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财政状况急剧恶化 中共政权即将生变
 
李越
 
2008年11月11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针对中共当局近日推出的一项4万亿人民币刺激经济计划,美国《当代中国问题研究》杂志主编程晓农认为,这项救市政策是火上浇油,不但不能解决经济问题,反而会让政府背上新的巨额债务。中国经济总的情况是越来越差。

程晓农认为,中国经济面临的严重困境早在去年就已显现出各种征兆,但中共当局直到最近才意识到情况的严重性,因此推出救市计划。此项计划就像庸医开出的药方,不能挽救中国经济。

程晓农说:“中国经济的真正问题在于中国经济结构的严重畸形化,也就是说,整个经济严重依赖于出口,依赖于外资企业。另一方面严重依赖于政府的投资项目。也就是说,企业和制造业在中国本身缺乏竞争力,自己没有办法正常的生存。也没有办法开拓市场。”

程晓农认为,目前,中央及地方财政已陷入困难之中,没有能力投入大笔资金救市。

他说:“现在政府的第一大问题,还不是它愿意把钱花到哪里去的问题,而是它有没有钱花的问题。中央财政从今年九月份开始就出现财政赤字,入不敷出;地方财政由于大部份城市的土地出租收入大幅度缩减,很多城市现在财政已经陷入困境,过去欠了大量的债,现在,今年的财政收入状况急剧恶化,明年的情况会更糟糕。”

程晓农认为,因为中国股市是个高度投机的股市,因此救市计划公布后的股市大涨不说明任何问题。

程晓农表示:“当然啦,如果有傻瓜这个时候愿意跟进多买些股票,愿意将来亏得更狠一点,这个是他自己的选择。”

程晓农还表示,中国经济越来越差,中共政权发生变化,只是一个时间问题。

他说:“中国总的经济情况是越来越好,还是越来越差,我想现在的结论已经很清楚了,那就是越来越差。”

中共当局现在是用油去救火,“它已经左支右拙,已经进入一种非常无奈的状况,那么在这种情况下,它的政治上的变化呢,应该讲是可以预期的。”


***************************************************************

新唐人2008年全世界系列大赛公告




 
分享:
 
人气:21,474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