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七大政治局和常委會的安排是個答案(圖)
 
姜青
 
2007年10月22日發表
 

十七大政治局和常委會的安排是個答案。

【人民報消息】新華網宣佈,北京時間2007年10月22日上午11點,直播十七屆中共政治局常委出來與中外記者見面。口水仗打了近一年,所以很多人想知道塵埃落定在哪裏。結果亮相比預定晚了半小時,11點30分新的九常委終於出臺了,和《人民報》在10點10分公佈的政治局常委名單是一致的。

十六屆常委的亮相曾比計劃推遲了38分鐘,直到最後一分鐘才決定七人改九人。上次是江澤民失去把持了13年的「總書記和國家主席」,軍委主席還是十六大一中全會上挾槍桿子搶過來的。所以2002年,江澤民把自己衆多親信推進常委會後,胡錦濤成了弱勢,少數一服從多數,他想幹什麼都難以實施。但是十七大的政治局常委格局就不一樣,這個比例數正好倒過來,胡錦濤成爲微弱優勢。


周永康出臺的表情難堪!
九常委出場時,唯一把臉子拉下來的就是周永康,由於對他的惡評連連,所以直到最後一分鐘還在討論是恢復七人制還是保持九人制,若恢復七人制,就沒他。

但問題又來了,哪七個人?如果不讓習近平和李克強上,曾慶紅下了以後,保持十六大原有的七人,是不可能的。讓賈慶林和李長春下,讓習近平和李克強上,那江曾真沒幾天活頭了。體制內的保守派還想讓共產黨多活幾年,所以多數人最後同意保持九人制。這樣既保持原有班子成員,又加強胡溫的力量。

胡錦濤佔了微弱多數,也就同意了這個方案。到最後一分鐘才決定周永康上。排名和羅幹當年一樣,九常委中最後一名。

政治局委員名單,按姓氏筆畫爲序,共25人,他們是習近平、王剛、王樂泉、王兆國、王岐山、回良玉(回族)、劉淇、劉雲山、劉延東(女)、李長春、李克強、李源潮、吳邦國、汪洋、張高麗、張德江、周永康、胡錦濤、俞正聲、賀國強、賈慶林、徐才厚、郭伯雄、溫家寶、薄熙來。

在這個名單中,我們看到幾個受到惡評、本應下臺的人,例如劉淇等;本不應提升的人例如薄熙來等。有的人說:很失望。這些傢伙還在上面爲非作歹。當然了,否則天爲何要滅中共呢?

其實,中共政治局常委和委員名單就是回答那些「很失望」的人的。是爲了讓人知道,誰對中共新高層班子寄託希望,誰就是把希望寄託在共產黨身上,誰就是違背老天爺「天滅中共」的旨意,誰就危險了。

所以,爲了滅掉民衆對中共新班子的幻想,不得不搞出這個「令人失望」的名單。否則,結果應該不會如此不盡人意。△

(人民報首發)

購票從速!新唐人「聖誕奇觀」晚會看的就是奇觀




 
分享:
 
人氣:52,441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