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之春》主编胡平:中国人的创举
 
2007年12月28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由神韵纽约艺术团担纲演出的十场圣诞晚会26日在百老汇碧肯剧院成功落幕,九天中受到不同文化背景的东西方观众的赞誉,艺术界、学术界、传媒界、政界、商界好评如潮,纽约民众心口相传晚会盛况,并期待在无线电城的新年晚会。

著名政论家、《北京之春》主编胡平先生25日晚观看了圣诞晚会,他今天接受大纪元记者采访时表示,这台晚会能够在美国主流社会连演十场,如此大规模的在百老汇立足,在全球这么多大城市上演,是非常难能可贵的,是中国人的创举,也是全球东西方文化交流互动的桥梁。

他说,在海外,西方文化占强势,中国文化艺术的演出要想在西方社会占一席之地,举步维艰,甚至很多获奖的中国影片,在美国上映都有诸多限制,只限于少数影院,很少能大规模的上映。大陆官方倾十几亿人的国家之力,想在海外打开局面,都很不容易,能演出一两场都费死劲儿,足见多么不容易。

他说,不仅如此,西方社会各种思潮、现象、文化艺术活动太多了,能够让人们注意到什么很不容易。

胡平表示,但是新唐人圣诞晚会的主办方能够在这么短的时间内,在这么有限的条件下,打开百老汇的市场,靠着人传人、口传口的方式打开局面,影响不断蔓延开,这很难得,也显示其力量,是一个创举。

“另外,每年的晚会都能够推陈出新,都是不同的新的节目,这一点也非常不容易,非常可贵”。

他说,作为中国人,感到自豪,在西方节日能够看到这样一台没有中共党文化的中国文化演出,感到很亲切、温馨,能够弥补思乡之情。

胡平强调,中共搞的演出即使为了适应外部环境,有意淡化或掩盖党文化色彩,但依然是换汤不换药,是为了给它涂脂抹粉,营造太平盛世为目的的,因此内容空洞、苍白、浮躁、没有份量,而新唐人主办的这台晚会显然和中共那样的演出是截然不同的。

胡平希望新唐人晚会能够持之以恒。他说,坚持下去,必将对西方艺术界产生很大的影响。

他同时表示,希望大陆民众也能看到这台晚会。

对于中国传统文化,胡平表示,流失很多,急需中国的艺术家们多做努力,提供更多、更好的创作。他认为,新唐人主办的圣诞晚会就是在做这样的努力,在填补空白,是一个很可贵、很有意义的举动。


********************************************************

看新唐人全球华人新年晚会有大福气




 
分享:
 
人气:16,504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