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仗人势 山西运城县局级俩苍蝇得收拾(图)
 
倪丑
 
2014年12月24日发表
 



被称作「禽兽夫妻」的县副局长夫妻养的藏獒狗仗人势,咬伤邻居,有钱摆平。

【人民报消息】在山西运城市芮城县花园社区,一个屁大点儿的官脦瑟的厉害,未办狗证家中违规养了3条藏獒,自2013年3月至今,已咬伤8位社区居民,物业管理人员多次上门要求对藏獒进行处理,但屁官儿对群众的诉求和物业部门的管理要求不理不睬,使原本平静的社区谈狗色变,小孩不敢单独出门,大人出门战战兢兢。

非法豢养的藏獒咬伤邻居

据《现代快报》2014年12月18日报导,4月19日上午,居住在这个小区的贾执理女士走在社区的主干道上,正与邻居打招呼时,旁边突然蹿出一条藏獒,张嘴就咬住了她的左腿膝盖,并将她拖倒在地。她失声大喊,旁边的邻居慌忙上前轰赶藏獒,但凶恶的藏獒又咬伤了贾执理的左脚踝,之后才离去。此时,躺在地上的贾女士疼痛不堪,无法起身。在众人的帮助下,受伤的贾女士被紧急送往芮城县人民医院。

在持续2个半小时的救治过程中,医生抽出断裂的筋线30余厘米长,手术缝合40余针。在医院的病历记录显示,其左下肢膝关节侧伸及屈伸分别有7厘米、6厘米、6厘米、4厘米长的不规则皮肤裂伤,深达肌肉层,部分肌肉肌腱断裂。

半年多来,除了去医院,46岁的贾执理足不出户,日复一日的疗养、吃药,却仍无法摆脱伤痛的折磨。12月12日,在充斥着浓烈药味的家中,贾女士接受了记者的采访,谈起此事时,她依然心有余悸。

5月4日,住院16天的贾执理被救护车送回家,不过接下来的伤痛折磨如恶梦一般伴随着她的生活。伤口逐渐愈合的过程中,贾女士发现自己的左腿似乎失去了部分知觉,对外面的冷热疼痛没有任何反应。之后的几个月中,贾执理辗转求医于运城、西安、三门峡、太原等地多家医院。最终鉴定结论认为,贾执理的损伤为「十级伤残」。

贾女士痛苦的告诉记者,由于受伤部位持续肿胀酸疼,夜晚甚至都无法入睡,不得不服用去痛片。后来,去痛片的药力也不够了,现在需要服用安眠药才能入睡,一直都正常的血压近来也直线飙高。

在咬伤贾执理之后,藏獒伤人逃窜,迎面碰上小区住户党大爷正准备出门健身,恶犬上去就是一口,党大爷措不及防,右腿被咬了个血洞,事后植皮治疗。党大爷指着自己的伤口告诉记者,受伤部位经常会有不适感。记者发现,党大爷受伤部位已是一个黑色的小坑,摸上去感觉硬梆梆的。

三藏獒伤人不断 县局长手扬一叠钱

在2013年,还曾发生过李家恶犬一次咬三人的恶性事件。与李家相邻的业主崔师傅孙子放学回家,被恶犬咬伤腿,崔师傅听到哭喊声出来解救时也被咬伤,而隔壁的小伙子赶来相救时,也被恶犬咬伤。因为注射的狂犬疫苗无效,这位小伙子还重新去运城注射了疫苗。

今年11月,业主张师傅带着两岁的小孙子在社区里玩耍,李家的藏獒突然扑过来将前爪扑在小孩脸上,老少二人吓得失声大喊,藏獒随后转身离开。张师傅赶忙上前查看,孩子虽然满脸是土,万幸的是并未受伤,老人当时腿都软了。而此时听到动静的李家人出来查看,却只是喊回了獒犬,对受到惊吓的老人和小孩理都不理,更不要说一句道歉的话。老人向记者提及当时的情况,言语激动中眼含泪花。

记者在社区走访得知,有业主的亲戚来串门时被藏獒咬伤,甚至有业主晚上回家在自家院子里,被来「串门」的藏獒咬住脚。当时愤怒的众人追逐恶犬直到李家门前,大声质问是谁家的狗,李家却突然熄灭家中的灯,随后在众人一再呼喊下才被迫出来。出来后,不问被咬者伤势如何,而是手里扬着一叠钱,一副有钱有权就可以摆平一切的架势。邻居说,这家人长的不是人心,没有人性。

县里的副局长养的藏獒狗仗人势

凶狠的藏獒为何能在社区里肆虐?12月14日,记者就此采访了该社区的物业员工。

说起来笑死人,养狗的夫妇,丈夫李永泽是芮城县粮食局副局长,妻子李燕妮是县旅游局局长,这俩苍蝇只是县以下的局级和副局级官员,就敢把自家非法饲养藏獒的铁笼非法建在社区的公共通道上。

为此物业工作人员曾多次告知李家需要拆除违建,这俩苍蝇却总是置之不理。对频频发生的恶犬伤人,社区业主也多次向物业反映,在贾女士和党大爷被恶犬咬伤的当天,愤怒的众人一起来到物业讨说法,迫于压力,李家第二天送走了两条藏獒,但仍留下一条。

2014年4月30日,社区物业特别发布通告,要求即日起「不得以任何理由、任何借口在社区内饲养大型烈犬」。物业工作人员表示,通告不仅张贴在社区,还派专人送到了李家人手中,但这两只官场苍蝇仍然我行我素,藏獒仍然养在笼子里。工作人员向记者坦言,他们根本「管不了」。多位业主向记者证实,12月13日上午还看见李家的那条藏獒。

12月15日,记者联系到狗主人、芮城县粮食局副局长李永泽。这位县副局长表示,养藏獒是自己的爱好,但在贾女士被狗咬伤之后,就已经将狗全部处理掉了。对于藏獒伤人的具体事情,李永泽闭口不谈,他居然强调,自己作为养狗人已经「做得够好」,主动承担了被他养的狗咬伤者的医疗费用。

有网友愤怒至极,说:找条藏獒把李副局长给咬成十级残废,我包医疗费!我是不是已经「做得够好」?!

还有网友质疑,藏獒的身价极高,一条动辄上万元甚至几十万元,平时的饲养费用也十分惊人,绝非普通工薪阶层可以承担。这「夫妻局长」皆为公职人员,每月的收入无法养活几条藏獒,这些开销已经说不清道不明了,还动辄拿出一叠钱狂妄的说「摆平」。这岂不是往枪口上撞嘛!

中纪委,这个新闻报导的及时。请记下来,山西运城市芮城县的粮食局副局长和县旅游局局长,这夫妻两只苍蝇不狠打,它们就浑身痒痒肉。△

(人民报首发)

 
分享:
 
人气:272,228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