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證警毆女律師 廣州目擊證人被判刑(圖)
 
2019年10月29日發表
 



廣州女律師孫世華去年被公安毆打羞辱,關鍵目擊證人張五洲(左)和梁頌基(右)都被判刑。

【人民報消息】廣州維權人士梁頌基和張五洲因做目擊證人指證警方毆打女律師孫世華,被警方指控「尋釁滋事罪」,案件10月25日在廣州荔灣區法院宣判,梁頌基被判刑1年半,張五洲被判1年4個月。兩人當庭表示不服判決,要求上訴。辯方律師譴責當局拒絕公開事發當天的視頻,使真相難以還原。

2018年9月20日,女律師孫世華在廣州荔灣區華林派出所辦案時,要求警員出示工作證,卻被對方毆打,隨後一名女警喝令孫世華脫光衣服檢查。隨行的公民張五洲以手機拍下整個過程,當時視頻被警察強行刪除。他和另一目擊者梁頌基事後在網上發文描述事發經過。警方指兩人造謠生事污衊警方打人,先後把兩人以涉嫌「尋釁滋事」逮捕。

他們被羈押整整一年後,案件於10月25日在廣州荔灣區法院宣判。法院裁定梁頌基和張五洲罪成,分別判監1年半和1年4個月。

梁頌基代表律師王樂表示,我當事人是無辜的,任何有罪的判決對於我當事人來說都是嚴重的。

王樂還說,華林派出所的視頻到現在還沒有拿出來,對於上訴的結果我們並不怎麼看好。

梁頌基妹妹梁一鳴由於被當局控制,無法到法院聽判。她說,25日當天到法院聲援的二十多名異議人士也全部被帶走,分別控制在兩個派出所。

梁一鳴表示,梁頌基和張五洲是活躍於廣州的維權人士,一直以來都被當局視爲重點維穩目標。

有網評稱,廣州公安打人事件的兩名關鍵目擊者一如所料被判刑,預計當局下一步會設法把孫世華入罪。△

 
分享:
 
人氣:81,389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