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希臘舞蹈研究專家爲她的驚人發現而興奮(多圖)
 
陳錦緣
 
2008年12月21日發表
 

Galatier模仿神韻演員的部分舞蹈動作,
讚歎中國舞蹈之美。
【人民報消息】Galatier女士看完神韻巡迴藝術團在佛羅里達州勞德代爾堡市「布洛瓦藝術表演中心」第2場演出後,她不得不爲她的新發現而感到興奮,她欣喜而急切的向工作人員說:「我要找導演,因爲我有一個極爲驚人(extraordinary beautiful)、非常重要的發現!」

原來,Galatier女士是一位古希臘古典舞蹈學家,研究希臘神話多年,在佛州的理恩大學(Lynn University)教授古希臘舞蹈技法,同時還是位詩人和音樂家。

古希臘文化是孕育西方文化藝術的搖籃,文藝復興時期即是以再造古典運動向古希臘致敬。

Galatier女士激動的說:「在古希臘藝術裏,舞蹈、詩歌和音樂裏是三合一的(Trinity),密不可分。我想在中國也是一樣的,當我看到神韻的中國古典舞蹈,真是驚喜萬分!我真的想去尋找神韻的音樂編導,因爲神韻歌唱家的歌唱水平和歌詞內涵也超乎尋常的出色!」

原來,Galatier女士發現神韻藝術團在節目中所展現的天國仙女的美妙舞姿,竟然和她一直研究的古希臘女神的舞蹈動作那麼的相像。她興奮的跟工作人員說:「我想告訴這位總設計師(編導),神韻天國仙女的舞姿和古希臘的女神太像了!這些神韻舞姿展現了天人神聖的姿態,演員們也用最高的舞蹈水準表達出來了。古希臘女神的姿態和神韻天國仙女們的舞姿幾乎是一樣的,因爲她們同屬所有神傳文化。」


在希臘出土的大約公元前700年左右的穀物罐,
上面繪製的阿耳特彌斯(月神與狩獵女神)圖案
的周圍出現多個「卍」字符。
筆者曾經聽過一位高人說,大洪水以前的上古時代的古希臘人信奉的是佛。媒體曾經報道過西方考古學家在古希臘古蹟中發現了佛家的卍字的圖形。

也許,Galatier女士沒有聽說過這件事,所以當她發現古希臘古典舞蹈中的女神的舞蹈動作,與神韻藝術團用中國古典舞所展現的佛國世界中的仙女的舞蹈動作相似,她是那麼的興高采烈。

在晚會工作人員面前,Galatier女士毫不猶豫的展現古希臘女神的舞姿,以此來說明神韻舞蹈藝術家們所展現的仙女舞蹈動作,確實和古希臘女神舞蹈動作幾乎是相同的,是神傳的舞蹈技藝和韻味。

「這樣、這樣、這樣、你看!我第一次跳中國式的舞蹈卻居然也能跳,不是嗎?古希臘女神(Goddess)的神聖高尚,其實也在神韻藝術團舞蹈者的演繹中了!這是一場高尚而富有想象創造力的舞蹈演出!」


Galatier展示古希臘舞蹈中,與中國
古典舞蹈相似動作。
Galatier女士說:「我專門在古希臘的雕塑中研究古典舞蹈,在博物館研究古代女神的舞姿,可以說我就是舞蹈藝術裏的考古學家。我今天的重要發現是:原來天人神聖的形象反映出的神韻,無論是在古希臘、還是在古中國都是一樣的!」

「這些優柔動人的舞姿!古希臘和中國的傳統竟有如此相似的地方。」話音未了,她又模仿演出中的一些舞蹈步法。

Galatier 在電視上看到神韻的廣告,由於職業的緣故,她也想來看看中國的女神是什麼樣的,於是買了票。她覺的母親也會喜歡這個中國舞蹈,而且是一個給母親的美麗的聖誕禮物,所以兩人一起來了。

Galatier女士說,她最大的心願,是希望神韻藝術團能到希臘表演,「 這是一場高尚而富有想象創造力的舞蹈演出!」


***************************************************************

看神韻藝術團美麗的動態圖 片

神韻藝術 團全球巡演時間表及購票全信息

神韻藝術團紐約及新澤西演出時間 表,購票請到這兒!




 
分享:
 
人氣:13,652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