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站在王岐山一邊,劉雲山發狂(圖)
 
瞿咫
 
2014年12月12日發表
 



在新聞聯播裏,劉雲山繼續歪嘴邪眼。

【人民報消息】近日,微信公衆號「油炸新聞臺」發文稱2014年人民日報、新華社、CCTV的領導層都面臨調整。這是事實,但接下去的分析卻與事實兩碼事兒。

事實是什麼?是爲了把編造假話、僞造歷史的人民日報、新華社、CCTV領導層的江系喉舌給清理出去。

這位微信友卻輕描淡寫的說調整是因爲年齡問題。說人民日報社年初剛換了社長和總編輯,情況相對明朗,但人民日報社的領導層年齡普遍偏大,現在三位副總陳俊宏、馬利和張德修,都是1954年出生,均到了退休年齡,社領導的缺口很大。目前,人民日報社評論部主任盧新寧(女)已躋身編委會委員,穩佔一席。

還說,新華社今年7月新上任三位副總,分別是慎海雄、於紹良、彭樹傑。而現任新華社社長李從軍是1949年出生,在目前在職的正部級官員中年齡是最大的,預計不久後將會卸任。誰來接替李從軍,將是一場好戲。至於央視近幾年已換了三任臺長。現任臺長胡佔凡1953年出生,早就到了退休的年齡。央視臺長將花落誰家值得關注。

照這麼分析,體制內文宣方面的正邪較量就變成「到了退休年齡還賴着不下去」的問題了。

到規定年齡就退休,中共非法建政65年以來,不光是媒體,連國企的職員、工人、醫院的醫生護士都是按此規定辦事的,沒人有異議,這還需要在政治局常委會上討論嗎?所以,清理江系喉舌這與年齡沒有關係。

江控制文宣、軍隊、政法地盤達25年有餘

江澤民的父親江世俊(漢奸名「江冠千」)當日僞政府宣傳部副部長時,江澤民就已經知道媒體宣傳的重要性。江從1989年5月當總書記後建立地盤到現在,已經25年半,江一天也沒有放鬆對文宣、軍隊、政法地盤的控制權。

2012年11月,習近平接胡錦濤的班,開始對文宣口進行全方位的大掃除。當然,怎麼全方位,也得一塊地方一塊地方的掃。

據官媒統計,十八大以來,人民日報、新華社和中央電視臺這三個江澤民的最重要話語地盤被攻陷,在陸陸續續的大掃除中,已有兩百多名江系親信被撤職或雙規。

至2014年10月中旬,《人民日報》有52名科、處、副局一級人員被撤職、停職;9名被雙規;新華社有77名科、處、副局一級人員被撤職、停職,11名被雙規,7名分社長、副社長被逮捕;中央廣播電視臺有57名科、處、副局一級人員被撤職、停職,15名被雙規,10名處級、副局級被逮捕、刑事起訴。

江澤民的舌頭短了一多半兒。

習近平站在王岐山一邊,劉雲山發狂




在江的指使下,劉雲山仍不收斂不收手、甚至變本加厲。

據香港《爭鳴》雜誌2014年12月刊報導,2013年三中全會前,中央政治局常委會、中央書記處提出針對中共三大媒體展開專項調查的動議。但江的鐵桿兒親信、主管文宣的政治局常委劉雲山一直竭力反對。

報導說,在2014年10月中旬的政治局常委會議上,劉雲山提出四條理由說宣傳方向沒問題,說宣傳口整個領導班子的政治素質應該得到肯定,即使存在某些問題,也「並不嚴重,是次要的」。劉雲山還提出,這次調查應該是「局部性」,不能「挫傷」了相關人員的「專業積極性」。

會上,有常委表態支持調查,劉雲山沒輒了,說「有人要摧毀黨的宣傳機器」,還虛張聲勢的質問「居心何在」。劉雲山不嚇唬人還好,一嚇唬人反倒把江澤民與黨之間的關係露個底兒掉。

報導說,在那次會議上,王岐山拿出部份內部舉報信、幾宗相關調查報告,很有底氣的說:「人民日報、新華社、中央廣播電視臺在政治建設上、組織人事建設上、新聞專業建設上,財務審計制度上烏煙瘴氣,就似三個獨立王國,還不夠爛嗎?!」

據稱,王岐山在會上羅列了三大媒體長期積壓、存在的十大問題,王稱:「中央是有責任的,分工負責宣傳、新聞的(劉雲山)要負政治責任,是沒法逃避的。」

王岐山一亮出真憑實據,劉雲山癟茄子了。想利用抹稀泥來拉偏架的,也沒法兒出頭了。

習近平的表態毫不含糊:必須「正視問題的嚴重性」,「不要護短、不要回避、不要推卸」「問題不能再姑息」。

會議通過了對人民日報社、新華社及中央電視臺進行專項調查,和對調查組組長和副組長的委任。

委任調查組組長:

中央政治局常委、中紀委書記王岐山

委任三個副組長:

中央政治局常委、文宣負責人劉雲山;

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書記處書記、中央辦公廳主任、中央直屬機關工委書記慄戰書;

中央書記處書記、中紀委副書記趙洪祝。

表面上看,當事人、文宣負責人劉雲山任第一副組長,他還是有權力的,還可以充份利用權力去阻止調查。阻止調查什麼?無論是習近平、王岐山還是劉雲山,關注的調查重點都不是網上瘋傳的所謂文宣系統諸多的權色交易,而是江澤民骨子裏最懼怕觸碰的事情、致江於死地的東西。

這與刑上「過期常委」還是「現任常委」沒有半點關係,與用文宣僞造歷史、用僞真相「殺人」直接掛上了鉤。

所以,當政治局常委會通過了對人民日報社、新華社及中央電視臺進行專項調查時,江澤民、劉雲山已經成爲甕中之鱉,還原歷史的真相即將水到渠成。△

(人民報首發)

 
分享:
 
人氣:268,258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