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秋的感想──天安門廣場上的集體「默哀」(圖)
 
酈劍鋒
 
2011年10月22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卡扎菲死了,真死了!天網恢恢,終無遺漏。

曾被海牙國際法庭以「反人類罪」全球通緝,也曾被中共多年吹捧,國內出過卡扎菲寫的小說(好像也出版過薩達姆的作品),專門設班開會研討過卡扎菲的光輝思想,爲卡扎菲辯護過,盟軍轟炸時還跟卡的來人協商出售武器(今年7月),終於迴天無力。

外面的世界響着槍聲,電視反覆播着卡氏屍照,世界都在擊掌歡慶,大概唯有中共例外,又一次躲進密室……

可能中共永遠也弄不明白,世界怎麼老是與它作對,它所極力支持的欣賞的看中的都是些獨裁者,這些獨裁者無一例外都一個個被人民推翻,或被人詬病將要……

薩達姆死了,成了俘虜後被人絞死;搞恐怖的拉丹也死了,被美軍炸斃;卡扎菲堅持了半載,躲過了初一沒躲過十五,這次終於沒能挺住。

沒死的日子也挺難過。卡斯特羅病了,巴蘇爾被海牙法庭通緝,國家一分爲二;穆加貝垂垂老矣,金正日正全力扶持30歲不到已是人民軍大將的兒子,江澤民是死是活迷霧一片……

聯想到不久前逃跑的本阿里,囚車裏躺着受審的穆巴拉克,最近正在苦苦死守的也門、敘利亞,這些執政數十年的風雲人物(國家),怎麼不死即傷即病,有的狼狽而逃,有的乾脆成爲階下囚,眼見的一個個失去或正在失去「樂園」?

秋天本是豐收的日子,收穫的季節。不知中共在晚秋裏有怎樣的收成,看樣子也是「別有一番滋味在心頭」吧!十月裏,國殤的日子,中共在天安門廣場集體「默哀」三分鐘,「節日」裏默哀,想必中共一定是預感出了點兒什麼門道來。

無限江山,別時容易見時難。如同流水落花,世界大勢畢竟不可阻擋。秋風掃落葉,歷史的滾滾車輪必將碾過一切黑暗,迎來普天同慶的光明時刻。

 
分享:
 
人氣:16,473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