忽悠"習近平腰背疼痛"大發勁…收不住閘(圖)
 
鄂新
 
2012-9-7
 
【人民報消息】習近平沒有按既定計劃會見美國國務卿,這是個大消息,中方通報美方,習近平背部受傷,由副總理李克強會見希拉里。於是「習近平」和「背部受傷」都被網絡長城屏蔽了。美方本可以沉默,但說出事實真相是最好的結果。

所有人的視線都關注到「背部受傷」,也就是習近平被周永康暗殺未遂上。出於某種大家都心知肚明的目地,網上立即出現一條消息,說「習近平游泳受傷」,隨後更畫蛇添足,說4日晚上習近平突然腰背疼痛,手都舉不起來,有說是游泳中途發生的,有說不是在水裏發生的,是莫明其妙發生的。說明確點兒,沒有肇事者,套句現代語,是「自主性」背傷。

香港明報不承認習近平遇刺,說是與近來周遭島嶼爭端有關。多維網也否認是謀殺,觀點與明報一致。

自由亞洲9月6日(11:40:00-04:00)發表了一篇文章《傳習近平取消與克林頓會面不是因為背傷》。說明消息來源明報。


自由亞洲電臺:傳習近平取消與克林頓會面
不是因為背傷,而是因為島嶼爭端。
報導說:據香港明報星期四援引熟悉北京政情的消息人士透露,中國國家副主席習近平星期二夜間臨時取消與美國國務卿克林頓在星期三的會面,主要原因不是身體不適,而是因為克林頓前一天抵達北京後,與中國外長楊潔篪談論中國與周邊島嶼爭議問題時寸步不讓、態度強硬。中方由此認為沒有必要讓未來的國家主席與她見面,所以深夜通知美方取消見面安排。但為了避免讓美國太難堪,習近平同時取消了同一天的其他外事活動,包括與新加坡總理李顯龍和俄羅斯官員的會面。

報導還說:耐人尋味的是,中國外交部星期四早上向全國記協發出通知說,習近平下週一將與到訪的丹麥首相施密特在北京人大會堂會面,外國媒體、包括香港媒體可以參與會前採訪。

香港蘋果日報發了一篇文章《為「失蹤」疑雲補鑊 北京預告習近平週一現身》,更是生動活潑,說:「日本傳媒則指,習本周二(4日)晚上游泳時,突然感到腰背疼痛,手部舉不起」,文章最後稱消息來源,是綜合自由亞洲電臺和日本共同社的新聞。博訊轉載時乾脆剔掉自由亞洲,消息來源只寫日本「共同社」。

阿波羅網記者在日文和中文共同社的網上都沒有查到習近平10日會見丹麥首相的內容。

阿波羅網報導說:習近平的日文名字是「習近平」,用google和yahoo都搜不到主流日文媒體報導「習本周二晚上游泳時,突然感到腰背疼痛,手部舉不起」的內容,最新的報導都是一天前的。

自由亞洲電臺更沒有習「突然感到腰背疼痛,手部舉不起」的新聞,恰恰相反是《傳習近平取消與克林頓會面不是因為背傷》,而是因為島嶼爭端。

現在,這幫給周永康血債幫們幫腔的,自己的信譽沒有了,又打著別人的旗號。總這麼幹也不是長久之計吧。△

(人民報首發)

 
分享:
 
文章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