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臨時工」小調!汪洋給薄三兒一榔頭(多圖)
 
鮑光
 

薄熙來這咬爛模特乳頭的嘴,說出的話能是啥味兒?!


薄熙來在接受採訪時,是不會唱「臨時工」小調兒的!

【人民報消息】11月23日(09:46:32)新華網轉載南方日報署名洪丹的文章,開門見山的譏諷薄三兒《原來惹事的不光是「臨時工」》。爲了讓各位讀者看的明白,文章下面還把中新網前一天的新聞《重慶3名城管辦公室聚衆吸毒被處理:兩臨時工被辭》給「延展閱讀」了。咱們先看看這個「延展閱讀」。

中新網報道是這麼寫的:記者21日從重慶秀山縣市政園林管理局和當地警方證實,該縣3名城管在辦公室內聚衆吸毒被抓,目前1名正式工被處分,其餘2名臨時工被辭退。該聚衆吸毒事件發生於11月18日晚,之後被網友在重慶某論壇上曝出。重慶秀山縣警方稱,民警18日晚接到舉報後,就將4名聚衆吸毒人員抓獲,其中3人是該縣城管人員,1人是社會人員。重慶秀山縣市政園林管理局21日向記者證實,目前該局已按照《中國共產黨紀律處分條例》相關規定,對參與此事的正式職工張某給予黨內嚴重警告處分,並按相關程序報批;其餘2名臨時聘用人員被辭退。目前,該案件正在進一步偵辦中。

事情的來龍去脈基本是這樣。汪洋治下的南方日報根據此新聞對「唱紅」唱到吐血的薄熙來進行了誠懇的評論。

文章說:網友「馬馬哥」日前在重慶當地論壇發帖爆料,因知情者告發,警察「奇襲」秀山城管大隊,抓獲四名吸毒人員。事後,重慶市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縣市政園林局及秀山警方分別證實確有此事,參與吸毒的三名城管人員,目前一名正式職工被處分,兩名臨時聘用人員被辭退。

文章還說:這可能是近年來公共事件中首次見到「正式職工」的身影,因爲惹事的總是「臨時工」,自然受罰的也是「臨時工」。久而久之,「臨時工」成爲了高危職業,人們說,在中國,「臨時工」是一個神奇的職業,哪裏有危險,哪裏就有它。四川達州「文明檢查團」在娛樂會所消遣時不滿三陪小姐服務,砸爛包房茶几的是「臨時工」,「給俺擦鞋」照片中那隻從警車伸出的腳的主人是「臨時工」,雲南民族大學「卡誘」女生陪酒的當事男子也是「臨時工」,放言「收費1萬不是大事」的湖南省教育廳新聞中心主任還是「臨時工」。再往前數數,江西修水發飆打人的女民警是「臨時工」,溫州紅十字會善款遺失是「臨時工」出納乾的,連「中華脊樑」評選活動的文件都是「臨時工」僞造併發出的。讓人感嘆,這真是功能強大的臨時工啊!臨時工就這樣懷着「我不入地獄,誰入地獄」的大無畏精神,逆來順受,默默地扛起了各種質疑與指責。

說了一車話,最後歸結到一句上,您聽聽這句話的味兒:此次重慶終於承認一同犯錯的還有「正式工」,才讓人恍然大悟,原來惹事的不光是「臨時工」。

薄熙來歷來是不承擔風險,自他當政以來,重慶各種天災人禍不斷,把這四年的重慶新聞找出來查一查,重慶本地報導災害的有幾條?忠實報導的一條都沒有。給薄熙來屁股蛋兒上塗脂抹粉的有多少條?數不勝數。再查查天災人禍時,薄熙來親赴現場有幾次?四年中一次沒有。那麼再查查本人不露面情況下,薄書記躺在溫柔鄉里下過幾次救災指示?躺在溫柔鄉里哪兒還有精力管屁民們房倒屋塌噢!

