差點被繞進去,中國高校學子抵制聖誕節(圖)
 
李一清
 
2014年12月25日發表
 



12月24日平安夜,湖南一高校學生身着漢服到聖誕活動現場舉牌,呼籲市民迴歸中國傳統節日。



湖南一高校學生手舉「抵制聖誕節」等標語,意義非凡!

【人民報消息】2014年12月25日是西方的聖誕節,也是最重要、最盛大的節日,是慶祝耶穌的誕生。過去,中國對於這個節日一點也不關注,因爲中國人過的是老祖宗數千年傳下來的中國傳統新年。

「改革開放」後,出國越來越不稀罕了,到了海外的國人入鄉隨俗,人家過節咱也跟着過節。人家放假咱也跟着放假。這是正常的。到了中國新年,咱中國人自己還要過自己的節。

這些年來,國內信奉基督教和天主教的人很多。教會分官辦教會和地下教會。官辦教會的牧師、主教都是黨官,按行政級別拿工資,只信黨不信神。中共對於自己控制不了的地下教會,一貫的就是打壓、迫害。不過,到了聖誕節,無論是官辦教會還是地下教會都會隆重慶祝。

中國的很多年輕人既不信神也不信佛,什麼也不信,只信自己。對他們來說,過聖誕節,不是敬仰神,也與紀念耶穌誕辰沒有任何關係。只不過是多了可以瘋玩兒的時間。

新華網12月25日聖誕節這天,以《湖南高校學子着漢服高舉標語「抵制聖誕節」》爲題轉載了中新網的圖片新聞。

6張圖片只有一個解說:「12月24日,湖南一高校學生身着漢服來到長沙太平街的聖誕活動現場,手舉『抵制聖誕節』等標語,呼籲市民迴歸中國傳統節日,理性過節。」

乍一看有些懵,再一琢磨,才似有領悟,這個高校學生不畏寒冬,請民衆迴歸中國傳統節日的精神可佳啊。

但是,從這幾天的新聞來看,還不是想像的那麼單純。「抵制聖誕節」並不是湖南這個高校的幾個學生自發的,也不是個別學校自己獨出心裁的,而是被組織、被計劃的。詭異的是,聽說「抵制聖誕節」不是爲了實現習近平的「中國夢」,也不是爲了「迴歸中國傳統」,而是爲了相反的目地。

很懸的,稍不注意就被當槍使了。△

(人民報首發)

 
分享:
 
人氣:119,406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