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輸出紅色革命害死了多少人?
 
林輝
 
2012年12月13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中共自其成立之日起,就開始了其殺人的歷史,尤其在其1949年建政後,屠戮了衆多無辜的中國人,而且一半以上的中國人受到過其迫害。迄今爲止,約有六千萬到八千萬人非正常死亡,超過人類兩次世界大戰死亡人數的總和。中共除了在國內、黨內殺人殺得興高采烈、花樣翻新之外,還通過輸出革命的方式參與屠殺海外華人和他國民衆。

中共掌權後,仿照蘇聯也搞起了「支援世界革命」,可以說,向世界各國介紹毛主義和中共革命的模式直至輸出革命,一直是中共對外政策的一個重要組成部份,其輸出對像主要是亞非拉國家,特別是有着大量華僑的東南亞國家。這種輸出在文革爆發後最爲激烈。根據美國德拉華州立大學程映紅教授2006年撰寫的《向世界輸出革命——「文革」在亞非拉的影響初探》一文,我們大致可以了解當年中共對外輸出革命的情況。

據該文介紹,在上個世紀60年代中期,中共作出了「世界革命高潮已經到來」的判斷後,用輸出毛主義來推動世界革命高潮,就成爲中共對外工作以及駐外使領館的主要任務。據悉,除了在外事活動中向外賓和駐在國官員作口頭宣傳外,還由駐外使領館的工作人員、記者、留學生、專家、國際列車員、海員等,在所在國散發毛著作、語錄、像章、「文革」文件、圖片,並在使領館、宿舍區及援建工地等地樹立「文革」標語牌和毛畫像、展出「文革」資料、放映宣傳電影,連外銷商品和援外物資的包裝上都印製上了毛語錄和毛畫像。根據新華社的統計,從1966年10月到1967年11月,共有25種外文版毛選計460萬冊發行到世界148個國家和地區。

此外,中共在很多鄰國設立的華僑組織、友協和華僑學校,也從使領館接受指示,傳播毛主義和「文革」資料,甚至建立海外「紅衛兵」組織。中共使領館還負責篩選親毛派人士和青年學生,送他們到中國「朝聖」或培訓,這些人回國後或是肩負爲「文革」作宣傳的任務,或是被髮展成爲「革命者」。

作爲毛主義的精髓和中共革命的主要經驗,「槍桿子裏面出政權」和「人民戰爭」是「文革」期間輸出革命的主要方式。在20世紀60年代至70年代,中共基於意識形態的考慮,支持許多國家的共產黨及左派激進勢力推翻本國政權。具體包括:

一、支持在東南亞國家發動武裝革命。這些國家包括馬來西亞、越南、老撾、柬埔寨、印尼、泰國、緬甸、新加坡、菲律賓等。中共不僅從金錢等物質上給予支持,而且提供武器、軍事指導、廣播電臺等。

比如,中共曾給馬來西亞共產黨大量資金,讓其在泰國南部的黑市軍火商那裏購買軍火。中共還在湖南設立了馬共的祕密電臺「馬來亞革命之聲」,用華語以及一些中國南方方言(對象是華僑)、馬來語、泰米爾語和英語廣播。

在新加坡,中共利用東南亞華裔對理想社會的嚮往和大中國情結髮展勢力,建立了統一戰線組織「社會主義陣線」,但在決定新加坡是否與馬來西亞合併的公民投票中,新加坡共產黨人因爲屬於馬來亞共產黨,故此以無產階級國際主義立場爲名,反對新加坡獨立,結果失敗。其後在1963年的選舉中新共又敗給了李光耀的人民行動黨。新共隨之走上了暴力之路,製造暴力和恐怖事件,並參加了馬共控制的馬來西亞民族解放陣線,也因此被李光耀政府鎮壓。

