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時候了 把共產黨魔鬼標誌扔進歷史垃圾堆(圖)
 
2009年10月13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美國之音記者白樺報導)烏克蘭總統尤先科在悼念活動中發表講話說,共產黨的標誌是屠殺的象徵,烏克蘭國民應該清除共產主義污垢,放棄帶有共產黨標誌的紀念物和偶像,並把這些魔鬼式的標誌扔進歷史垃圾堆。

烏克蘭總統尤先科呼籲國民清除共產主義污垢,把帶有共產黨標誌的紀念物和偶像扔進歷史垃圾堆。尤先科還表示,恢復歷史的真相和公正是民族復興的基礎。

位於烏克蘭西南部的伊萬諾-弗蘭科夫斯克州星期天舉行活動,悼念當年蘇共史達林政權鎮壓迫害的遇難者。

在當地的一個名叫傑米亞諾夫狹口的地方安葬着500多具遇難者的屍體。1941年6月蘇聯紅軍從伊萬諾-弗蘭科夫斯克州撤退時,蘇共祕密警察夜間在傑米亞諾夫狹口處決了1,000多名政治犯。1989年,當地的紀念碑人權組織展開發掘工作,把找到的500多具遇難者的遺骨重新安葬在一起。遇難者中有婦女、老人甚至正在哺乳中的嬰兒。

共產黨迫害遇難者博物館開館

在墓地附近,剛剛建成的共產黨迫害遇難者博物館當天宣佈開館接待參觀者。博物館列出了當年參加屠殺處決行動的377名蘇聯祕密警察的名單。

當地的天主教會以及東政教會星期天爲此舉行了安靈彌撒活動。烏克蘭總統尤先科、烏克蘭國家安全委員會祕書長納利瓦伊前科等高級官員、以及遇難者的親屬等等參加了星期天的紀念活動。

尤先科:把共產黨魔鬼標誌扔進歷史垃圾堆

烏克蘭總統尤先科在悼念活動中發表講話說,共產黨的標誌是屠殺的象徵,烏克蘭國民應該清除共產主義污垢,放棄帶有共產黨標誌的紀念物和偶像,並把這些魔鬼式的標誌扔進歷史垃圾堆。

尤先科還抨擊試圖爲史達林辯護以及否認大饑荒的行爲恬不知恥。他說,那些遇難者中有神職人員、教師、大學生、以及當地的知識界人士,這些人被屠殺就是因爲他們是烏克蘭人;人們應該記住那些參加當年共產黨迫害行動的劊子手和賣國賊,只有恢復歷史真相和公正,烏克蘭民族才能復興。

尤先科說,三個波羅的海國家以及波蘭都已經立法把史達林主義同納粹法西斯等同,烏克蘭遲早有一天也會這樣做。

研究史達林政治迫害歷史的俄羅斯紀念碑人權組織的積極分子別良金說,在一些前蘇聯共產黨國家,清除共產黨的標誌不是一件簡單的事情,比如莫斯科紅場上至今保留列寧墓。他說:「這實際上涉及執政者如何評價十月革命,如何評價布爾什維克當年的所作所爲,正因爲如此,在俄羅斯國內仍然有幾千個列寧的塑像保留在那裏。」

幾天前,烏克蘭第一夫人葉卡傑林娜.尤先科表示,俄語系居民聚居的烏克蘭東部地區仍然保留着許多產黨領袖的塑像,這些塑像不拆除,當地居民就無法指望過上富足生活。

人權人士:共產黨製造大饑荒

烏克蘭基輔的紀念碑人權組織積極分子普羅特尼科夫說,由於經歷過大饑荒,史達林政權的迫害以及切爾諾貝利核事故等等,其實烏克蘭人更憎恨共產黨政權。他說: 「比如烏克蘭在20世紀總共發生了三次大饑荒,這些大饑荒都是共產黨統治的結果。在這之前,烏克蘭歷史上從未發生過大饑荒,而且有歐洲糧倉之稱的烏克蘭也不可能發生大饑荒。」

尤先科總統今年5月在首都基輔郊外舉行的另一次悼念史達林政權迫害遇難者的活動中,也曾呼籲在全國範圍徹底拆除共產黨的標誌性紀念物。尤先科當時透露,2007年到2008年期間,烏克蘭總共拆除了400多個共產黨領袖的塑像,並重新命名了3,000多個以共產黨領導人命名的地區和街道。

 
分享:
 
人氣:22,185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