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仗人勢 山西運城縣局級倆蒼蠅得收拾(圖)
 
倪醜
 
2014年12月24日發表
 



被稱作「禽獸夫妻」的縣副局長夫妻養的藏獒狗仗人勢,咬傷鄰居,有錢擺平。

【人民報消息】在山西運城市芮城縣花園社區,一個屁大點兒的官脦瑟的厲害,未辦狗證家中違規養了3條藏獒,自2013年3月至今,已咬傷8位社區居民,物業管理人員多次上門要求對藏獒進行處理,但屁官兒對羣衆的訴求和物業部門的管理要求不理不睬,使原本平靜的社區談狗色變,小孩不敢單獨出門,大人出門戰戰兢兢。

非法豢養的藏獒咬傷鄰居

據《現代快報》2014年12月18日報導,4月19日上午,居住在這個小區的賈執理女士走在社區的主幹道上,正與鄰居打招呼時,旁邊突然躥出一條藏獒,張嘴就咬住了她的左腿膝蓋,並將她拖倒在地。她失聲大喊,旁邊的鄰居慌忙上前轟趕藏獒,但兇惡的藏獒又咬傷了賈執理的左腳踝,之後才離去。此時,躺在地上的賈女士疼痛不堪,無法起身。在衆人的幫助下,受傷的賈女士被緊急送往芮城縣人民醫院。

在持續2個半小時的救治過程中,醫生抽出斷裂的筋線30餘釐米長,手術縫合40餘針。在醫院的病歷記錄顯示,其左下肢膝關節側伸及屈伸分別有7釐米、6釐米、6釐米、4釐米長的不規則皮膚裂傷,深達肌肉層,部分肌肉肌腱斷裂。

半年多來,除了去醫院,46歲的賈執理足不出戶,日復一日的療養、吃藥,卻仍無法擺脫傷痛的折磨。12月12日,在充斥着濃烈藥味的家中,賈女士接受了記者的採訪,談起此事時,她依然心有餘悸。

5月4日,住院16天的賈執理被救護車送回家,不過接下來的傷痛折磨如惡夢一般伴隨着她的生活。傷口逐漸癒合的過程中,賈女士發現自己的左腿似乎失去了部分知覺,對外面的冷熱疼痛沒有任何反應。之後的幾個月中,賈執理輾轉求醫於運城、西安、三門峽、太原等地多家醫院。最終鑑定結論認爲,賈執理的損傷爲「十級傷殘」。

賈女士痛苦的告訴記者,由於受傷部位持續腫脹痠疼,夜晚甚至都無法入睡,不得不服用去痛片。後來,去痛片的藥力也不夠了,現在需要服用安眠藥才能入睡,一直都正常的血壓近來也直線飆高。

在咬傷賈執理之後,藏獒傷人逃竄,迎面碰上小區住戶黨大爺正準備出門健身,惡犬上去就是一口,黨大爺措不及防,右腿被咬了個血洞,事後植皮治療。黨大爺指着自己的傷口告訴記者,受傷部位經常會有不適感。記者發現,黨大爺受傷部位已是一個黑色的小坑,摸上去感覺硬梆梆的。

三藏獒傷人不斷 縣局長手揚一疊錢

在2013年,還曾發生過李家惡犬一次咬三人的惡性事件。與李家相鄰的業主崔師傅孫子放學回家,被惡犬咬傷腿,崔師傅聽到哭喊聲出來解救時也被咬傷,而隔壁的小夥子趕來相救時,也被惡犬咬傷。因爲注射的狂犬疫苗無效,這位小夥子還重新去運城注射了疫苗。

今年11月,業主張師傅帶着兩歲的小孫子在社區裏玩耍,李家的藏獒突然撲過來將前爪撲在小孩臉上,老少二人嚇得失聲大喊,藏獒隨後轉身離開。張師傅趕忙上前查看,孩子雖然滿臉是土,萬幸的是並未受傷,老人當時腿都軟了。而此時聽到動靜的李家人出來查看,卻只是喊回了獒犬,對受到驚嚇的老人和小孩理都不理,更不要說一句道歉的話。老人向記者提及當時的情況,言語激動中眼含淚花。

記者在社區走訪得知,有業主的親戚來串門時被藏獒咬傷,甚至有業主晚上回家在自家院子裏,被來「串門」的藏獒咬住腳。當時憤怒的衆人追逐惡犬直到李家門前,大聲質問是誰家的狗,李家卻突然熄滅家中的燈,隨後在衆人一再呼喊下才被迫出來。出來後,不問被咬者傷勢如何,而是手裏揚着一疊錢,一副有錢有權就可以擺平一切的架勢。鄰居說,這家人長的不是人心,沒有人性。

縣裏的副局長養的藏獒狗仗人勢

兇狠的藏獒爲何能在社區裏肆虐?12月14日,記者就此採訪了該社區的物業員工。

說起來笑死人,養狗的夫婦,丈夫李永澤是芮城縣糧食局副局長,妻子李燕妮是縣旅遊局局長,這倆蒼蠅只是縣以下的局級和副局級官員,就敢把自家非法飼養藏獒的鐵籠非法建在社區的公共通道上。

爲此物業工作人員曾多次告知李家需要拆除違建,這倆蒼蠅卻總是置之不理。對頻頻發生的惡犬傷人,社區業主也多次向物業反映,在賈女士和黨大爺被惡犬咬傷的當天,憤怒的衆人一起來到物業討說法,迫於壓力,李家第二天送走了兩條藏獒,但仍留下一條。

2014年4月30日,社區物業特別發佈通告,要求即日起「不得以任何理由、任何藉口在社區內飼養大型烈犬」。物業工作人員表示,通告不僅張貼在社區,還派專人送到了李家人手中,但這兩隻官場蒼蠅仍然我行我素,藏獒仍然養在籠子裏。工作人員向記者坦言,他們根本「管不了」。多位業主向記者證實,12月13日上午還看見李家的那條藏獒。

12月15日,記者聯繫到狗主人、芮城縣糧食局副局長李永澤。這位縣副局長表示,養藏獒是自己的愛好,但在賈女士被狗咬傷之後,就已經將狗全部處理掉了。對於藏獒傷人的具體事情,李永澤閉口不談,他居然強調,自己作爲養狗人已經「做得夠好」,主動承擔了被他養的狗咬傷者的醫療費用。

有網友憤怒至極,說:找條藏獒把李副局長給咬成十級殘廢,我包醫療費!我是不是已經「做得夠好」?!

還有網友質疑,藏獒的身價極高,一條動輒上萬元甚至幾十萬元,平時的飼養費用也十分驚人,絕非普通工薪階層可以承擔。這「夫妻局長」皆爲公職人員,每月的收入無法養活幾條藏獒,這些開銷已經說不清道不明了,還動輒拿出一疊錢狂妄的說「擺平」。這豈不是往槍口上撞嘛!

中紀委,這個新聞報導的及時。請記下來,山西運城市芮城縣的糧食局副局長和縣旅遊局局長,這夫妻兩隻蒼蠅不狠打,它們就渾身癢癢肉。△

(人民報首發)

 
分享:
 
人氣:272,228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