文章批評說:現在一些政府部門或事業單位只要出事就聲稱是臨時工乾的,似乎已經成爲一種共識,辭退臨時工成了模式化的危機公關手段。責任之所以要由「小魚小蝦」來承擔,顯然是「棄卒保車」。出了事,總要給公衆一個交代,但結果是,好像一旦出差錯的是臨時工,那麼自己的責任就會煙消雲散,好像一旦與臨時工劃清界限,就啥事兒都沒發生過一般。有權必有責,權責一致,這是現代行政的基本特徵。但「臨時工」忙於出席各種「錯」,不僅助長了相關單位的懶惰作風和僥倖心理,更讓很多真正的責任人免於責任追究和法律制裁。

重慶負責一切治安的不是人稱「二魔頭」的重慶公安局長王立軍嗎?2008年6月王立軍就被薄熙來連升三級,調來重慶往死裏整自己玩兒不轉的地方幹部。現在三年半過去了,呵,王立軍「打黑」的輝煌戰果是執法大隊的「先進份子」中共黨員在辦公室聚衆吸毒。

文章接着說:於高高在上的權力而言,把責任推給一個臨時工,辭退一個臨時工都是非常簡單的事情。問題是,「一辭了之」就能淡化相關部門的責任和問題?重慶在這種「臨時工」湧現的大環境下,承認正式工也犯錯自然是不容易的。

這是表揚吧?但文章話鋒一轉說:但是,假設不論是誰惹了禍,出了問題,不但要嚴肅地處理直接責任者,令其付出沉重的代價或成本。而且這個單位的直接領導,尤其是一把手,一律承擔領導責任,連帶處理。這個時候再看看,「臨時工」是否還依舊是個高危職業?

11月18日晚10點多,重慶秀山城管執法大隊的「先進份子」中共黨員張洪波(化名)召集其他兩位城管和一個外面的哥們兒在「執法大隊辦公室」裏聚衆吸毒,被知情人告發,竟然只給了黨內警告處分。也就是說,執法大隊沒有給張某任何行政處分!

難道這幾個人比政治局常委、中紀委書記賀國強和政治局委員、廣東省委書記汪洋等人還牛嗎?

薄熙來到重慶後計劃把他的幾個前任,尤其政治局常委、中紀委書記賀國強和政治局委員、廣東省委書記汪洋「繩之以法」。因爲賀國強手裏有薄熙來從政以來各個方面的罪證,而對汪洋,薄熙來純粹是紅眼病所致。

這幾位前任再揪,也是「歷史問題」,而薄熙來是「現行」。薄書記治理重慶四年之久,漂亮話說出幾大車,到拼十八大當總書記時,反倒有優秀共產黨員在城管執法大隊的辦公室裏聚衆吸毒,被揭發後,居然沒給行政處分。而且只有一位吸毒者用了假名,另外的兩位不敢給出名字,以「臨時工」代之,那位請來一起吸毒的「社會閒散人員」竟然啥事沒有,提都不再提。他是誰啊,薄熙來他姘頭的老爹?那人不是在薄書記管轄區內吸毒嗎?! 這讓人不能不對薄熙來四年來的「打黑」真實內幕產生置疑。


二魔王王立軍正準備把公安局副局長
彭長健(左)弄進去。
薄熙來上任後,把不尿他的公安局副局長文強給處死了,重慶市公安局副局長彭長健判無期徒刑,剝奪政治權力終身。最可笑的是王立軍給文強一個罪名:包庇弟妹包養姦夫(聽清楚了,不是妹妹,是親弟弟的老婆)。並向全國公告她包養了16個姦夫。全國媒體譁然,問「文強和他弟弟有血海深仇啊?!」要那個姦夫名單,最後薄熙來下不了臺,只好讓蠢蛋王立軍把文強弟弟頭上的16頂綠帽子,摘下15頂,留下的那最後一頂也不知是真還是用來下臺階。

汪洋治下的南方日報在文章最後,給了薄三兒一榔頭,也給讀者留下了十八大前的想像空間,這段結尾說:想起一個經典的笑話,領導和祕書同乘一電梯,領導不小心放了個屁,爲掩飾尷尬,領導將過錯丟給了祕書,祕書卻矢口否認。不久祕書被辭退,理由很簡單──屁大點事都不能扛。「臨時工」這個神奇的職位當然也能扛些屁大的事,如果國家治理也算屁事的話。

(人民報首發)


11月23日南方日報挖苦薄熙來的文章網照。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1/11/24/55664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精彩網語:還有路嗎? (圖)
1. 精彩網語:還有路嗎? (圖) (204,841次)

2. 「祖國需要你」──網上瘋傳央視女主播微博 (197,447次)

美國學生最牛!悍馬被校車撞成薩其瑪(多圖)
3. 美國學生最牛!悍馬被校車撞成薩其瑪(多圖) (169,082次)

今日點擊:最多人蔘與的〝行爲藝術〞(圖/視頻)
4. 今日點擊:最多人蔘與的〝行爲藝術〞(圖/視頻) (164,880次)