對於一直與中共友好的泰國和緬甸政府,中共也沒有放棄輸出革命。根據楊奎松的研究,「文革」期間毛多次要求老撾共產黨幫助泰國搞武裝鬥爭,最好在泰國境內建立「解放區」,並聲稱「一定要打到泰國去」。毛還對泰國共產黨人說,如果泰國革命發展起來了,就能把緬甸、泰國、越南、柬埔寨、馬來亞連起來。而中共政府曾與緬甸政府達成政府間協定,承諾中共不公開支持緬共,緬共在華機構和領導人不在公開場合露面,但這些約束在「文革」中都被打破,緬共領導人不但在中國公開露面,而且還在中共黨報黨刊上發表文章鼓動緬甸革命,毛還親自批准留在中國已有17年之久的大批緬甸共產黨人和少數民族分子回國開展武裝鬥爭,建立根據地。

在菲律賓,中共通過提供軍火等幫助支持菲律賓共產黨毛派領導人何塞,此人「文革」早期曾在中國受過至少3個月的訓練,被其追隨者稱爲「菲律賓的毛澤東」。

在印尼,60年代上半期,印尼共產黨利用總統蘇加諾的親共立場,建立了統一戰線擴大勢力,一度聲勢很大,但最終遭到右翼軍事力量反擊,在1965年被鎮壓,據估計有25萬至300萬黨員、左派份子甚至是普通華人被殺,其中包括印尼共產黨總書記艾地。其結果是印尼共產黨一蹶不振,大批華人逃往中國,倖存的華人則被迫歸化印尼國籍,放棄原有中文姓氏,在多方面受到種族歧視至今。然而,當時的毛澤東卻十分高興,認爲這樣印尼共產黨只能「上山」搞武裝鬥爭了。

中共輸出革命培養的一大暴君是柬埔寨紅色高棉的波爾布特。儘管紅色高棉在柬埔寨僅僅維持了四年的政權,然而從1975年到1978年,這個人口只有不到800萬的小國卻屠殺了200萬人,其中包括二十多萬華人。可以說,波爾布特是毛的絕對崇拜者,從1965年開始,他曾經四次來中國當面聆聽毛的教誨。「槍桿子裏面出政權」、階級鬥爭、無產階級專政等理論和經驗都成爲他後來奪權、建國、治國依據。回國後,他將原來的黨改名爲柬埔寨共產黨,並仿照中共農村包圍城市的模式,建立了革命根據地。

1968年柬共正式成立軍隊,到1969年底也只有三千多人,但到1975年攻佔金邊之前,已發展成爲「裝備精良、作戰勇猛」的近8萬人的武裝力量。這完全得益於中共的扶持。據王賢根撰寫的《援越抗美實錄》上說,僅在1970年,中國就援助波爾布特三萬人的武器裝備。1975年4月波爾布特攻下柬埔寨首都兩個月後,就到北京拜見中共,聽取指示。顯然,紅色高棉殺人沒有中共的理論和物質支持是根本就辦不到的。

二、支持南亞國家的暴力革命。這些國家包括印度和斯里蘭卡。

印共在60年代中期發生過親蘇派和親華派的分裂,親華派走武裝鬥爭和暴力革命的路線,以馬祖達爲首,稱「印共(馬列)」。馬祖達完全按照毛的暴力革命那一套,並模仿毛髮動的湖南農民運動,在印度一些地區組織農民建立農民協會,取消債務,燒燬地契、重分土地,該運動被稱爲「那夏裏特運動」,其主要戰略是殘殺地主、借貸者、基層官吏和鄉村教師在內的鄉村精英。在這種殺戮中,馬祖達鼓勵其成員不用槍支,而是用其它較原始的武器甚至雙手去殺死受害者,甚至砍下受害者的雙手和頭顱,分解肢體。

這樣一個血腥的暴力集團在「文革」時期卻被中國看作是世界革命的一個新發展。《人民日報》1967年7月發表社論,歡呼「那夏裏特運動」是「印度的驚雷」。這篇社論很快就被「那夏裏特運動」翻譯成本國文字,成爲重要的學習文件。

「那夏裏特運動」很快波及到城市。1970年春天,印度著名的大城市加爾各答的一些大學中,激進學生模仿中國的紅衛兵,掀起了學生造反運動。加爾各答的學生造反從砸毀塑像開始。學生們就像那夏裏特運動在農村砍下受害者的四肢和頭顱一樣,把很多塑像的頭砍下來,一時馬路上亂滾着很多這樣殘缺的塑像肢體和頭顱。印度政府不得不在甘地的塑像前設置了24小時的警衛。此後,學生們開始襲擊學校負責人,損毀文件,破壞校園秩序,焚燒書店和書籍等。

