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維基解密震撼中共政局(圖)
 
張海山
 

「維基解密」網站宣稱史上最最強的公佈即將登場。

【人民報消息】(編者按:在踢爆美軍阿富汗戰爭機密檔、公佈超過25萬份美國外交機密電文、揭露中共在朝鮮和伊朗促進武器交易、中共直接指揮針對谷歌的網路襲擊事件等「嚇死中共」等爆炸性消息之後,「維基解密」網站宣稱史上最最強的公佈即將登場,全世界屏息靜觀。)

幾個月前中共官方媒體曾大肆宣傳維基解密(Wikileaks)公佈的美軍阿富汗戰爭機密檔,一副看熱鬧的姿態。但是從11月29日晚間開始,維基解密逐步公佈超過25萬份美國在全球的外交機密電文,此「密電門」(Cable Gate)事件開始讓中共高度緊張,因爲裏面涉及不少中共的話題,如中共與周邊國家的金錢外交;中共在朝鮮和伊朗之間促進武器交易;以及中共政治局最高官員直接指揮了2009年針對谷歌公司的網路襲擊事件;美前衆議長佩洛西訪華「嚇死中共」等爆炸性消息。

北京緊急變調,外交部發言人要求美國保管好自己的機密。同時,維基解密網站也遭到大量的網路拒絕訪問(DDOS)攻擊,手法與谷歌公司受到的類似攻擊。中宣部還立即下令「不準報導有關維基解密的新聞」,中國的長城防火牆也「加班工作」,多個有關此次解密的網站被封殺。

但是「維基解密」遠未停歇,被稱爲史上最強的公佈即將登場。據悉「維基解密」網站,眼下尚未公開的另一批更加震撼的檔案具體內容,其數量將是已公佈的40萬份美國國防部檔案的大約七倍。根據一家深知維基解密網站內情的法國網站owni.fr提供的消息,《紐約時報》、《法國世界報》以及德國《明鏡》週刊,當下都在與「維基解密」就公開美國國務院文件進行協商合作。此刻全世界都爲之神經緊繃、屏息靜觀。

香港媒體通過在英國的傳媒同業,事先取得了一批「中國密件」摘要,並將重要部分翻譯成中文,羅列了16條搶先海外發布。其中有下面四大看點:

外逃資金超過1萬億人民幣

「維基解密」此次公佈中國高官在瑞士銀行大約有5,000個帳戶,三分之二是中央官員。目前還有150個名字尚未確認,估計是家眷。部級以上和大多數的中央委員,幾乎人人有份。這與大陸官方不小心透露的數據相符合。

目前中共官員一人在大陸、家庭其他成員定居海外的「裸體做官」、「一家兩制」的現象非常普遍。前陝西省電視臺編輯馬曉明透露:「中共許許多多的官員,包括基層的科級、處級,上到廳局級、部級,暗中早就辦好外國護照,一旦他們覺得撈夠了或者情況需要的時候,他們就捲款而逃。他們知道中共將會面臨什麼樣的下場,將會有什麼樣的結局。」

到底有多少資金外逃呢?據北京市檢察院披露,1995年以來,近兩萬貪官外逃,攜帶金額高達8,000億元人民幣。中共十七大與會代表參閱的一份資料顯示,15年來外逃幹部爲六萬一千多人。目前,在境外、外國定居的貪官家屬爲120萬人,外逃幹部攜帶出境資金就有1萬億元以上。知情人稱,這只是最保守的數據。

朝鮮沒核武器 都是中共的

北韓炮擊韓國延坪島之後,美國一再推動北京出面制服北韓,不過北京繼續強調它與北韓的關係經受住了國際形勢考驗。12月1日,中共二號人物、全國人大委員長吳邦國在北京與朝鮮最高人民會議議長崔泰福舉行了會談。路透社說,吳邦國的講話完全沒有提到北韓與韓國最近爆發的衝突,也沒有觸碰北韓核活動引發的一貫爭議。

此次「維基解密」曝光了中共力挺朝鮮的真實目的。維基解密的一位線人稱,朝鮮根本就沒有核武器,都是北京祕密部署的,目的是平衡美國在臺灣的影響力。中朝兩國唱雙簧,藉由永遠「議而不決、決而不行」的「六方會談」,爭取美國最終放棄臺灣,否則即將面對朝鮮「核代理」所發動的戰爭。中國可以置身事外,坐收戰爭成果。外界稱如此機密外泄,中共後面的戲就很難唱下去了。

周永康加拿大招募政治間諜

周永康是中共政治局常委老九,掌管政法委,類似前蘇聯克格勃頭子的角色。「維基解密」曝光其在加拿大有2,000萬美元的關係帳戶,部分資金支援在當地發動2008奧運前的反加政府示威,「中國巴菲特」唐煒臻可能是具體執行人。加拿大校園有共黨青年團組織。

