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延坪島事件 美國驚醒了嗎?
 
李天笑
 
【人民報消息】朝鮮11月23日突然炮擊韓國延坪島村莊,導致4死幾十傷,製造了韓戰以來最嚴重的戰爭挑釁。韓國炮兵和空軍馬上予以回擊,並表示必要時將轟炸朝鮮導彈基地。美韓隨即宣佈將在黃海舉行大型聯合軍演。朝鮮半島再度戰雲密佈。

朝鮮炮擊韓國至少是中共允許的,實際效果上是受到中共支持的。何以見得?

首先,相對國際社會的一致譴責,中共政權反而以與朝鮮的聯歡公開叫好。中共陰陽怪氣地呼籲各方冷靜,絲毫無怪罪平壤之意,又故意在同日與朝鮮簽訂了「經貿合作協定」。中共衛生部組團如期抵達平壤訪問,受到朝方高規格接待。而電視劇《毛岸英》影碟贈送儀式照常在平壤舉行,顯示「鮮血凝成的友誼」。

把時間拉長看,中共如此從容淡定地爲朝鮮站臺其實是一貫的。當初天安艦事件發生時,中共一再拒絕聽取韓國的調查結果,現在看來一點不奇怪,因爲根本不需要,中共早已全盤皆知。只要想一想金正日在中國受到的帝王般待遇,是個地球人就明白論功行賞是咋回事。與國際媒體小心翼翼的求證分析相對照,中共今番如此高調行事,根本就是一幅破罐破摔、我是流氓他爹又如何的蠻橫態度。

其次,由於朝鮮這次突襲實在太無理,中共爲其打圓場也煞費苦心。中共媒體制造 了一個朝韓延坪島海域的「主權與螃蟹」之爭。1953年7月韓戰後交戰各方簽署了停戰協定,美韓劃定了一條「北方限界線」(Northern Limits Line:簡稱NLL)作爲南北朝鮮海上分界線。此後20多年間朝鮮並未提出異議。1972年朝韓開始對話,但朝鮮開始以談判作掩護,用掘地道的方式,違 反停火協議,爲南侵作準備。同時雙方1976年在陸地軍事分界線上發生衝突,於是在陸地設置一道「水泥線」,朝鮮又在水域自行劃定了一條「南方警戒線」與 「北方限界線」對抗。

如果看地圖,美韓的「北方限界線」是沿白翎島、大青島、小青島、延坪島及隅島等韓國島嶼連線劃定的,合乎國際慣例,而朝鮮的「南方警戒線」則完全不合理,非但越位大大超過韓國島嶼,而且強行規定韓國只能經過狹窄凹型水道到達這些島嶼。實際上朝鮮故意製造了重疊「爭議」 海域(延坪島海域在其中)。這片海域盛產螃蟹。這樣中共就把它歪曲爲「主權與螃蟹」之爭。

其實,由於延坪島是韓國領土(朝鮮也承認),韓國在延坪島海域進行火炮演習是在自己領海範圍內,而朝鮮炮擊延坪島是襲擊韓國領土。因此延坪島炮擊事件是明明白白的軍事侵略行爲。而且,韓國演習是對海開炮,不傷及任何人,而朝鮮炮擊是針對軍人和平民,是殺人罪行。中共在此故意把水攪混,把侵略殺人行爲說成雙方「都是指責對方首先挑起衝突」。

再次,中共在經濟上長期爲朝鮮輸血(中共提供朝鮮90%的石油、80%的消費品、45%的糧食和大量的金錢),在軍事上與之結盟(包括爲其提供核武和導彈技術),在國際上爲其打保護傘,朝鮮才能維持到今天,才能如此囂張地不斷向遠比它強大的韓國和美國叫板。

當然,中共表面上裝得很無辜,好像管不住朝鮮,擺出一幅向北韓施壓不靈的樣子。其實,非不能,是不爲也。中共控制了朝鮮的經濟命脈,離開中共朝鮮根本混不下去。

而朝鮮任何重大舉動都必須得到中共首肯,都是爲中共效忠的。比如這次炮擊就是爲達到轉移上海大火引起的民怨、幫助取得對美國談判籌碼(人民幣匯率及六方會談等) 、減輕美日韓東盟聯合制衡壓力等目的而設計的。

最後,中共不但掌控朝鮮的現在,也掌控朝鮮的將來。金正日的接班人必須取得中共的背書。從金正日帶金正恩去見參拜中共高層,到郭伯雄代表 軍隊、周永康代表特務系統訪問朝鮮,完成了類似黑社會受教父首肯和洗禮的過程。這次外界許多分析認爲,炮擊是爲金正恩接班贏得戰功和取得軍內支持,但更實質的是朝鮮以此報答和呼應中共對金正恩接班的首肯。

