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吉林四軍人持槍出逃事件透出的信息(圖)
 
夏小強
 



我們不是共產黨的家奴!我們是國家的中流砥柱!

【人民報消息】吉林四名軍人11月9日凌晨攜武器出逃的事件引起外界的強烈關注,國際媒體紛紛對此報導,但此消息在大陸卻鮮有報導。當天上午,吉林舒蘭市吉舒派出所對外發出緊急通知,到了下午,四名出逃士兵三人被擊斃,一人受傷的消息,在吉林市交通管理支隊的官方微博透露,而有網站轉載該消息不久即被刪除。之後,官方媒體再也沒有進一步的消息,官方的遮掩態度引起民間各種猜測和議論。

此前引起轟動的類似事件,發生在1994年9月20日,北京衛戍區中尉連長田明健,因不滿鄉下妻子懷第二胎被強行流產,喪子妻垂危,自己也受處分,一怒之下,他持槍殺入北京城,與追剿的軍警交火,造成24死多人受傷,死者包括一名伊朗外交官及其9歲兒子。原籍河南的田明健,曾被保送石家莊陸軍學校深造,槍法很好。事發當日他從軍械庫偷了一支AK47半自動步槍和六匣子彈,利用早晨出操,將正在訓話的團政委等軍官打死,劫持一輛過路吉普車,直奔天安門。在建國門立交橋附近他被軍警包圍,他因野戰軍訓練有素,以交通護欄作掩護開火還擊,激戰長安街,上百武警竟無法向前,田且戰且退,被圍困在雅寶路一塊空地,所帶200發子彈將近打光,他便用點射壓制武警。最後,田明健的部隊派出狙擊手,進入使館區高樓,從背後將其擊斃。加拿大電視臺次日播出現場槍戰經過,轟動中外。

9日發生的持槍外逃事件中的士兵沒用田明建神勇。據悉,士兵中的三人分別爲去年剛入伍來自瀋陽康平縣18歲的報話兵林鵬漢,來自湖南邵陽18歲的瞄準手李鑫鑫,以及來自黑龍江慶安縣19歲瞄準手張新巖,還有一名是來自遼寧撫順的23歲的中士楊帆。由於消息的封鎖,現在只能知道三名士兵被擊斃,一名負重傷被俘,那麼從已經得知的有限新聞報導中,可以得到什麼樣的信息呢?

第一,中共軍隊中的慣例是槍彈分離的,站崗的士兵配槍不配彈,這四名士兵出走時竟然帶走了一千多發子彈,其中的隱情現在雖然還無法知道,但部隊在管理槍彈器械上的漏洞和混亂卻暴露無遺。

第二,四名士兵沒有在軍營大開殺戒,可以推斷不是在軍內尋仇;網上爆出沒有證實的消息說,四名士兵中的老兵中士楊帆的家鄉有朋友因遭遇強制拆遷和冤案,他們因此出走救援。如果是此類情況,那麼說明社會的矛盾和動盪已經不可避免的波及到軍隊。

第三,從網上透露的資料知道,這四名士兵都有QQ號和手機,這說明如今中共對基層官兵的思想和信息的控制越來越困難。在上個世紀九十年代以前,中共對軍隊基層官兵的思想和外界信息的控制比較容易,除了每天強制規定收看「新聞聯播」以外,士兵是不允許個人擁有收音機的。但是,近些年來互聯網的普及以及電信行業的快速發展,使得中共對基層官兵的思想和獲得外界信息的控制越加困難。雖然由於強調保密,解放軍軍營內對官兵上網限制極嚴,但新一代官兵對網絡卻十分熱中,以新疆駐軍紅十連爲例,90%的士兵入伍前上過網、85%的士兵有QQ號,有多人擁有電腦中級以上證書或「網絡工程師」資格認證,半數以上的人寫過博客。此外,個人擁有手機比過去擁有手錶還容易,士兵獲得外界信息極爲簡單容易。

軍隊一直是中共手中的一張「王牌」,它們有恃無恐地鎮壓民衆敢於一次又一次地向民衆開槍,也正是它自恃有這張「王牌」,因此,不斷強調「黨指揮槍」以及「保持軍隊的穩定」是中共的頭等大事,

但是,隨着世界民主大趨勢的浩浩蕩蕩,以及互聯網的電信科技的高速發展,中共對軍隊官兵的洗腦和控制越來越困難,越來越走向失敗;更爲主要的是,中共的暴力謊言統治正接近尾聲,它所造成的全社會的民心思變氣氛正在快速蔓延,軍隊不可避免地受到衝擊和影響,一場席捲全社會的激變蓄勢待發,軍隊的變化也在其中。

吉林士兵持槍外逃事件在此時出現,雖是個案,但其透出的信息不容忽視,那就是:中共多年精心打造的軍隊「鐵板」正在融化,中共手中的軍隊「王牌」正在成爲一張無用的臭牌。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1/11/13/55613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精彩網語:還有路嗎? (圖)
1. 精彩網語:還有路嗎? (圖) (204,841次)