加拿大的情報局局長法登(Richard Fadden)在今年6月22日晚接受加拿大廣播公司(CBC)採訪時,指出至少有兩個省的內閣部長及卑詩省的市府官員被外國政府操控影響,而且暗指中國是這些國家中最活躍的一個。當時正值G8、G20峯會,中國國家領導人胡錦濤訪問加拿大。法登此言一出,立刻在加拿大引起很大回響。7月5日,正在休會中的國會爲此特地召開了一個公共安全委員會的特別會議,讓法登出席作證及回答提問。前加拿大情報局戰略計劃主任反恐顧問哈里斯也表示:「外國政府在加拿大的滲透活動不是一個新話題,算來在加拿大已經有10年了,而且中國一直是這些滲透國家中最具威脅的一個。」

當地的一些華人社區的社團領袖表示,中共政府在加拿大從事間諜情報的工作,乃至滲透加拿大社會已不是什麼稀罕的事情,大家都知道。而且有很多的例子可以證明,包括海外一些民運團體、宗教團體,包括法輪功和少數民族的團體,包括西藏社區或者是維吾爾社區等,都受到中共方面海外滲透勢力的影響,他們在加拿大的自由權限、言論自由、表達自由都受到了侵犯,這都有很充分的證據。

2008年底,北京高層向媒體發出動員令,部署「大外宣」格局,即逐步建成「全方位、寬領域、多層次」對外宣傳佈局,外宣新政已成爲中共全球一大戰略。

消息說,打造官方通訊社新華社成爲中國版的CNN據稱是「大外宣」佈局重要的一步,全天候地播出從中國觀點出發的英語新聞,向美國、歐洲、澳洲與非洲在內的全球播送。

中共主管宣傳的政治局常委李長春在今年4月24日泄露天機,稱在世界各地建立「孔子學院」是「中國大外宣格局的重要組成部分」。據悉,「孔子學院」名義上是中外合辦,實際上是中方出錢。據「孔子學院」章程規定,學院的啓動費全部由中方承擔。

據北京消息人士透露,中共國安派遣特務人員,長期混跡於國內各大城市的著名大專院校內,如北京的北大、人大、清華、農大、理工、國關等,在師生中以基督教、民主人士等身份,以爲學生諮詢留學、國外找工作等形式,調查了解、物色招募甚至利誘脅迫打進美國西方的大學生間諜,國安內部資料顯示,僅北京一地,三年間,就有掌握超過五萬以上的人員名單。這些人成爲中共長期安插在西方的線人,有些人畢業後,逐漸的進入美國的機要部門。

被海外曝光的資料顯示,在國外,中共一般以大使館爲龍頭,力圖控制華人社團、學生會以及華人教會,培養其所謂的第五縱隊,「大外宣」成爲對其繼續洗腦的工具。

中共設陷阱 陸克文辭職內幕

維基解密還透露說,2006年之後,中國資金由加拿大轉向澳大利亞,主要的礦砂訂單都有北京要人的回扣。陸克文總理不慎介入了中國政府的內部糾紛,上海派系把他的家人被「特殊照顧」的證據交給了他的政敵,陸克文旋即辭職。另外還有許多涉及中共高官及臺灣官員洗錢、受賄等解密條目。

陸克文2007年高票當選,被稱爲「澳洲史上最受歡迎總理」,上任僅兩年半就以「38年來最短命總理」的身份下臺。陸克文在新聞發佈會上數次哽咽,眼眶含淚,顯然一肚子苦水無處吐。

這次維基解密揭開了謎團,其下臺導火線不是外界認爲的礦業暴利稅問題,而是陸克文不慎介入了中共內鬥,江繫上海幫故意設下陷阱,讓其家人「請君入甕」,然後在關鍵時刻把這些所謂「特殊照顧」的證據交給了他的政敵,陸克文爲保全面子,只得被迫辭職。

其實這是中共控制西方政要的常用手法。據內部人士透露,中共曾經在美國選舉時也採用過相同的手法。有兩位候選人競爭,中共想讓其中一位退出,用電話含蓄地提醒他中國之行已被中方錄像後,此人就迅速地宣佈退出,外界根本不知道發生了什麼。

北京一位消息人士稱,中共有統戰部、中聯部、僑辦、外交部、安全部、總參二部等部委,在海外有龐大的情報人員物色有用人士,如政府高官,大商人、議員、知名學者、僑領等和他們的家屬,以蒐集資料。他們多打着商人、學者、記者的旗號,幹着特務的勾當。

根據「獵物」的有用程度,攻其弱點,交朋友,而後邀請他們訪問中國,擬定專門接待規格和方案,各個攻破,期間設局,投其所好,或金錢美女,或吹捧宣傳,搞得排場、舒服、暈乎,而後讓其就範,不乏軟硬兼施,西方人把皇帝般的待遇稱爲「紅地毯」現象。

許多擁共的政要都是禁不起查的,說不準就有和中共情治人員的勾搭背景。很多人來訪幾次就變了,不再指責中共侵犯人權,被稱爲「人民大會堂紅地毯效應」。

此種策略不僅針對西方,也同樣對待臺商。中共國安把臺商系統分類,凡是將來有利用價值的就想方設法安排地方政府給予關照,讓你賺錢,佈下陷阱,設美人計等,大多數都中箭難返,被抓把柄。有臺商私下感嘆,到大陸是上了單行道,沒有回頭路了。

