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澤民怕俞正聲入主上海的原因(圖)
 
姜青
 
2007年10月28日發表
 

俞正聲出任上海市委書記又一次打亂江部署。
【人民報消息】十七大的高層人事安排,仔細瞧一瞧,新上來的大多數不是太子就是駙馬爺,要不就是胡錦濤的愛將。像黃菊和曾慶紅那樣跟着江澤民一條道走到黑的,除了周永康、薄熙來外,沒有幾個。

江澤民羨慕太子黨,又嫉妒太子黨,更害怕提拔太子黨,因爲江沒有資格和資歷控制太子黨。所以十七大的人事安排對於江澤民來說並不如意。

江初去鄧小平家,見到去鄧家玩兒的小太子黨們要喝水,就趕忙殷勤的搶上前去侍候他們。現在這些孩子已經長大了,有些還擔任了一定的職務。他們提起江澤民來說話都是撇着嘴。讓他們隨着江的指揮棒轉?江一想就出白毛兒汗。

想當初,江澤民當上海市委書記時,還是個土包子。爲了巴結李先念,江居然能拎着生日蛋糕站立在雪花飛舞的賓館外恭立達4小時之久,只爲了討李先念二奶和私生子的歡心。能有幾個家庭背景強硬的中共新生代需要討好這個賤貨呢?李先念的女兒女婿需要嗎?

在今年夏季的北戴河會議上,江澤民被元老們指着鼻子斥責,元老們回到家裏提到江,一家子圍着餐桌,邊吃邊罵邊嘲笑;太子黨去其他高官家串門時,凡是提到江,語言都極輕蔑,在他們眼裏,江也就是一個讓人取笑的戲子,爲了吸引注意力,時不時的弄出點動靜來,即使在江手握黨政軍大權時,骨子裏冒着傲氣的太子黨的這種看法也絲毫沒有改變。

十七大,剛上任沒幾個月的上海市委書記習近平要進中央,消息在上海一傳開,上海幫就上頓接下頓的到餐館大吃大喝,說這回韓正當市委書記是板上釘釘了。還有人封官許願,真是好不熱鬧。

10月27日,中共官方新華社潑了一盆冰水,報導說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湖北省委書記俞正聲赴任上海市委書記,接替十七大升任政治局常委的習近平。這下子上海幫癟了茄子,江的姨外甥、上海公安局長吳志明抖狂的氣焰頓時滅下去不少。

習近平是中共元老習仲勳的麼子,與習近平一樣,俞正聲也屬太子黨,其父黃敬(原名俞啓威)是江青的前夫,中共建政後,黃敬任天津市長和書記, 1952年調任第一機械工業部部長。那時江澤民擔任什麼要職呢?上海益民食品一廠工務科科長兼動力車間主任。

黃敬1932年入黨,1933年被捕, 出獄後和歷史學家范文瀾的妹妹範瑾結婚,範瑾曾任記者、中共冀中導報社社長、天津日報社總編輯,中共《北京日報》社長、北京市副市長等職。俞正聲是黃、範的次子。

俞正聲2001年任湖北省委書記,次年進政治局。其妻張志凱,是前國防科工委副主任張震寰的女兒。夫妻倆都是有來頭兒有背景的,而且和父親是漢奸的江澤民掛不上一點點鉤。

現在,上海幫想控制太子黨俞正聲,讓他爲江澤民效犬馬之勞,那只是小科長坐在家裏的想入非非。△

(人民報首發)

購票從速!新唐人「聖誕奇觀」晚會看的就是奇觀




 
分享:
 
人氣:54,497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