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更大案情在後面 FBI或逮捕劉醇逸(圖)
 
【人民報消息】一週前,紐約市主計長劉醇逸的主要籌款人之一潘心武,被美國聯邦調查局(簡稱FBI)和美國聯邦檢察官辦公室曼哈頓分部公共腐敗調查單位以「共謀電匯欺詐」和「企圖電匯欺詐」罪控上法庭。誰是潘心武的「共謀人」一起實施詐騙?這個懸而未決的問題,引起各界人士的關注。

《華爾街日報》撰文暗指,劉醇逸本人和競選辦公室的人極有可能已被美國聯邦檢察官辦公室當作是「共謀人」的目標。法律專家分析,「共謀人」被控上法庭將是聯邦當局的下一步的行動。

《華爾街日報》暗指劉醇逸及其競選團隊成員是「共謀人」

《華爾街日報》22日報導,潘心武被控上「共謀電匯欺詐」罪,顯示出聯邦檢察官已確信:劉醇逸或他的競選陣營的人知道潘心武試圖不遵守城市競選財務法。

文章說,一位法律專家介紹,根據潘心武被指控的「共謀」的性質,潘的「共謀人」不大可能是那些身爲「空頭捐助者」的潘的朋友和親戚。這位專家說:「潘的共謀人會知道(空頭捐助者的捐款)被用來獲得城市競選相對資金(matching funds)。」

文章說,根據上週紐約南區聯邦法院的訴狀,潘心武今年8月專門爲裝扮成商人的FBI探員安排了一個給劉醇逸籌款的活動。在該活動上,潘把劉醇逸介紹給了FBI探員。潘心武還告訴FBI探員,「只有(參選人[指劉醇逸])知道這是你的活動」。潘還告訴劉的競選團隊的兩個工作人員,這個籌款活動是專爲FBI專員安排的活動。

文章說,訴狀上的這些內容提出一點:劉醇逸和他的競選陣營的人知道被指控的欺詐。

劉醇逸急於與福建同鄉會潘心武撇清關係

《華爾街日報》說,紐約南區檢察官辦公室的一位發言人目前拒絕透露涉嫌(潘心武的)共謀人的身份,並拒絕對此發表評論。

文章說,當記者向劉醇逸追問他是否已收到檢察官的調查通知時,劉回答說:「我知道有一個調查正在進行中,我們會全力配合。」在與記者來來回回的對話中,劉醇逸反覆地說他的競選籌款活動是「正確的」。而當記者問到潘在其證詞中提到那個活動是爲FBI探員安排的活動時,劉醇逸回應說:「你的問題的前提是一件不成立的事情。」

文章說,主計長劉醇逸已反覆否認他本人或他的工作人員做錯了什麼。他說,如果(針對潘心武的)指控成立的話,他的競選是「被騙了」。

文章說,劉醇逸(對《華爾街日報》記者)建議性地提出,他在聯邦的調查中是一位旁觀者。

前聯邦檢察官:聯邦起訴的第一步 更大案情在後面

前聯邦檢察官西門(Brad Simon)說,潘心武在接受調查時就承認使用空頭捐款人,但FBI卻在將近一個月之後才逮捕他,這表明FBI認爲,潘心武背後,還有更大的案情。「這只是聯邦起訴的第一步。」

今年11月初,聯邦大陪審團向劉醇逸和爲其捐款的公司「Dynasty Stainless Steel(王朝不鏽鋼)」發出了傳票。傳票上指出,大陪審團將調查其籌款記錄,確定他們是否違反了「電匯欺詐法」和「共謀電匯欺詐法」。據悉,大陪審團的舉動也是爲了收取證據,包括取得文件、對象和證人等。

聯邦檢察官稱不會容忍非法競選行爲

在11月16日潘心武被紐約南區聯邦法院提審後,美國聯邦檢察官辦公室發表了一份聲明。在聲明中,美國聯邦檢察官辦公室曼哈頓分部檢察官巴拉拉(Preet Bharara)先生說:「潘心武參與了故意和公然企圖顛覆競選資金法律並操縱城市的相對基金制度的行爲。正如今天的法庭控訴所證明的,(我們)將不會容忍非法競選行爲,我們會繼續提高警覺,並主動調查濫用我們的選舉制度(的案例)。」

聲明說,巴拉拉先生讚揚了FBI的此次調查行動。

與此同時,針對美國主流媒體的大篇幅報導,不少民衆紛紛跟貼表達意見。一位居民說,劉醇逸之所以迄今爲止還不公佈募款「中間人」的名單,是因爲他正忙於怎樣才能使自己不受潘心武的牽連。

有分析人士說,雖然劉醇逸目前在媒體上否認了潘的證詞,但他卻難以應付FBI專員手上的證據。根據FBI公佈的信息,該FBI專員在參加潘心武所安排的活動中,有錄像跟蹤紀錄。因此,劉醇逸競選募款案件的發展,基本上掌控在美國FBI的手中。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1/11/26/55670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精彩網語:還有路嗎? (圖)
1. 精彩網語:還有路嗎? (圖) (204,841次)

