牙,還可以去污…

【人民報消息】牙膏不僅可以用來刷牙,還可以去污…以後再也不扔剩牙膏。

廚浴去污法

廚房和浴室的一些設備,很容易就卡滿水垢、水漬、油污,只要用菜瓜布沾一點牙膏來回擦拭,再用幹抹布擦過一次即可,不必再衝水。

1、廚房流理臺面陳年油垢、鏽垢。水龍頭的水垢。

2、廚房的木材櫥櫃調味料油垢。

3、冰箱外觀油垢。冰箱裏面的橡膠邊條油垢。開飲機外殼水垢、茶垢。

4、玻璃杯的茶垢。用牙膏清潔後要再衝水。

5、馬桶內外髒水污垢。

修復妙用

1、家中有小寶寶,拿着鉛筆、蠟筆在牆面上亂畫,只要用脫脂棉沾些牙膏,就可以輕而易舉地擦拭乾淨。

2、汽車型號標誌車久了會失去光澤,用牙膏塗在車輛型號的標識上,過一小會用抹布擦拭,便可重現光澤。

3、車窗玻璃的劃痕或手錶鏡面一道道的輕微劃紋,用少許牙膏塗於玻璃上,用軟布反覆擦拭,即可將其細小的劃紋除去。

消炎妙用

牙膏中含有薄荷腦、丁香油、生薑油等成分,有消炎、止痛、化淤等功效。

1、蚊蟲叮咬後奇癢難忍,只要在叮咬處塗上牙膏就可止癢。

2、被蜂蜇了時,在蜇咬處塗上牙膏,這樣可以消除紅腫。弱鹼性的牙膏正好可以中和蜂毒的酸性物,而達到解毒功效。

3、夏天容易長痱子,洗澡時,用少許牙膏在痱子多的部位進行搓洗,再用清水洗淨,能止癢消痱。

4、夏日人體也容易長皮癬,用清水將患處洗淨擦乾,將牙膏塗抹患處,對治療皮癬很有幫助。

衣物去污法

1、衣領、袖口等處的油垢、汗漬不易洗淨,只要擠少許牙膏搓洗,就能除去。

2、吃飯時衣服不小心沾到動植物油垢,擠些牙膏塗在上面,輕擦幾次,再用清水沖洗,油垢便可清除乾淨。

3、擦皮鞋時,將少許牙膏和在鞋油中擦拭,皮鞋會顯得更光亮。

4、白球鞋穿久後常會泛黃,先用專用清洗劑處理,再塗些牙膏用舊牙刷刷,清水沖洗後,球鞋便可潔白如新。△

 
分享:
 
人氣:21,265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