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權聖火抵達聖誕老人的故鄉——芬蘭
 
2007年10月16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自人權聖火於二零零七年八月九日在希臘點燃。經德國、捷克、奧地利,羅馬尼亞、斯洛伐克、瑞士、法國、立陶宛、拉脫維亞、比利時、荷蘭、丹麥、瑞典、挪威等國二十二個城市,十月十六日抵達聖誕老人的故鄉——芬蘭的首都赫爾辛基。

大紀元記者朱曉影10月16日芬蘭報導,人權聖火所到之處,引起了當地人們的巨大反響,許多政要、社會名流、人權組織和民間團體及民衆都紛紛前來參加聖火的傳遞,中共肆意踐踏人權和活體摘取法輪功學員器官罪行將隨人權聖火的傳遞暴露無遺。奧運會和反人類罪決不能在中國同時進行已爲世人的共識。
六十七年前芬蘭人民曾有過一次舉辦奧運會的機會,但由於共產主義蘇聯的入侵,而不得不忍痛放棄。

一九四零年的奧運會舉辦地點原本定在日本東京,但由於日本在一九三七年發動了全面侵略中國的戰爭,奧委會將舉辦地點改到了芬蘭首都赫爾辛基。可一九三七年十一月三十日,蘇聯紅軍入侵芬蘭。蘇芬戰爭爆發,一九四零年一月一日芬蘭不得不痛心通知國際奧委會放棄主辦權。第十二屆芬蘭奧運會就這樣夭折了。

芬蘭也曾成功舉辦過一九五二年夏季奧運會,當年奧運會主會場七十二米的高塔仍屹立在原址,從塔頂往下眺望,整個赫爾辛基市盡收眼底。屹立的高塔見證着體現和平、理性、讚美人類的尊嚴、力量和速度,而不是暴力、迫害、人權賤踏的奧運精神。

六十七年後的今天,芬蘭人民迎接人權聖火也正是要堅守奧運精神,對中共當局不但沒有實現在申辦奧運時所作尊重人權的諾言,反而踐踏奧運精神,迫害廣大的中國民衆,特別是對法輪功修煉者的殘酷迫害的譴責。是芬蘭人民再次以當年對抗共產黨的果敢,再次針對北京所辦的血腥奧運作出正義的選擇:在共產黨還在活體摘除中國人民的器官同時,共產黨沒有資格舉辦神聖的奧運。

當地時間二零零七年十月十六日下午四點人權聖火在芬蘭的點火儀式於芬蘭首都赫爾辛基(Helsinki)市中心舉辦,屆時將有法輪功受迫害真相聯合調查團(CIPFG)成員、芬蘭支持中國人權協會(SHRIC)成員、芬蘭國會議員及政要、芬蘭著名運動員奧運金牌得主、著名歌星及各界關注中國人權人士參加,並歡迎廣大民衆光臨。


 
分享:
 
人氣:16,094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