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2012》中被世界忽略了的關鍵角色(圖)
 
華風
 
【人民報消息】災難大片《2012》,構造了一個世界走向毀滅時人類逃生的故事,公映之後雖也招致不少批評和爭議,但確實使人興奮,除了令人震撼的場面、強烈的衝突性、力量懸殊的對決吸引了觀衆外,對「世界末日」的描述,更引起了人們的強烈關注,隨之而來的「有沒有這種終極災難」,「究竟誰有資格登上方舟」等,都成了人們熱議的話題。

編導希望通過電影的方式,讓觀衆反思如今世界發生的自然災害、地球變暖,以及人性的種種表現,描述了生死關頭的善惡較量、靈魂掙扎、道德思考等,但並沒能給出高明的藥方。「地球末日」來臨時,讓人類自己造諾亞方舟逃脫劫難,在毀滅一切的大自然前,好似人想拔着自己的頭髮離開地面,如何能行,出現誰該上船的標準混亂便可想而知了。

但影片中有一個人物設計,其存在應該說是這部災難片主題的一個關鍵的閃光點,卻在那鋪天蓋地的火山爆發、地殼崩裂、海洋呼嘯以及傑克遜一行逃生的驚險中被埋沒了。

他便是查理,一個唯一敢於說出真相的人。查理告訴人們「瑪雅預言」,2012年因爲太陽系中行星排列成一條直線,太陽將會釋放出大量的輻射,地球將在冬至那天被毀滅。當地心劇烈升溫,地面開始裂縫時,他在黃石公園警告,這裏很快將成爲世界最大的活火山爆發地;在加利福尼亞沉入大海之際,他在火山現場直播,明天地球將面臨滅頂之災;爲了引起人們的注意,他每次播告都一再強調:「是查理最先告訴你們的」。

但是,沒人理會查理。這個最早將真相告訴了人的先知,甚至也被編導設計成怪人、「瘋子」,但這個人物的安排,卻無意中指出了一個重要事實,即在科技發達的現代社會,很少會有人相信先知先覺,相信古老的預言,擋在我們眼前的是可怕的文明,我們已經習慣了抓住現實的一切,對自己製造的災難和自毀全然不知。查理是孤獨的,最後只有一個人站在世界火山口的最高點,看「所有人都將化爲宇宙中的一縷青煙」,看着地球在眼前土崩瓦解。

當然,電影畢竟是電影,瑪雅預言並沒說世界末日的到來,影片中的人造方舟最後也駛進了新的紀元。看完之後,那些特效場景,很快便在隔日的陽光中淡忘了,倒是講出真相的查理,在腦中時時浮現。告訴真相的人是可貴的,是在生死攸關時爲人贏得時間,是救人的命。但是到底有多少人能像傑克遜一樣,猛醒了查理的話,搶在時間前面救了自己和家人呢,無數生命在大災難中瞬間灰飛煙滅了。關鍵時刻,信與不信,成了生死判決。

沒有預告、霎時毀滅的集體死亡,是最慘烈驚怵的。《2012》中預先告訴人災難來臨,希望人們得到上帝保佑的查理,不容埋沒忽略,無論電影,抑或生活。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9/12/21/51629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1. 中共國際大丟醜 政治局決議難產(視頻) (58,777次)

大瘟疫來臨!中國人,趕快尋找自己的生路(圖)
2. 大瘟疫來臨!中國人,趕快尋找自己的生路(圖) (55,590次)

3. 中共「改革開放」一驚人大破壞(視頻) (53,563次)

和王鴻舉交手  薄熙來慘敗(多圖)
4. 和王鴻舉交手 薄熙來慘敗(多圖) (51,887次)

毛對隕石懼怕的內幕與共產黨亡的驚人信息(多圖)
5. 毛對隕石懼怕的內幕與共產黨亡的驚人信息(多圖) (48,070次)

