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七屆政治局常委已基本定下
 
林凌
 
2007年10月18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十七屆政治局常委已基本定下,但是由於胡江鬥爭激烈,因此裏面存在小的變數,但再怎麼變,出不了大圈兒去。

曾慶紅賈慶林不列候選人名單

爲了使十七屆的中央領導核心能符合十六屆中央的「既定部署」,九月十五日,中共中央突擊搞了一次十七大政治局和常委的預選,由五百二十名欽定的十七屆中委候選人及特邀代表,來預選十二名政治局常委和三十二名政治局委員候選人。

九月十三日下達緊急通知

爭鳴雜誌10月刊報導,九月十三日上午,中共中央、中組部下達緊急名各部委辦的十七屆中委和中紀委候選人,務必在九月十四日下午二時,到所屬省、自治區、直轄市黨委報到,未經批准,不能請假。

這些欽定新屆中委候選人報到後,立即由專機到指定地區,參加十五日下午,由十七大籌備領道部召開的電話會議。

十個分會場

電話會議設十個分會場

(一)中直和國家機關在人民大會堂北京廳。
(二)軍隊在人民大會堂八一廳。
(三)北京市、天津市、河北省、內蒙古自治區在人民大
會堂天津廳。
(四))黑龍江省、吉林省、遼寧省在瀋陽遼寧省委。
(五)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青海省、甘肅省、寧夏回族自
治區在蘭州甘肅省委。
(六)陝西省、山西省、河南省、山東省在鄭州河南省委。
(七)西藏自治區、貴州省、四川省、重慶市、雲南省在
成都四川省委。
(八)湖南省、湖北省、江西省在武漢湖北省委。
(九)廣東省、廣西壯族自治區、海南省、福建省在廣廣東省委。
(十)上海市、浙江省、江蘇省、安徽省在」海市委。

預選是爲了新屆人選能符合「既定部署」

原來這個緊急電話會議是叫這些欽定的十七屆中委候選人來預選新屆中央政治局委員和常委。吳邦國對此作了說明,他說:這次預選爲了保證十七大選舉工作按照既定部署,爲了使中央更全面掌握黨心、民意和問題所在,爲了讓領導幹部能切身看到黨內、社會對自己、對所在地區、部委工作的評價,爲了保障在最大限度範圍內不會發生震撼性變化的結果。這裏實際上是在交底,要按照胡中央的旨意辦。

吳邦國宣佈:曾慶紅、賈慶林退下

吳邦國在電話會議上強調了三點:(一)候選人名單的最後決定,還要聽取多方面的意見,避免發生大意外;(二)正式候選人的名單,是有變動的:(三)賈慶林同志、曾慶紅同志,是本人堅持要求不列入新屆候選人名單。中央政治局、十七大籌備領導組會認真、全面考慮的。(把這倆給將到這兒了)

吳又告誡這些欽定候選人:要講大局觀念、要講黨性、要講組織性、要請認真。凡在選舉中搞山頭、拉幫結派,被查獲,一律開除出黨、撤銷一切公職。

誰有戲誰沒戲看得票率

欽定中央委員候選人,二百四十八人,欽定中央候補委員候選人,二百零八人;特邀代表,五十六人,共五百十二人次。實到五百零五人(票):有效票,五百零三票。

據中共事先測度預選結果,如政治局委員得票百分之八十五以上、政治局常委得票百分之九十二以上,屬於正常,如得票在百分之六十五以下,則屬非正常。

胡錦濤、吳邦國、溫家寶高票當選。李克強、王兆國、習近平、劉延東等近四百票,賀國強等三百多票;李長春、劉淇、周永康都二百多票。李克強、習近平將會按照胡錦濤的既定方針進入常委會,而周永康、俞正聲、劉雲山、張德江進入常委會的可能性是零。△

(人民報首發)

 
分享:
 
人氣:51,666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