悉尼著名海灘曼麗市長隆重歡迎人權聖火(多圖)
 
2007年10月29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我們相信,對一個個體人權的否定,就是對全體人類人權的否定。因此,我們必須持續的發出我們聲音以示抗議。」── 悉尼曼麗市長皮特

曼麗(Manly),悉尼北區著名海灘之一,年輕人的衝浪天堂。

大紀元記者紀芸10月29日悉尼報導,10月27日,週六的曼麗,陽光明媚,人羣如梭,人們身着夏日泳裝,流連在海邊,享受着自由和陽光。與往日不同之處,街道上,多了一羣身着「人權聖火」字樣的中西方人士。在曼麗最熱鬧的步行街上,來往的人們在「人權聖火」的攤位前停駐簽名,並致以親切問候。

下午4點,迎接人權聖火的官方歡迎儀式在曼麗市步行街的中心正式開始。曼麗市市長、三位市政廳議員及市政廳總經理均到現場,表示祝賀支持。當地的地方報社和電臺也前來採訪這一大規模的全球國際人權聖火活動。

到場的還有來自不同民族、社區的其他多位代表,他們中有年輕的學子嘉諾德.馬丁(Jarrod Marten);有長期致力於人權活動、包括爲殘疾人爭取更多人權權益的居民帕垂可.菲克、伊麗莎白.普瑪及麥克爾.卜仁爾(Patricia Feek, Elizabeth Pumpa 及Michael Breen);有成功的商人克瑞斯及簡(Chris and Jane Dent);有居住並服務於曼麗長達12年的市議員麥克.柏惹德(Mike Baird)等。

所有代表在悉尼知名的電臺主持人斯蒂文.辛逐一介紹下,來到露天舞臺前,代表曼麗全體居民向所有前來歡迎人權聖火人們致意,並歡迎人權聖火在曼麗登陸。




主持人斯蒂文也向曼麗集會人士介紹了當日人權聖火到達悉尼市政廳的集會,聖火沿途傳遞到達環形碼頭時的盛況,「上千的遊客和觀衆見證了這一特殊的歷史時刻,而身穿『人權聖火』的隊伍、橫幅及音樂,像一道金色的風景吸住了人們的目光。」

當人權聖火抵達集會現場時,歡迎的掌聲熱烈響起。歌聲中,聖火被高高擎起。象徵着希望,馱載着理想。







曼麗市長皮特.麥克當納(Peter Macdonald)隨後登臺發表演說。皮特表示:「我和我的三位同僚,及曼麗市政廳的總經理都在這裏,代表曼麗市的所有居民支持和歡迎人權聖火的到來。10月15日,我們市政廳全體成員通過了一項決議,全力支持、尊重這次人權聖火在曼麗的集會和傳遞活動。並把10月22日至10月28日定爲人權周。我必須指出:中國政府在被批准承辦2008年奧運會時,曾承諾保證改善中國的人權狀況,以符合奧林匹克憲章所規定的尊重生命、互相關愛的精神。迄今爲止,中國的人權狀況沒有任何改善,相反還在持續惡化。你們許多人可能已經知道,據報導並被確認,在中國對法輪功團體的迫害極爲邪惡,令人震驚。器官活體摘取販賣一事是其中最典型的例子。這是我們今天集會最爲關注的內容。當然我們也注意到西藏團體受到中共不公待遇的事實,我們同樣支持你們爭取改善人權狀況的努力。因爲我們相信,對一個個體人權的否定,就是對全體人類人權的否定。因此,我們必須持續地發出我們聲音以示抗議。」

「我希望,今天的集會能帶給中國政府一個強烈的信息,違反奧運憲章的行爲不能被國際社會所接受。直到其改變政策及做法爲止。」

在集會上發言的還有著名詩人麥克.道比(Michael Daoby),市議員麥克.柏惹德(Mike Baird),曼麗市民Doris,西藏團體代表及曼麗地區的其他社團代表,紛紛表示對此次活動的支持,希望所有的人都能享有人權自由。願人類能和平相處。

儅聖火開始在曼麗地區的海邊及附近居民駐地傳遞接力跑步時,曼麗地區合唱團開始登臺表演。




6點30分,聖火回到集會現場,將啓程前往紐省其他地區開始聖火在澳洲的巡迴傳遞。集會到此結束。

而在悉尼著名的環形碼頭,集會仍在繼續,許多人坐在草坪上,在觀看全球新年晚會的實況錄像節目直至晚上九時,悉尼全天迎接人權聖火的活動圓滿劃上句號。

購票從速!新唐人「聖誕奇觀」晚會看的就是奇觀

聖誕晚會、全球華人新年晚會、神韻藝術團晚會,看了好福氣!




 
分享:
 
人氣:16,750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