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國會談尋求推進解決敘利亞危機政治進程(圖)
 
2015年10月23日發表
 



10月23日,在奧地利首都維也納,土耳其外長瑟納爾勒奧盧、美國國務卿克里、
沙特阿拉伯外交大臣朱拜爾、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從左至右)在會議期間合影。

【人民報消息】美國國務卿克里、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土耳其外長瑟納爾勒奧盧和沙特阿拉伯外交大臣朱拜爾10月23日在奧地利首都維也納舉行會談,尋求推進解決敘利亞危機的政治進程。

新華網23日報導稱,克里會談後對媒體說,會談是建設性、有成果的。與會四方同意和所有各方協商,最早於30日召開一次更大範圍的會談,以判斷是否有足夠的共同點推進有意義的政治進程。

在談到伊朗是否可能參與這一政治進程時,克里說,結束敘利亞持續4年多內戰的任何努力都必須得到中東主要軍事和政治大國的支持。

朱拜爾在會談後說:「在有關(敘利亞總統)巴沙爾離開以及什麼時候離開的問題上,依然存在分歧。」據報導,拉夫羅夫當天表示,巴沙爾的命運應該由敘利亞人民決定。

美國、沙特等國以及歐盟一直要求敘利亞總統巴沙爾下臺,俄羅斯和伊朗則支持巴沙爾。巴沙爾20日晚訪問俄羅斯,與俄總統普京進行會晤,這是自2011年敘利亞危機爆發以來巴沙爾第一次出國訪問。

俄羅斯媒體報導說,拉夫羅夫當天在維也納還與約旦外交大臣朱達舉行會談。雙方同意在約旦首都安曼成立一個辦公室,協調雙方在敘利亞展開的軍事行動。△

 
分享:
 
人氣:17,114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