2. 精彩網語 最近一週頭條新聞爆笑點評 (198,914次)

被外星人強姦出來的孩子真恐怖(多圖/視頻)
3. 被外星人強姦出來的孩子真恐怖(多圖/視頻) (194,506次)

活命大揭祕!諾亞方舟終面世(多圖/視頻)
4. 活命大揭祕!諾亞方舟終面世(多圖/視頻) (172,066次)

幽默小品:今天的苦日子都怪潘金蓮(圖/視頻)
5. 幽默小品:今天的苦日子都怪潘金蓮(圖/視頻) (166,504次)

美東十月暴風雪是老天在打招呼(圖)
6. 美東十月暴風雪是老天在打招呼(圖) (166,219次)

今日點擊:最多人蔘與的〝行爲藝術〞(圖/視頻)
7. 今日點擊:最多人蔘與的〝行爲藝術〞(圖/視頻) (164,880次)

一個讓你笑不出來的時事小品:盲戰(圖/視頻)
8. 一個讓你笑不出來的時事小品:盲戰(圖/視頻) (164,456次)

幽默小品:限娛令(圖/視頻)
9. 幽默小品:限娛令(圖/視頻) (164,075次)

10. 大陸新聞解讀:張召忠現象(圖/視頻) (160,956次)

挺「信他妹」!中共惹怒老天爺(多圖)
11. 挺「信他妹」!中共惹怒老天爺(多圖) (158,303次)

郎鹹平祕密演講全文:中共政府破產(一)(圖)
12. 郎鹹平祕密演講全文:中共政府破產(一)(圖) (128,383次)

13. 新段子:首先保護張召忠將軍 (108,628次)

周恩來對林彪放冷箭的結局(多圖)
14. 周恩來對林彪放冷箭的結局(多圖) (67,640次)

團派上!江系大員黃華華走人 (多圖)
15. 團派上!江系大員黃華華走人 (多圖) (65,891次)

虐妻生野種!普京的事老江告訴你(多圖)
16. 虐妻生野種!普京的事老江告訴你(多圖) (60,884次)

!看到天國鑽開地獄的竟都是科學家(圖)
17. !看到天國鑽開地獄的竟都是科學家(圖) (58,769次)

都殘了!宋祖英和薄三兒混到了一起(多圖)
18. 都殘了!宋祖英和薄三兒混到了一起(多圖) (57,355次)

金融崩潰!銀行批量發放假幣 石家莊是試點(多圖)
19. 金融崩潰!銀行批量發放假幣 石家莊是試點(多圖) (56,572次)

上天的寵兒米開朗基羅(多圖)
20. 上天的寵兒米開朗基羅(多圖) (54,943次)

21. 笑死人的真實故事…看完你準老實 (52,378次)

芝麻粒小事 薄熙來與江系拼死活(圖)
22. 芝麻粒小事 薄熙來與江系拼死活(圖) (51,942次)

薄熙來懷念迫害彭德懷致死的瘋狂歲月(圖)
23. 薄熙來懷念迫害彭德懷致死的瘋狂歲月(圖) (51,538次)

24. 老江家又死一口兒(圖) (49,928次)

少將婊子宋祖英不配與蒼井空同臺(多圖)
25. 少將婊子宋祖英不配與蒼井空同臺(多圖) (47,901次)

爲何這些小美女長大會成妖孽(多圖)
26. 爲何這些小美女長大會成妖孽(多圖) (39,404次)

奇蹟狗引來中共對《聖經》的離奇註釋(多圖)
27. 奇蹟狗引來中共對《聖經》的離奇註釋(多圖) (38,952次)

咋整!艾未未太火 周永康威脅判死刑(多圖)
28. 咋整!艾未未太火 周永康威脅判死刑(多圖) (37,297次)

泔水姜昆與酸梅湯郭德綱(圖)
29. 泔水姜昆與酸梅湯郭德綱(圖) (35,079次)

歷史就是這樣安排馬英九的(多圖)
30. 歷史就是這樣安排馬英九的(多圖) (33,886次)

老江密友要歇!李光耀患罕見神經疾病(多圖)
31. 老江密友要歇!李光耀患罕見神經疾病(多圖) (32,948次)

周永康,上海咋亂成這樣啦?(多圖)
32. 周永康,上海咋亂成這樣啦?(多圖) (29,845次)

一個報道姚明的新聞稿既黑色又幽默(圖)
33. 一個報道姚明的新聞稿既黑色又幽默(圖) (29,130次)

虛胖!穆巴拉克聽聞卡扎菲死訊後嚇哭昏厥(圖)
34. 虛胖!穆巴拉克聽聞卡扎菲死訊後嚇哭昏厥(圖) (29,118次)

中共以媒體身份派駐特務 遭美議員鐵板燒(圖)
35. 中共以媒體身份派駐特務 遭美議員鐵板燒(圖) (28,605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