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火「頭七」 上海逾20萬民衆悼念 當局緊張(多圖)
 
2010年11月21日發表
 



上海大火「頭七」,20萬民衆民衆自發前往現場悼念死難者。

【人民報消息】11月21日,是「11.15」上海膠州路728號教師樓特大火災的第七天,也是中國傳統悼念死者最重要的日子「頭七」。目擊者表示,前往現場悼念大火中死難者的民衆規模空前,至少有20多萬。中共上海當局如臨大敵,悼念現場空氣既悲傷又緊張。

據大紀元報導,上海膠州路728號的一場大火震驚海內外。上海市民對記者表示,連日來,許多上海市民都自發來到這棟被燒光的教師公寓樓下,送上鮮花和蠟燭表達沉痛的哀思。21日,前往現場的人更是規模空前,「氣勢遠超世博會」。

當天,膠州路小區門前早已是素花的海洋了。目擊者表示,現場衆多的警察、特警、便衣林立,如臨大敵一般,空氣既悲傷又緊張。現場氣氛與大樓附近的工地圍牆上「城市讓生活更美好」的世博主題標語形成極大的反差。

目擊者稱,很多悼念的死者家屬和圍觀的民衆都在痛罵當局腐敗無能。現場很多死難者的家屬到場,他們悲痛的樣子令人動容,甚至有人哭暈倒地,一度造成現場小小的混亂。

據現場悼念民衆介紹,現場民衆大罵當局的新聞造假。高樓附近的居民說,大火明明二點不到就開始了,電視上硬說是2點多,大火一直燒到晚上8、9點還能見到明火,但是電視、報紙上說大火6點半撲滅,根本就是燒到沒有東西可燒才熄滅的,整個都在撒謊。現在老百姓都在講報紙只有三樣東西是真的,一個是日期,一個是天氣預報,還有一個是印刷的油墨,除此之外都是不可信的。

還有網民稱,上海靜安區區委書記龔德慶在哀悼現場上演「李剛哭」,並表示,我們不要「眼淚」,我們要真相!




鮮花、花圈佈滿悼念現場。




鮮花、花圈佈滿悼念現場。




上海20萬民衆自發悼念上海大火中死難者。


 
分享:
 
人氣:72,433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