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云林走了 台湾仍有翻盘获胜的契机
 
唐浩
 
2008年11月12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社会冲突、蓝绿对立、言语及肢体的暴力,是陈云林来访留给台湾的最大“礼物”。

张铭清事件才刚发酵未艾,政治对立的火苗已经悄悄燃起,为何陈云林又急急忙忙在此刻赶来台湾“扇风点火”,还留给台湾这么一份难以消受的礼?

有人说是马政府急于逢迎中共所致,未必尽然。根据独派大老辜宽敏的爆料自白,他曾亲自面见马英九总统,力劝暂缓陈云林访台一事,但得到的回应是“这次不来,他以后就不会来了。”

马总统这段耐人寻味的回应,言谈中透露着受到对岸中共的压力,不得不让陈云林尽快来台,免得日后断了两岸沟通的管道。倘若如此,我们可以进一步说,整场“围陈”暴力事件的幕后导演,正是隔岸观火的中共。

中共急于在此时派遣陈云林来台主演这出戏,主要有几个用意:

一、制造两岸和平进展的假象:借此分散国内对于毒奶粉事件的焦点与究责。与“神舟七号”一样,每当中共内部出了丑闻,马上制造其他事件点燃民族主义激情,借此分散焦点。陈云林访台当天,马上成为央视报导头条,其用意昭然若揭。

二、营造受害者形象争取同情:若果真遭遇激烈抗争,则借此对不明“中共≠中国”真相的中国人民,煽动他们对台湾人民的敌意,中共官员则藉机站在一旁的制高点,故作大方地说着冠冕堂皇的官方语言博取民众同情,借此捞取政治资本,同时闪避中国人民对中共政权的怨怼。

三、政治统战:借由中共政权在过去数十年来最拿手的“伪善”、“虚礼实兵”等统战策略,来对不明中共真相的台湾民众与政治人物进行心理收编。陈云林在台湾几次华而不实的“漂亮”发言,足以收入中共统战教科书;而中共旋即再抛出“撤飞弹”为条件软逼台湾承认“一个中华人民共和国”,统战痕迹,斑斑可见。

四、升温台湾社会内部对立:中共深谙,唯有台湾人民内部冲突对立越强烈,中共就能获得更大的优势利益。张铭清事件余波荡漾之际,中共紧急差遣陈云林续访台湾,即看准此时正是加强分化台湾社会、刺激蓝绿对立的好时机。看看国际媒体的报导影像,在在呈现出“非理性的台湾人民vs温和的中共官员”形象。鹬蚌相争,中共坐收渔翁之利。

五、转移经济困乏的事实:一如《大纪元》多位专家所分析过的,全球金融海啸冲击,中共虽然没有吭声喊疼,但内部经济实早已如履薄冰。有趣的是,中共媒体近来经常宣传“志愿从军青年人数大幅增加”,理由竟说是“军方在四川大地震救灾表现英勇”,从而吸引民众从军。事实上,睽诸各国,志愿从军人数骤增,往往出现在两种时间点:国家陷入战乱,或者国家经济不佳。中国想当兵的人突然变多了,是否正反映出中国经济趋于疲软、失业率攀高,导致民众纷纷转往军队争捧“铁饭碗”?中共同时积极使力于两岸问题,是否试图以此掩盖经济问题?

陈云林访台这盘棋,台湾方面虽然下的荒腔走板,但还没输。只要大家不分蓝绿、不分官民,都把《九评共产党》这本书读过一遍,洞悉中共华丽外衣下的狰狞实相、认清“中共不等于中国”,不落入中共设下的圈套里,台湾仍有翻盘获胜的契机。


***************************************************************

新唐人2008年全世界系列大赛公告




 
分享:
 
人气:12,357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