賈慶林大怒:家裏人也幫着添亂!(多圖)
6. 賈慶林大怒:家裏人也幫着添亂!(多圖) (43,634次)

仿效萬里 梁光烈給江一重錘(圖)
7. 仿效萬里 梁光烈給江一重錘(圖) (42,154次)

誰幹的?一個泄江密的視頻被刪除(圖)
8. 誰幹的?一個泄江密的視頻被刪除(圖) (41,605次)

9. 胡:我知道他爲什麼要這麼幹(圖) (40,483次)

小笑話:宋祖英小兒子要舉報老江(多圖)
10. 小笑話:宋祖英小兒子要舉報老江(多圖) (39,471次)

11. 江近日部署:暗殺胡溫 奪取政權 (39,387次)

中共機關報爲江等國際通緝犯公開抗辯(多圖)
12. 中共機關報爲江等國際通緝犯公開抗辯(多圖) (37,464次)

江這樣做實在太慘烈了點兒(多圖)
13. 江這樣做實在太慘烈了點兒(多圖) (37,293次)

新華網今天對薄三兒太殘忍了點(多圖)
14. 新華網今天對薄三兒太殘忍了點(多圖) (36,765次)

15. 被姦殺女兵的父親給胡錦濤的公開信 (36,133次)

情急之下 薄熙來方寸亂成這樣(多圖)
16. 情急之下 薄熙來方寸亂成這樣(多圖) (36,030次)

牛!南京新建大橋開裂用膠水糊上(圖)
17. 牛!南京新建大橋開裂用膠水糊上(圖) (35,757次)

從誓死效忠希特勒說到江暗殺胡溫(多圖)
18. 從誓死效忠希特勒說到江暗殺胡溫(多圖) (35,435次)

江胡掐架  汪洋空降壓住薄三兒(圖)
19. 江胡掐架 汪洋空降壓住薄三兒(圖) (34,842次)

躲過66年  被一張納粹工作證破局(多圖)
20. 躲過66年 被一張納粹工作證破局(多圖) (32,101次)

21. 再這樣稱呼薄三兒是在罵馬英九 (31,785次)

網友熱評《三槍》:不要亂說,謀子還會拍更爛的(多圖)
22. 網友熱評《三槍》:不要亂說,謀子還會拍更爛的(多圖) (31,593次)

23. 胡錦濤,重慶人真的要被逼的造反了 (30,570次)

大瘟疫降臨!2007年已有黃牌警告(多圖)
24. 大瘟疫降臨!2007年已有黃牌警告(多圖) (29,078次)

印度鱷魚吃素  港首權肥親家(多圖)
25. 印度鱷魚吃素 港首權肥親家(多圖) (28,875次)

26. 中共作主:真離婚 汪洋薄熙來也必須呈蜜月狀(圖) (28,819次)

27. 頭髮脫落兩腮下陷 江再拾西班牙文 (28,317次)

2個歷史大災!瘟疫的來臨是有原因的(圖)
28. 2個歷史大災!瘟疫的來臨是有原因的(圖) (28,245次)

翻車了!女檢察長別步任長霞後塵(圖)
29. 翻車了!女檢察長別步任長霞後塵(圖) (28,080次)

中國證券界死刑第一人被送上砧板(圖)
30. 中國證券界死刑第一人被送上砧板(圖) (27,013次)

重慶不出鉅貪才奇怪(圖)
31. 重慶不出鉅貪才奇怪(圖) (26,937次)

32. 小笑話:蝸居美女也要學做宋祖英 (26,889次)

33. 黑色幽默:紅旗一角 (26,860次)

去年豬是偶像  今年豬是瘟源(圖)
34. 去年豬是偶像 今年豬是瘟源(圖) (26,712次)

阿根廷法院裁決全面逮捕刑事被告江澤民羅幹(圖)
35. 阿根廷法院裁決全面逮捕刑事被告江澤民羅幹(圖) (26,236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