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北京異兆預示着什麼?
 
許茹
 
【人民報消息】前一陣兒,聽一個在北京的朋友講,十幾年來北京常見的烏鴉今年居然銷聲匿跡,據說是在去年冬天時都死光了;更讓人稱奇的是,今年北京的喜鵲居然多了起來。朋友在所工作的大學校園和居住的小區裏就幾乎每天都能見到漂亮的喜鵲,聽到它們嘹亮婉轉的聲音。他說周圍的人對此都有些納罕,都覺得這事兒有玄機。這其間到底有什麼玄機呢?

傳說喜鵲原是天宮的仙鳥,叫鵲兒,後來來到人間。而在中國民間,人們一直將喜鵲視作報喜鳥,《西京雜記》中有「幹鵲噪而行人至」的說法,《禽經》中說喜鵲「仰鳴則陰,俯鳴則雨,人聞其聲則喜」。宋代歐陽修更賦詩讚道:「鮮鮮毛羽耀明輝,紅粉牆頭綠樹林;日暖風輕言語軟,應將喜報主人知。」是以人類將喜鵲賦以喜慶、吉祥、好運的涵義,並將心中美好的願望和情感寄託於喜鵲。農村喜婚禮時最樂於用剪貼「喜鵲登枝頭」來裝飾新房。喜鵲登梅亦是中國畫中非常常見的題材,它還經常出現在中國傳統詩歌、對聯中。

與之相反,烏鴉卻一直被視爲兇鳥,人們一聽到它的聲音,就吐涎頓足,說這會惹出禍來。民間更有「夜貓子進宅,無事不來」,「烏鴉擁門,命要歸陰」的俗語。原因在於烏鴉是一種奇特的鳥類,食性很雜,食昆蟲、蜀谷並專食腐肉,並有一種獨到的辨別腐肉氣味的能力。是以常會聚集在那些氣味放散的地方,所以近墳地的地方,是烏鴉喜居之地。

居住在北京的人都知道,從90年代中後期,北京的烏鴉就莫名其妙的越來越多,而且多聚集在天安門、故宮和中南海一帶。2000年後,除了上述幾個地方成爲烏鴉的聚集地,北京310醫院的樓前樓後也經常聚滿烏鴉。中南海是中共領導人的居住地,301醫院也是高層看病住院的所在,烏鴉虎視眈眈地盤踞在那裏,究竟意欲何爲?難道那裏陰氣很重?

據說江澤民住在中南海時,烏鴉是最多的。或許也覺得不吉利,江當時下令召集在北京的鳥類研究專家,專門研究原因,並使用各種各樣的辦法想將烏鴉趕走。此外,中南海還專門撥款給江的假親妹、中共林業科學研究院院長江澤慧,用來研究將烏鴉驅走的課題。可是研究來研究去,方法也用了不少,烏鴉不但沒被趕走,反倒更多了。有人親眼目睹,中南海里裏外外到處都是烏鴉,而且都是成年的烏鴉。誰也不知道這些油黑的傢伙,是從哪裏冒出來的。這顯然是一種徵兆,也許預示着坐鎮中南海的中共某個領導人的命運,也許預示着中共的命運。今年江澤民的幾番「死去活來」是否就是驗證呢?

如今,令人避之唯恐不及的烏鴉一個冬天全部消失,這難道不正預示着中共的命運也即將走到了盡頭?在烏鴉匿跡後,讓北京迎來了象徵着吉祥、喜慶的喜鵲,這難道不正預示着中國人將迎來天大的喜事?對於中國人而言,天大的喜事就是中共的垮臺以及新紀元的到來。或許是天意藉由鳥兒透露給人們,不妨整理新衣,等待着那喜慶之日的來臨。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1/11/30/55693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精彩網語:還有路嗎? (圖)
1. 精彩網語:還有路嗎? (圖) (204,841次)

中共捐贈歐洲23輛校車 網上一片罵聲(圖)
2. 中共捐贈歐洲23輛校車 網上一片罵聲(圖) (199,370次)

3. 「祖國需要你」──網上瘋傳央視女主播微博 (197,447次)

美國學生最牛!悍馬被校車撞成薩其瑪(多圖)
4. 美國學生最牛!悍馬被校車撞成薩其瑪(多圖) (169,082次)

雷人小品:鬼子(圖/視頻)
5. 雷人小品:鬼子(圖/視頻) (166,148次)

