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洋的這番話嚇的黨屁滾尿流(圖)
 
李威
 
2012年12月10日發表
 

政治局委員、省委書記汪洋代表中共廣東省委向大會作報告,
說必須破除人民幸福是黨和政府恩賜的錯誤認識。嚇壞黨!

【人民報消息】據南方網報導,2012年5月9日上午9時,中共廣東省第十一次代表大會開幕。汪洋向大會作報告,語驚四座。紛紛揣測:要變天?!

汪洋在報告中指出,追求幸福,是人民的權利;造福人民,是黨和政府的責任。必須破除人民幸福是黨和政府恩賜的錯誤認識。把黨嚇的屁滾尿流!

63年黨一直頑強不懈用各種形式歌頌自己是「偉光正」,說「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並不斷說自己是哺育中國人民成長的陽光、雨露和有乳汁的「媽媽」。

2012年5月,黨指派的政治局委員、省級一把手、省委書記突然在黨的代表大會上代表中共廣東省委作報告說,「必須破除人民幸福是黨和政府恩賜的錯誤認識,讓人民羣衆大膽探索自己的幸福道路」。這,還不僅僅是拆臺問題,而是讓人感覺黨的存在就是礙手礙腳,黨能聽之任之嗎?

汪洋在發言中指出:建設幸福廣東,必須突出改善民生。要大力發展各項民生事業,推進基本公共服務均等化,努力使全省人民學有所教、勞有所得、病有所醫、老有所養、住有所居。要深化教育改革,促進教育公平,創建教育強省,爭當教育現代化先進區,打造南方教育高地。就業和創業是創造幸福的源泉和基礎,要堅持就業優先,加強職業技能教育,提升就業質量,鼓勵全民創業,放手讓一切創造社會財富的源泉充分湧流。發展和諧勞動關係,保障勞動者合法權益。深化分配製度改革,多渠道增加城鄉居民收入,縮小收入差距,促進分配公平。深化醫藥衛生體制改革,加快建立基本醫療衛生制度,爲羣衆提供安全、有效、方便、價廉的醫療衛生服務。完善食品安全溯源機制,建立嚴格的食品藥品安全監管制度。加大保障性住房建設力度,探索房地產市場健康發展的長效機制。要圍繞提高統籌層次和保障待遇增長的可持續性,完善社會保障制度設計,統籌做好社會保險、社會救助、社會福利、社會慈善等工作,加快構建統籌城鄉、惠及全民、與經濟社會發展水平相適應的社會保障體系。做好人口計生工作,提高人口素質。樹立綠色、人本、集約、智慧、包容的城市發展理念,廣泛開展幸福村居創建活動,努力建設美好宜居城鄉。加快全省綠道網、生態景觀林、社區綠地公園、城鄉文體場館等建設。健全改善民生工作機制,建立爲民辦事徵詢民意制度。

汪洋說:建設幸福廣東,必須突出文化引領。沒有文化支撐和精神富足,就沒有真正意義上的幸福廣東。要以建設文化強省爲目標,深化文化體制改革,加快完善公共文化服務體系,繁榮文化事業,壯大文化產業,積極動員和引導社會力量參與文化建設,充分保障和滿足人民羣衆的精神文化需求。要培育理性平和、開放包容、知足常樂的社會心態,引導全社會樹立正確的幸福觀。大力弘揚嶺南優秀文化傳統,發揮優秀傳統文化在民衆生活和社會治理中的積極作用,大力宣傳和實踐「厚於德、誠於信、敏於行」的新時期廣東精神。着力提升全民思想道德和科學文化素質,提高全面參與建設幸福廣東的意識和能力。廣泛開展全民健身運動,深入實施國民旅遊休閒計劃,倡導文明健康快樂的生活方式。

汪洋繼續說:建設幸福廣東,必須強化制度保障。要以規則公平、機會公平、底線公平爲導向,加強社會領域基礎性制度建設。弘揚勞動光榮的理念,讓勞動者得到全社會的尊重,使之享有與其貢獻相適應的榮譽、地位、福利,拓寬工農羣衆參與日常經濟社會事務管理的制度通道。破除潛規陋習,創造公平公正、活力有序的社會環境,讓守規矩的人不吃虧,讓有本事的人有奔頭,各盡其能地追求和創造屬於自己的幸福生活。遵循市場經濟規律和社會發展要求,進一步破除地域、戶籍等限制,調整完善經濟、社會、文化政策,促進社會階層之間的良性流動,防止社會階層固化和「代際傳遞」。完善異地務工人員積分入戶城鎮、考錄公務員、參加社會管理等制度,促進他們逐步融入所在城鎮。進一步完善幸福廣東指標體系,把人民羣衆滿意不滿意、高興不高興、答應不答應作爲評價幸福廣東建設的根本標準,使之成爲引導領導幹部改進工作的「指揮棒」,從制度上保證幸福廣東建設的正確方向。

汪洋最後說:建設幸福廣東,必須充分發揮人民羣衆的主體作用。人民羣衆是創造歷史的主體,也是建設和享有幸福廣東的主體。追求幸福,是人民的權利;造福人民,是黨和政府的責任。我們必須破除人民幸福是黨和政府恩賜的錯誤認識,切實維護併發揮好人民羣衆建設幸福廣東的主動性和創造性,尊重人民首創,讓人民羣衆大膽探索自己的幸福道路,使每個人在努力創造個人幸福生活的同時,也爲增進全社會的幸福奉獻心力,實現全省人民共建共享幸福廣東。要防止急功近利、形式主義等錯誤傾向,既積極作爲,又量力而行,與經濟社會發展相適應,循序漸進地提升全民福祉。我們相信,只要人人都爲我們共同的家園添磚加瓦、貢獻力量,幸福廣東的美好願景就一定能夠實現。

在黨看來,汪洋這根本就是不着調。他以爲他在哪兒啊?他以爲他在美國當州長哪!

11月8日十八大開幕式,當了10年黨總書記的胡錦濤代表黨作報告,他着重談到「既不走封閉僵化的老路、也不走改旗易幟的邪路」,要「堅定不移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到胡錦濤退下時,人們還搞不清他心裏的真正想法是什麼,他到底是爲自己活還是爲黨活。

11月8日前任總書記的這番話後,大家都明白了,即使差額選舉出來的常委已經誕生,汪洋高票當選,但黨畢竟是黨,什麼差額選舉、等額選舉,只要這個體制還在,誰保黨、維護黨,黨就讓誰上。△

(人民報首發)

 
分享:
 
人氣:54,774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