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權聖火抵挪威首都奧斯陸(圖)
 
2007年10月17日發表
 




10月13日,人權聖火抵北歐的挪威首都奧斯陸。

【人民報消息】2006年10月13日,人權聖火傳到北歐的挪威首都奧斯陸,引起挪威人舉國關注。挪威許多網站發起了抵制中共經濟滲透,阻止中共迫害國內人民的簽名投票運動,得到了幾乎所有民衆的支持。人權聖火傳遞到挪威奧斯陸當天,許多民衆都目睹了火炬傳遞的盛況,併爲支持這一活動,發放聖火傳單、踊躍簽名並走上講臺表達了他們對中共殘暴鎮壓的憤慨。

大紀元記者希文奧斯陸採訪報導,10月13日,挪威人在首都奧斯陸比斯萊特劇場前迎接人權聖火的到來。比斯萊特,作爲1952年第六屆冬季奧運會聖火點燃之地而聞名遐邇,令世界矚目。55年後的今天,挪威人將人權聖火交接地選在了比斯萊特,表達了他們的強烈關注。在場觀衆表示,55年前的奧運聖火被挪威人視爲反法西斯鬥爭的勝利和永享世界和平的象徵。今次,他們再次爲了捍衛奧運精神點燃人權聖火,爲了相同的目的呼籲世界共同抵制中共對本國人民的人權迫害。他們感到責任和榮耀。

10月13日中午12點,挪威人權活動人士賽博.馬蒂拉(seppo.mattila)舉起了人權聖火火炬,引領挪威境內的數十個人權團體和挪威民衆,打着人權奧運與反人類罪不能同時上演及釋放所有良心犯的標語,穿過市區繁華大道,步行到毗鄰挪威國會大廈的奧斯陸國家大劇院廣場,在那裏他們舉辦了人權聖火活動,吸引了衆多民衆前來參加。

在集會上,來自法輪功受迫害真相聯合調查團歐洲分團副團長,約翰.狄(John Dee)首先致詞,隨後由各社會團體和法輪功受迫害證人依次發言,他們闡述了人權聖火發起的意義,中國民衆遭到人權迫害的事實,及證人證詞和圖片展示等,令現場聽衆震驚。

隨後,記者採訪了部份發言者。約翰.狄表示,奧林匹克憲章倡導公民享有和平平等自由的生活權利,保障了人權。但中共政權卻違背了奧林匹克精神,一意孤行的迫害本國民衆和法輪功修煉者。同時利用政治和經濟手段脅迫西方加入迫害,這在奧林匹克的歷史和人類歷史上絕無僅有。人權聖火的傳遞,是每個參與者和城市的榮耀,所有人都應該站出來反對中共政府的迫害行徑,阻止血腥迫害的繼續發生。

挪威女作家和記者尼娜(Nina.Wego)在採訪中表示,人權聖火傳遞活動,具有非常重要的意義。法輪功修煉者所奉行的修煉原則和追求身體健康的做法同奧林匹克運動項目和倡導的精神相符,應當得到更多支持。中共政府的鎮壓是反人類的行爲,必須停止。

德國歌手邁克,在人權聖火的活動中,用他發自內心的真情演唱了人權聖火之歌等六首歌曲,吸引了很多人前來觀看,一位名叫邁瑞特的聽衆說:「他的歌聲震撼了我的心靈,我丈夫將去中國工作,我應該讓他知道中國發生了什麼,了解真實的中國。」

挪威民衆對發生在中國的血腥鎮壓感到不可思議,認爲這是人類歷史上最可恥的一幕,55年前他們爲消滅法西斯點燃的奧林匹克聖火,和55年後點燃的人權聖火的意義相同,都是爲了制止危害人類生命安全所發起的實現人類平等自由的運動。中共政府的行徑和55年前納粹法西斯滅絕人類的暴行十分相似,且手段更加殘忍、血腥,現正成爲人世界愛好和平自由的人們的敵人。

挪威政府正在爲遭受迫害的人們提供庇護,在他們的幫助下,目前已有數批法輪功修煉者在挪威獲得了人身自由和安全安定的生活。


 
分享:
 
人氣:16,390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