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非埃博拉逾1.9萬病例 一週爆8百多起(圖)
 
2014年12月18日發表
 



西非三國顯示疫情仍未獲得完全控制。

【人民報消息】世界衛生組織,埃博拉疫情的西非三國,疑似與可能病例達到1萬9,031例,死亡病例增加到7,373例,和世衛組織2014年12月12日公佈、累計至10日的數據相比,1周來新增病例達到843例,其中死亡病例增加高達790例,顯示疫情仍未獲得完全控制。

塞拉利昂(SierraLeone,又譯獅子山)的病例數在3國中最多,達8,759起,多過賴比瑞亞的7,819起;但塞拉利昂的死亡人數爲2477名,遠少於賴比瑞亞的3,346名,使得某些專家懷疑塞拉利昂當局所通報數據的可信度。

另外,英國及加拿大派出現役及後備役士兵,到西非塞拉利昂,協助對抗埃博拉疫情。其中英國共派出超過百人,將會在當地一個醫療設施,向染病的醫護人員提供治療。英國目前有約800名士兵在塞拉利昂興建醫療設施,預計提供700張病床,醫治埃博拉患者。△

 
分享:
 
人氣:27,491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