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市長撿瓶賣錢被起訴 周鄉長笑看老婦長跪(圖)
 
黃天辰
 
2010年11月27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最近,美國紐約州小城曼利厄斯市市長馬克-保羅-塞拉芬因「撿」鄰居放在路邊垃圾桶裏的瓶子去賣錢而被起訴。他很可能因違反當地的垃圾回收條令被罰款250美元,並被處以最多15天的監禁。

8月24日,一位市民向當地警方報警稱,塞拉芬從他家的藍色垃圾箱裏拿走了一些塑料瓶子和易拉罐。9月21日塞拉芬收到了法庭傳票,他必須在11月3日出庭。

按紐約州的法律規定,撿他人放在路邊藍色垃圾箱裏的易拉罐等可賣錢可回收的垃圾是違法行爲。

據媒體報導,塞拉芬市長從鄰居家垃圾箱裏撿瓶瓶罐罐,已有十年曆史了。他每天牽狗散步時,會順便撿路邊的瓶瓶罐罐,賣來的錢主要用於爲狗看病。塞拉芬說,很多人都理解他的做法,一些人還特意把瓶子放在藍色垃圾箱外,以方便他撿。

塞拉芬稱,直到今夏他才意識到這樣做是違法的。但他不認爲他的行爲叫做偷:「這怎麼能叫偷呢?我撿垃圾時從來不避人,小偷才會躲躲閃閃呢,我只是在撿人們不要的東西,而且是在光天化日之下撿的。」

對市長撿垃圾成被告,美國公衆有可憐他的,也有指責的。有市民說:「我理解他的行爲,畢竟他要生活。」

在美國,很多像曼利厄斯這樣的小城市,市長是兼職的,他們每週只到市政府上兩三天班。餘下的時間繼續從事老本行,做律師、醫生、商人和工人等。通常小市長的年薪只有象徵性的六、七千美元,由於曼利厄斯市經濟較發達,塞拉芬市長的年薪「高達」1.65萬美元。

對比美國小市長,中國基層官員的生活可謂天壤之別。這塞拉芬市長當的也真不容易,爲了給自家的狗看病,已經撿了十年的空瓶子,哪個中共的官員有可能這樣。

11月12日,山西洪洞縣鴻安一對警官夫妻王建雄、韓惠芳被發現在家中遇害。王建雄曾擔任縣交警大隊公路巡警中隊長,他們的三個子女都在美國留學,網上盛傳王建雄夫妻資產過億,在洪洞縣有3個煤礦,目前魯生煤礦的法人代表依然是王建雄,平時他們開寶馬,在當地很有名氣。

據說王建雄並非洪洞縣最富有的警察。洪洞縣2007年「黑磚窯事件」後,中紀委在查辦公職人員瀆職問題時,發現洪洞縣廣勝寺鎮派出所長劉林忠名下有3.7億元存款。

這是說到錢,中共基層幹部的斂財能力驚人,然而更驚人的還是他們的權力。衆所周知的「我爸是李剛」事件的發展,證明了官二代所言並非危言聳聽,而是權力被濫用到了無以復加的地步的表象。

近日有網友發帖說,河南周口鹿邑縣一老婦在趙村鄉鄉長辦公室對鄉長周廣志長跪不起,但該鄉長對此無動於衷並出語威脅,最終老婦被保安帶走一事,該貼在網友中引起熱議。




對於老農婦的長跪和磕頭,河南周口鹿邑縣趙村鄉鄉長周廣志無動於衷。
(網絡圖片)

那位老農婦因有人把她所種的160多棵碗口粗的楊樹砍走,向鹿邑縣委、趙村鄉說明此事,想討個說法,結果幾年都沒解決,反遭鄉長周廣志的指責、推諉、躲避和謾罵。今年8月4日,老農婦再次找到鄉長,沒想到遭到謾罵,兩人發生口角,隨後周鄉長說,「罵你是應該,下一步把你弄到南監(鹿邑縣看守所)去」。

後來老農婦對周鄉長跪磕頭,但鄉長抽着煙看笑話,最後還叫來保安,硬是把老農婦擡出了辦公室。

不少網友指責這名鄉長太過分,這樣的基層鄉官太嚇人。

——太過分了,怎麼會有這樣的「官」!
——莫道百姓好欺,自己也是百姓!總有一天會有人出來找你算賬的。

一邊是民告官,一邊是民跪官,相差如此之巨大,令人感慨不已。對比塞拉芬市長,因撿瓶子被市民告上法庭,中共統治下的中國可謂李剛們的樂園。

 
分享:
 
人氣:27,174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