幽默小品:限娛令(圖/視頻)
5. 幽默小品:限娛令(圖/視頻) (164,075次)

郎鹹平祕密演講全文:中共政府破產(一)(圖)
6. 郎鹹平祕密演講全文:中共政府破產(一)(圖) (128,383次)

半笑話:李長春最近有點犯暈(圖)
7. 半笑話:李長春最近有點犯暈(圖) (126,887次)

一虎八奶圖!周永康說艾未未暗諷老江(圖)
8. 一虎八奶圖!周永康說艾未未暗諷老江(圖) (89,292次)

2012前的一炸!愛因斯坦的相對論是錯的(多圖)
9. 2012前的一炸!愛因斯坦的相對論是錯的(多圖) (78,484次)

團派上!江系大員黃華華走人 (多圖)
10. 團派上!江系大員黃華華走人 (多圖) (65,891次)

李鴻忠麾下的25歲美女當鎮長(多圖)
11. 李鴻忠麾下的25歲美女當鎮長(多圖) (65,467次)

!看到天國鑽開地獄的竟都是科學家(圖)
12. !看到天國鑽開地獄的竟都是科學家(圖) (58,769次)

中華民國退出聯合國告全國同胞書(多圖)
13. 中華民國退出聯合國告全國同胞書(多圖) (58,002次)

金融崩潰!銀行批量發放假幣 石家莊是試點(多圖)
14. 金融崩潰!銀行批量發放假幣 石家莊是試點(多圖) (56,572次)

15. 老江家又死一口兒(圖) (49,928次)

老江蹦達歸蹦達,兒子照樣下臺(多圖)
16. 老江蹦達歸蹦達,兒子照樣下臺(多圖) (49,642次)

圖揭村姑到江姘再變大衆情人 宋燒錢20年(多圖)
17. 圖揭村姑到江姘再變大衆情人 宋燒錢20年(多圖) (49,200次)

少將婊子宋祖英不配與蒼井空同臺(多圖)
18. 少將婊子宋祖英不配與蒼井空同臺(多圖) (47,901次)

倒霉蛋兒和幸運兒的離奇故事(多圖)
19. 倒霉蛋兒和幸運兒的離奇故事(多圖) (46,880次)

薄熙來在重慶上演兩出鬼戲(多圖)
20. 薄熙來在重慶上演兩出鬼戲(多圖) (44,998次)

「臨時工」小調!汪洋給薄三兒一榔頭(多圖)
21. 「臨時工」小調!汪洋給薄三兒一榔頭(多圖) (42,549次)

是有人玩壞還是薄熙來腦子壞了(多圖)
22. 是有人玩壞還是薄熙來腦子壞了(多圖) (40,311次)

江獻唱情歌的菲律賓前女總統被捕(多圖)
23. 江獻唱情歌的菲律賓前女總統被捕(多圖) (39,846次)

爲何這些小美女長大會成妖孽(多圖)
24. 爲何這些小美女長大會成妖孽(多圖) (39,404次)

咋整!艾未未太火 周永康威脅判死刑(多圖)
25. 咋整!艾未未太火 周永康威脅判死刑(多圖) (37,297次)

26. 110年前 一位華工在美國贏得驕傲 (36,994次)

?神八返回艙抵京爲啥要做個罩兒(多圖)
27. ?神八返回艙抵京爲啥要做個罩兒(多圖) (36,971次)

28. 外祖父親眼看到「南天門」開 (35,636次)

新華網假新聞讓圖片給穿了幫(多圖)
29. 新華網假新聞讓圖片給穿了幫(多圖) (35,283次)

泔水姜昆與酸梅湯郭德綱(圖)
30. 泔水姜昆與酸梅湯郭德綱(圖) (35,079次)

政府癱瘓了!孔子獎捅出驚天大洞(圖)
31. 政府癱瘓了!孔子獎捅出驚天大洞(圖) (33,441次)

老江密友要歇!李光耀患罕見神經疾病(多圖)
32. 老江密友要歇!李光耀患罕見神經疾病(多圖) (32,948次)

大戲將更加精彩──《九評共產黨》發表七週年(圖)
33. 大戲將更加精彩──《九評共產黨》發表七週年(圖) (32,283次)

羅浩比楊武窩囊!宋祖英至今「魅力中國」(多圖)
34. 羅浩比楊武窩囊!宋祖英至今「魅力中國」(多圖) (31,772次)

周永康,上海咋亂成這樣啦?(多圖)
35. 周永康,上海咋亂成這樣啦?(多圖) (29,845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