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權聖火抵瑞典首都斯德哥爾摩(多圖)
 
2007年10月16日發表
 



瑞典人權聖火接力 火炬手佩-阿爾納領跑。

【人民報消息】二零零七年十月十四日,奧運人權聖火於歐洲中部時間下午13點30分到達瑞典首都斯德哥爾摩。這是自八月九日法輪功受迫害真相聯合調查團在雅典發起人權聖火的活動以來,人權聖火經過的第二十二個城市。

人權聖火於十月七日經丹麥首都哥本哈根抵達瑞典南方城市馬爾默(Malmo),十月八日到達瑞第二大城市哥德堡(Gothenburg),十月十三日傳導挪威首都奧斯陸,十月十四日來到斯德哥爾摩的奧林匹克運動場Stadium。該運動場是瑞典一九一二年舉行夏季奧運會的場地,也是瑞典奧委會所在地。人權聖火接力在這裏起跑。




瑞典火炬手佩-阿爾納。

瑞典火炬手佩-阿爾納(Per-Arne Brjesson)領跑,聖火的長跑隊伍經過市中心最繁華的三公里路段,十四點到達皇家公園,在皇家花園裏舉行聖火傳遞儀式。



瑞典人民黨外交發言人碧姬塔-蕪松女士。

前來表示支持的有瑞典人民黨外交發言人碧姬塔-蕪松女士(Birgitta Ohlson),支持中國人權(SHRIC)主席比特拉-林德博格(Petra Lindberg),還有人民黨和綠黨的青年組織等多位政治家也作了演講。他們紛紛痛批中共的獨裁暴政,質疑中共舉辦奧運的目的是否和納粹德國治下的一九三六年柏林奧運會一樣,同時對和平理性,提倡普世人類權力的聖火接力大加褒讚。



支持中國人權(SHRIC)主席比特拉-林德博格。

基督教民主黨國會議員兼勞工委員會主任委員林納特-薩克蒂尤斯(Lennart Sacredeus),八八年奧運滑雪金牌獲得者託格尼莫潤(Torgny Mogren)和八八年漢城奧運自行車銅牌獲得者米歇爾-拉菲斯(Michel Lafis)致詞表示:強力支持全球火炬接力,關注中國人權狀況,希望能爲改善中國的人權狀況盡力。



法輪功學員李建輝先生。

來自挪威的李建輝先生以親身的經歷揭露中共對法輪功學員的殘酷迫害和強制洗腦,他曾因修煉法輪功被強制勞教四年,其間每天勞做十七個小時還要寫思想認識。他呼籲全世界的人都來了解這場反人類,反人性的迫害並一起來制止這場迫害。



加拿大前亞太司長大衛-喬高。

加拿大前亞太司長大衛-喬高發言說:「我非常高興的和大家在一起,我們的人權火炬起到了巨大的效果:在外界壓力下中國的醫學官員十月五日同意除了直系親屬外,不移植犯人或其他被監禁人的器官。這個協議是在哥本哈根的世界醫學學會會議中達成。

在西德和東德在柏林牆被推倒以後,期間樹起的一道紀念碑上的話:大意是,當納粹殺共產黨的時候,我沒有反對,因爲我不是共產黨;當納粹殺基督徒的時候,我沒有反對,因爲我不是基督徒;當納粹殺猶太人的時候,我沒有反對,因爲我不是猶太人;當納粹的屠刀對準我的時候,已沒有人反對,因爲他們全被殺光了。這段話令我很有感觸,中國就是這種情況。

我走遍了四十多個國家,第二次來到瑞典,我要爲法輪功學員說話,我像你們很多人一樣不是法輪功學員,我很自豪能盡我之所能幫助他們。」

十六點聖火接力司儀宣佈「瑞典的火炬接力已完成,火炬照亮了你我的臉頰,也照亮了我們的心靈,更給中國人民帶來了希望,人民在覺醒,過去的三年中已有兩千七百萬人退出中共,不滅的聖火將繼續傳遞照亮世界的每個角落。」

六十位藝術家前來支持,他們在兩個多小時的時間做了精彩的表演。以中國古老神話命名的著名搖滾樂隊「盤古」 演唱了《人權聖火》等歌曲,把會場氣氛推向了高潮。


---------------------------------------

新唐人電視臺首推「全世界華人聲樂大賽」


 
分享:
 
人氣:16,147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