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出现新潮流行语
 
金中钢
 
2008年11月17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年轻人活得都比较前卫,随着时代的不同,新潮也在不断的变化。而这次出奇的是,这流行话传播之广、速度之快、面积之大,不仅仅是年轻人见面常谈的话了,而是老少皆知、皆喜、皆乐。

前几日到朋友家,三个人每人拿着一份数十名退党人数的名单。说是别人让帮助办理一下退党、团、队的手续。他们还给我讲了几个亲身经历的小故事。

***

1、阿姨家的水管坏了,想到外面找一个维修工帮助修理一下。在半路上看到一群民工正在打牌,阿姨上前打了声招呼,就说:“快别玩牌了,多没意思啊,我给你们点儿好看的东西。”说着把手伸进了包。

民工们淡声淡语的的说:“能有什么好东西啊,不要!”紧接着好像想起了什么似的,赶紧补充说:“除非有《九评共产党》,别的不要,我们就看《九评共产党》。”

阿姨笑着说:“今天还真赶巧,我就是要给你们这本书看。”

听到这民工们牌也顾不上玩了,都跑到阿姨跟前争先恐后的抢着要书。拿到手后,就迫不及待的打开,大声的念著书里面的内容;有的说要先带回家给家人、朋友好好看看。一位老人见状,心里想要还不敢要,阿姨看出了他的心思,拿出一本送到他的手中,和善的说:“您也看看吧,跟上潮流,这本书太珍贵了。”老人笑着接过了书,连声道谢。

***

2、一位奶奶跟我讲了她在拘留所的经历。那里的法轮功学员树立了先他后我的精神,主动把卫生搞的干干净净。进到里面的人几乎都退出了中共邪党组织,有很多人表示要学大法。有一个人因为受委屈了要打官司,但政府不让她打官司,她执意要上告。公安局为了制止她上告,就把她关起来了。在里面,大法弟子的善感动了她。她在拘留所里大喊:“共产党完了!法轮功就是好!这年头就得学习法轮功,出去我就炼法轮功!”这声音在拘留所里持续了很长时间。后来,很多警察明白真相后,也都让奶奶帮助声明退党。

***

3、一次吃肯德基碰见了一位学生,我问他你知道当前的流行话吗?他说:是什么呀?
我说:“天灭中共、退党、团、队保命!”
他好像知道了,忙说:“是呀,是呀。前几天在钱币上看到了,同学们都议论呢。”
“那你退了吗”
“没有,怎么退?老师不让。”
“这关系到生命的未来,自己的命运是不是自己做主?”怀着真诚的心,凝聚着坚定的眼神,我笑着问他。
“嗯,那你帮我退吧”
“好。”

***

4、一次打车,路过政府门口,看见很多人在那里静坐。我问司机他们是干什么的?司机说上访的,受到不公的待遇没人管啊。我说:“共产党啊!”
司机紧接了一句:“完啦!”
我说“那您声明退党了吗”
他说“我早让别人帮我退了。谁愿意当它的陪葬品!”

我不禁感叹,当今,退党就是潮流啊!就像那首歌唱的:“一浪高一浪,退出邪恶党,巨浪不可当,中共即灭亡……。


***************************************************************

新唐人2008年全世界系列大赛公告




 
分享:
 
人气:16,195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