目前維基解密事件還在繼續發展中。面對維基解密的深入,中南海上下已寢食難安。本來中共內部就面臨着十八大前的權力角鬥,現在忽然殺出個西式程咬金,大暴中共高層黑幕,其真實性又毋庸置疑。外界認爲,如果中共黑幕被大片面積曝光,勢必導致中共政局的急劇動盪。◇

(本文轉自第202期【新紀元週刊】)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0/12/16/53767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1. 專家對2012已經不再闢謠了(視頻) (166,303次)

新華社副社長:共產黨不亡,天理不容(多圖/視頻)
2. 新華社副社長:共產黨不亡,天理不容(多圖/視頻) (142,012次)

毛將軍的風頭都讓岸英「遺孀」出了(圖/視頻)
3. 毛將軍的風頭都讓岸英「遺孀」出了(圖/視頻) (141,957次)

半笑話:警察變身「警服男」(圖)
4. 半笑話:警察變身「警服男」(圖) (108,973次)

查韋斯緊摟中共  遭遇40年來最大洪災(多圖)
5. 查韋斯緊摟中共 遭遇40年來最大洪災(多圖) (104,599次)

小笑話:阿扁獄中受訪(圖)
6. 小笑話:阿扁獄中受訪(圖) (97,195次)

7. 順口溜:中國特色 (96,023次)

一場突然而至的10級強風成了維基解密(圖)
8. 一場突然而至的10級強風成了維基解密(圖) (91,820次)

9. 小笑話:薄家非常話題 (91,344次)

10. 小笑話:李長春進政治局常委會的祕訣 (87,072次)

大幅降溫 跌死中共(圖)
11. 大幅降溫 跌死中共(圖) (86,053次)

風從何處來?四川草原餘火瞬間噬22命(圖)
12. 風從何處來?四川草原餘火瞬間噬22命(圖) (85,853次)

13. 絕頂詼諧小段子: 廣州危險了 (77,021次)

14. 美日軍演 大陸網上一帖激起千層浪 (75,357次)

15. 太震撼了!一個比維基解密更讓中共恐怖的消息 (73,386次)

16. 《聖母頌》中 上海演奏出生命的尊嚴(圖) (72,961次)

火星男孩預言中國的2011年(多圖)
17. 火星男孩預言中國的2011年(多圖) (72,213次)

曾慶紅想跑!(多圖)
18. 曾慶紅想跑!(多圖) (66,012次)

一張圖片泄薄熙來要與習近平死嗑(圖)
19. 一張圖片泄薄熙來要與習近平死嗑(圖) (64,874次)

《江澤民其人》大結局:無間地獄江鬼數終(圖)
20. 《江澤民其人》大結局:無間地獄江鬼數終(圖) (63,247次)

十大超人類能力 老毛佔一樣(多圖)
21. 十大超人類能力 老毛佔一樣(多圖) (55,150次)

「黃禍」的預言越來越靠譜(多圖)
22. 「黃禍」的預言越來越靠譜(多圖) (54,830次)

不開玩笑,此人印堂發黑(圖)
23. 不開玩笑,此人印堂發黑(圖) (54,792次)

連勝文爲何持續遭遇大難(多圖)
24. 連勝文爲何持續遭遇大難(多圖) (52,287次)

25. 馬英九的千金是中共下手的目標 (48,979次)

《江澤民其人》廿四:蓋棺論定清算江賊(下)(圖)
26. 《江澤民其人》廿四:蓋棺論定清算江賊(下)(圖) (48,617次)

2012若競選險情  普京將謀殺總統(多圖)
27. 2012若競選險情 普京將謀殺總統(多圖) (46,344次)

請臺灣媒體刊登《宋美齡致廖承志公開信》(圖)
28. 請臺灣媒體刊登《宋美齡致廖承志公開信》(圖) (44,114次)

全面抗衰!武漢美女水中舒廣袖曼起舞(多圖)
29. 全面抗衰!武漢美女水中舒廣袖曼起舞(多圖) (43,396次)

薄書記治下  重慶上廁所開始分貧富(圖)
30. 薄書記治下 重慶上廁所開始分貧富(圖) (41,680次)

槍擊連戰兒子  臺黑道替中共消災(圖)
31. 槍擊連戰兒子 臺黑道替中共消災(圖) (41,420次)

一個多國科學家最愚蠢的聯合行動(多圖)
32. 一個多國科學家最愚蠢的聯合行動(多圖) (41,241次)

《江澤民其人》廿一:全球起訴風雲激盪(圖)
33. 《江澤民其人》廿一:全球起訴風雲激盪(圖) (40,115次)

《江澤民其人》二十:躲非典四處流竄(圖)
34. 《江澤民其人》二十:躲非典四處流竄(圖) (38,982次)

清史傳奇 從溺死鬼到大富翁(圖)
35. 清史傳奇 從溺死鬼到大富翁(圖) (37,824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