美國面對朝鮮一而再、再而三的瘋狂挑釁採取了「冷對戰略」(Strategic Patience),即「不用對話、談判或讓步來獎賞惡行」。但這一戰略加上制裁仍不能遏制朝鮮的挑釁,關鍵就在於朝鮮的背後有中共撐腰。這就提醒美國,解決朝鮮半島危機的根本出路在於解決中共。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0/11/25/53641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1. 《江澤民其人》十四:黑箱作業出賣國土 (圖) (284,889次)

辛灝年: 誰孕育了辛亥革命(圖/視頻)
2. 辛灝年: 誰孕育了辛亥革命(圖/視頻) (161,604次)

3. 絕了門兒的3個小品(視頻) (156,763次)

找找原因 上海的大火好蹊蹺(多圖/視頻)
4. 找找原因 上海的大火好蹊蹺(多圖/視頻) (126,383次)

老江,嚴肅點兒!拍證件照呢(多圖)
5. 老江,嚴肅點兒!拍證件照呢(多圖) (120,730次)

北韓窮兵黷武 100多發炮彈狂炸南韓(多圖/視頻)
6. 北韓窮兵黷武 100多發炮彈狂炸南韓(多圖/視頻) (113,041次)

7. 央視移花接木 臺灣人感慨萬千(視頻) (112,789次)

半笑話:兩瓶酒落馬的啓示(圖)
8. 半笑話:兩瓶酒落馬的啓示(圖) (106,162次)

接受魔鬼誘惑的代價(圖)
9. 接受魔鬼誘惑的代價(圖) (100,693次)

懵瞪!難道臺灣已經悄悄歸中共統治了(多圖)
10. 懵瞪!難道臺灣已經悄悄歸中共統治了(多圖) (89,783次)

先打個招呼!北京西三環主路突然地陷(圖)
11. 先打個招呼!北京西三環主路突然地陷(圖) (84,340次)

比打擺子厲害  氣溫一跟頭就跌18℃(圖)
12. 比打擺子厲害 氣溫一跟頭就跌18℃(圖) (81,157次)

絕門兒!毛澤東一生最怕的是這個(多圖)
13. 絕門兒!毛澤東一生最怕的是這個(多圖) (77,677次)

14. 《聖母頌》中 上海演奏出生命的尊嚴(圖) (72,961次)

大火「頭七」 上海逾20萬民衆悼念 當局緊張(多圖)
15. 大火「頭七」 上海逾20萬民衆悼念 當局緊張(多圖) (72,433次)

毛家開天窗!黨讓劉思齊給前夫毛岸英招魂(多圖)
16. 毛家開天窗!黨讓劉思齊給前夫毛岸英招魂(多圖) (70,756次)

迷!誰給了它們如此完美的身體結構(多圖)
17. 迷!誰給了它們如此完美的身體結構(多圖) (62,028次)

一張真實歷史圖片:毛父子罕見未修飾照(圖)
18. 一張真實歷史圖片:毛父子罕見未修飾照(圖) (61,307次)

《江澤民其人》十八:寡人好色妻妾成羣(圖)
19. 《江澤民其人》十八:寡人好色妻妾成羣(圖) (58,308次)

20. 老江夫妻罕見的恩愛老照片(多圖) (57,500次)

21. 內幕!南韓被炸的真實原因 (53,138次)

中國最牛!我公爹是毛澤東(多圖)
22. 中國最牛!我公爹是毛澤東(多圖) (52,384次)

新華網婉轉證實江被雙規(多圖)
23. 新華網婉轉證實江被雙規(多圖) (50,262次)

小英子代姘夫出征亞運會(多圖)
24. 小英子代姘夫出征亞運會(多圖) (50,197次)

聽喝兒!習近平教訓薄熙來別瞎折騰(圖)
25. 聽喝兒!習近平教訓薄熙來別瞎折騰(圖) (48,459次)

一碗水端平!毛澤東嫂子是革命專嫁戶(多圖)
26. 一碗水端平!毛澤東嫂子是革命專嫁戶(多圖) (48,319次)

得罪宋祖英  李長春跳起來了(多圖)
27. 得罪宋祖英 李長春跳起來了(多圖) (47,313次)

《江澤民其人》二:弄機電兩代漢奸(多圖)
28. 《江澤民其人》二:弄機電兩代漢奸(多圖) (45,773次)

順治帝出家之迷終破解(圖)
29. 順治帝出家之迷終破解(圖) (44,731次)

30. 沁園春 · 馬克思 (44,714次)

《江澤民其人》一:瞞身世欺騙共黨(圖)
31. 《江澤民其人》一:瞞身世欺騙共黨(圖) (44,565次)

32. 《江澤民其人》五:封導報六四屠城(圖) (44,149次)

《江澤民其人》十一:洪水滔天死保龍脈(圖)
33. 《江澤民其人》十一:洪水滔天死保龍脈(圖) (43,012次)

哪是最新研究!看看人類早有的這些預見能力(多圖)
34. 哪是最新研究!看看人類早有的這些預見能力(多圖) (42,044次)

《江澤民其人》八:搶灘北京陳希同束手(圖)
35. 《江澤民其人》八:搶灘北京陳希同束手(圖) (41,890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