2. 「祖國需要你」──網上瘋傳央視女主播微博 (197,447次)

美國學生最牛!悍馬被校車撞成薩其瑪(多圖)
3. 美國學生最牛!悍馬被校車撞成薩其瑪(多圖) (169,082次)

今日點擊:最多人蔘與的〝行爲藝術〞(圖/視頻)
4. 今日點擊:最多人蔘與的〝行爲藝術〞(圖/視頻) (164,880次)

幽默小品:限娛令(圖/視頻)
5. 幽默小品:限娛令(圖/視頻) (164,075次)

郎鹹平祕密演講全文:中共政府破產(一)(圖)
6. 郎鹹平祕密演講全文:中共政府破產(一)(圖) (128,383次)

半笑話:李長春最近有點犯暈(圖)
7. 半笑話:李長春最近有點犯暈(圖) (126,887次)

一虎八奶圖!周永康說艾未未暗諷老江(圖)
8. 一虎八奶圖!周永康說艾未未暗諷老江(圖) (89,292次)

2012前的一炸!愛因斯坦的相對論是錯的(多圖)
9. 2012前的一炸!愛因斯坦的相對論是錯的(多圖) (78,484次)

幻真幻假宋祖英 見江PK見羅浩(多圖)
10. 幻真幻假宋祖英 見江PK見羅浩(多圖) (67,300次)

團派上!江系大員黃華華走人 (多圖)
11. 團派上!江系大員黃華華走人 (多圖) (65,891次)

李鴻忠麾下的25歲美女當鎮長(多圖)
12. 李鴻忠麾下的25歲美女當鎮長(多圖) (65,467次)

!看到天國鑽開地獄的竟都是科學家(圖)
13. !看到天國鑽開地獄的竟都是科學家(圖) (58,769次)

中華民國退出聯合國告全國同胞書(多圖)
14. 中華民國退出聯合國告全國同胞書(多圖) (58,002次)

金融崩潰!銀行批量發放假幣 石家莊是試點(多圖)
15. 金融崩潰!銀行批量發放假幣 石家莊是試點(多圖) (56,572次)

老江蹦達歸蹦達,兒子照樣下臺(多圖)
16. 老江蹦達歸蹦達,兒子照樣下臺(多圖) (49,642次)

圖揭村姑到江姘再變大衆情人 宋燒錢20年(多圖)
17. 圖揭村姑到江姘再變大衆情人 宋燒錢20年(多圖) (49,200次)

少將婊子宋祖英不配與蒼井空同臺(多圖)
18. 少將婊子宋祖英不配與蒼井空同臺(多圖) (47,901次)

倒霉蛋兒和幸運兒的離奇故事(多圖)
19. 倒霉蛋兒和幸運兒的離奇故事(多圖) (46,880次)

薄熙來在重慶上演兩出鬼戲(多圖)
20. 薄熙來在重慶上演兩出鬼戲(多圖) (44,998次)

「臨時工」小調!汪洋給薄三兒一榔頭(多圖)
21. 「臨時工」小調!汪洋給薄三兒一榔頭(多圖) (42,549次)

是有人玩壞還是薄熙來腦子壞了(多圖)
22. 是有人玩壞還是薄熙來腦子壞了(多圖) (40,311次)

江獻唱情歌的菲律賓前女總統被捕(多圖)
23. 江獻唱情歌的菲律賓前女總統被捕(多圖) (39,846次)

爲何這些小美女長大會成妖孽(多圖)
24. 爲何這些小美女長大會成妖孽(多圖) (39,404次)

咋整!艾未未太火 周永康威脅判死刑(多圖)
25. 咋整!艾未未太火 周永康威脅判死刑(多圖) (37,297次)

26. 110年前 一位華工在美國贏得驕傲 (36,994次)

?神八返回艙抵京爲啥要做個罩兒(多圖)
27. ?神八返回艙抵京爲啥要做個罩兒(多圖) (36,971次)

28. 外祖父親眼看到「南天門」開 (35,636次)

新華網假新聞讓圖片給穿了幫(多圖)
29. 新華網假新聞讓圖片給穿了幫(多圖) (35,283次)

政府癱瘓了!孔子獎捅出驚天大洞(圖)
30. 政府癱瘓了!孔子獎捅出驚天大洞(圖) (33,441次)

老江密友要歇!李光耀患罕見神經疾病(多圖)
31. 老江密友要歇!李光耀患罕見神經疾病(多圖) (32,948次)

大戲將更加精彩──《九評共產黨》發表七週年(圖)
32. 大戲將更加精彩──《九評共產黨》發表七週年(圖) (32,283次)

羅浩比楊武窩囊!宋祖英至今「魅力中國」(多圖)
33. 羅浩比楊武窩囊!宋祖英至今「魅力中國」(多圖) (31,772次)

周永康,上海咋亂成這樣啦?(多圖)
34. 周永康,上海咋亂成這樣啦?(多圖) (29,845次)

一個報道姚明的新聞稿既黑色又幽默(圖)
35. 一個報道姚明的新聞稿既黑色又幽默(圖) (29,130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