據印度內政部的統計,印度全國發生的91%的暴力事件和89%的因暴力事件而導致的死亡都是由印共(毛)引起的。至2009年7月印共(毛)已製造了6,000多起暴力事件,造成至少3,000人死亡。

斯里蘭卡(1972年以前叫錫蘭)是中共長期的友好國家。因爲斯里蘭卡是個佛教國家,政治上保留了君主制,經濟上是大地產製(茶園和橡膠園),又曾經是殖民地,和西方國家經濟關係十分密切。不過,在文革期間,斯里蘭卡依舊成爲了毛主義極左派的攻擊目標和輸出革命的對象。1971年,受毛思想影響的「斯里蘭卡人民陣線」發動反政府暴亂,糾結激進青年打砸搶,攻佔一些地方的警察局,並揚言這是呼應中國的「文革」,斯里蘭卡無產階級要堅決推翻資產階級當權派,打下首都科倫坡,推翻現政權。1972年,斯里蘭卡再度發生名爲「格瓦拉叛亂」的左派軍事暴動。雖然並無證據表明中共支持這個組織,但中共的「世界革命」立場還是引起了斯里蘭卡政府的懷疑,並採取了相應的措施。

三、向拉丁美洲國家輸出毛式「革命」。在拉美,毛派共產黨人60年代中期在巴西、祕魯、玻利維亞、哥倫比亞、智利、委內瑞拉、厄瓜多爾等國都建立了組織,主要成員來自青年和學生。在中國支持下,1967年拉美毛派共產黨建立了兩個游擊隊,一個是「哥倫比亞人民解放軍」,另一個是玻利維亞的毛派游擊隊。委內瑞拉的一些共產黨人也在同一時期展開了武裝暴力鬥爭。

祕魯共產黨的左派頭目古茲曼於1967年到1968年間在北京受訓,除了學習爆炸和使用武器,更重要的是領會毛思想。回國後他成立了名爲「光輝道路」的暴力組織。該組織不擇手段,擾亂祕魯社會近20年,殺人無數。被殺害的人不但有警察和政府職員,甚至有鄉村教師。因爲「光輝道路」認爲,這些人都是爲現政權服務的。「光輝道路」還把一些參加選舉和投票的農民的手指砍掉。他們毀壞的公共設施如學校、公共汽車、電站、郵局、警察局、投票站和其它市政機構等的價值更是難以估算。

此外,在墨西哥直到1972年還有受中共支持的反政府游擊隊在活動。

四、向非洲輸出毛式「革命」。在非洲,中共的「輸出革命」先是和非洲獨立運動相關聯,然後是和獨立後由誰掌權以及選擇何種發展道路相關聯。據西方媒體報導,在60年代中期以前,一些從阿爾及利亞、安哥拉、莫桑比克、幾內亞、喀麥隆和剛果來的非洲革命青年在哈爾濱、南京和其它中國城市接受訓練。不過,受歷史等原因所限,毛式革命在非洲並沒有如火如荼地展開。

根據中國官方出版的外交史,1967年前後一年多時間裏,和中共建交或半建交的48個國家中,有近30個由於中共向外輸出「文革」以及紅色革命而和中共發生了外交糾紛。

1976年文革結束後,中共對外輸出紅色革命也告一段落,然而,其遺禍卻並未肅清。目前斯里蘭卡的泰米爾反政府武裝就自命爲毛主義,尼泊爾的反政府武裝也被國際輿論稱爲「毛主義叛亂」(泰米爾組織幫助訓練了尼泊爾反政府武裝)——儘管他們並非由中共支持。

中共對外輸出紅色革命,伴隨的還有鉅額資金的付出、大片領土饋贈給鄰國。中共在戕害中國人民、損害中國的利益的同時,究竟造成了多少他國人員以及海外人員的死亡,目前並沒有準確數字,但從上述有限的數字披露中,可知至少在千萬以上。這樣一個爲禍中國、爲禍世界的政黨,有理由繼續存在下去嗎?

 
分享:
 
人氣:19,732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