今日點擊:最多人蔘與的〝行爲藝術〞(圖/視頻)
6. 今日點擊:最多人蔘與的〝行爲藝術〞(圖/視頻) (164,880次)

剛「鏗鏘」完 中共官員就在朝遇難(多圖)
7. 剛「鏗鏘」完 中共官員就在朝遇難(多圖) (151,021次)

?!校車在哪裏(圖/多視頻)
8. ?!校車在哪裏(圖/多視頻) (137,313次)

半笑話:李長春最近有點犯暈(圖)
9. 半笑話:李長春最近有點犯暈(圖) (126,887次)

一虎八奶圖!周永康說艾未未暗諷老江(圖)
10. 一虎八奶圖!周永康說艾未未暗諷老江(圖) (89,292次)

2012前的一炸!愛因斯坦的相對論是錯的(多圖)
11. 2012前的一炸!愛因斯坦的相對論是錯的(多圖) (78,484次)

幻真幻假宋祖英 見江PK見羅浩(多圖)
12. 幻真幻假宋祖英 見江PK見羅浩(多圖) (67,300次)

李鴻忠麾下的25歲美女當鎮長(多圖)
13. 李鴻忠麾下的25歲美女當鎮長(多圖) (65,467次)

!看到天國鑽開地獄的竟都是科學家(圖)
14. !看到天國鑽開地獄的竟都是科學家(圖) (58,769次)

中華民國退出聯合國告全國同胞書(多圖)
15. 中華民國退出聯合國告全國同胞書(多圖) (58,002次)

老江蹦達歸蹦達,兒子照樣下臺(多圖)
16. 老江蹦達歸蹦達,兒子照樣下臺(多圖) (49,642次)

圖揭村姑到江姘再變大衆情人 宋燒錢20年(多圖)
17. 圖揭村姑到江姘再變大衆情人 宋燒錢20年(多圖) (49,200次)

倒霉蛋兒和幸運兒的離奇故事(多圖)
18. 倒霉蛋兒和幸運兒的離奇故事(多圖) (46,880次)

若華佗在世 這英女子的怪病包治(圖)
19. 若華佗在世 這英女子的怪病包治(圖) (45,576次)

薄熙來在重慶上演兩出鬼戲(多圖)
20. 薄熙來在重慶上演兩出鬼戲(多圖) (44,998次)

親一口!這倆新聞刊登時間僅差5分鐘(多圖)
21. 親一口!這倆新聞刊登時間僅差5分鐘(多圖) (43,629次)

「臨時工」小調!汪洋給薄三兒一榔頭(多圖)
22. 「臨時工」小調!汪洋給薄三兒一榔頭(多圖) (42,549次)

是有人玩壞還是薄熙來腦子壞了(多圖)
23. 是有人玩壞還是薄熙來腦子壞了(多圖) (40,311次)

江獻唱情歌的菲律賓前女總統被捕(多圖)
24. 江獻唱情歌的菲律賓前女總統被捕(多圖) (39,846次)

爲何這些小美女長大會成妖孽(多圖)
25. 爲何這些小美女長大會成妖孽(多圖) (39,404次)

幫襯周永康 李長春頭髮都快掉光了(多圖)
26. 幫襯周永康 李長春頭髮都快掉光了(多圖) (38,601次)

竄稀竄進醫院 信他妹當泰總理災禍連連(圖)
27. 竄稀竄進醫院 信他妹當泰總理災禍連連(圖) (37,215次)

美國來了? 中共再度展示航母(圖)
28. 美國來了? 中共再度展示航母(圖) (37,018次)

29. 110年前 一位華工在美國贏得驕傲 (36,994次)

?神八返回艙抵京爲啥要做個罩兒(多圖)
30. ?神八返回艙抵京爲啥要做個罩兒(多圖) (36,971次)

31. 外祖父親眼看到「南天門」開 (35,636次)

新華網假新聞讓圖片給穿了幫(多圖)
32. 新華網假新聞讓圖片給穿了幫(多圖) (35,283次)

33. 神奇的雲南 (34,901次)

政府癱瘓了!孔子獎捅出驚天大洞(圖)
34. 政府癱瘓了!孔子獎捅出驚天大洞(圖) (33,441次)

老江密友要歇!李光耀患罕見神經疾病(多圖)
35. 老江密友要歇!李光耀患罕見神經疾病(多圖) (32,948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