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尔的摩四方来客:今宵难忘(多图)
 
2007年12月19日发表
 


神韵巡回艺术团的首场演出在巴尔的摩成功落幕,
图为观众在理瑞克剧院现场观看演出。


【人民报消息】神韵巡回艺术团的首场演出在巴尔的摩降下帷幕。新唐人圣诞晚会凝聚了来自巴尔的摩周边地区,远至休斯顿的各族裔观众,很多观众在演出结束后表示,这场精彩、特别的演出令人难忘,并希望所有美国人都来观赏神韵演出,了解真正的中国传统文化。

激发起西方人学习中国文化的兴趣

大纪元记者亦平12月19日巴尔的摩报导,银行总裁戴维说,“这场晚会节目非常精彩,令人心旷神怡。演员们很棒,我注意到这场演出吸引了很多东西方观众。”

戴维说,中国有五千年文化,在两个半小时的演出中他了解到许多,回去后他需要了解一些节目的文化背景。他说,“重要的是这场圣诞晚会激起了我学习和了解中国文化的兴趣。”

四年级学生乔伊森在学校学中文,在演出结束后,她兴奋的说,“我很喜欢,我喜欢中国文化。”

来自首都华盛顿的美国天主教大学教授维格诺拉带全家人观看了演出,他说,“我们都很喜欢,音乐舞蹈赏心悦目,这是我们第一次观看这种大型中国文化演出。”

罗林斯负责在马里兰州开发推广艺术市场,为了推广文化艺术,自己先要看演出。罗林斯说,“尽管我在网上看过以前演出的精华,但是今天在现场观看演出,我还是深感震惊。”他说,“这场演出太精彩了,色彩和舞蹈方方面面都很精彩,我学到了很多中国文化历史,给我留下了难忘的印象,通过主持人的解说,贯穿起来,所以我都能理解。”



神韵巡回艺术团的首场演出在巴尔的摩成功落幕,
图为观众在理瑞克剧院现场观看演出。

音乐奖学金基金会创办人:节目水准一流

华盛顿一家音乐奖学金基金会的创办人桑迪·泰勒女士几乎每一年都来看演出,她说“今年的节目特别精彩,无论是舞台设计,舞蹈演员的水准,还是服装都是一流的。几位男高音和女中音都非常出色。”

在两位华裔同事的强烈推荐下,朱丽的男朋友带她来观看这场演出,朱丽说,服装、舞蹈很漂亮。虽然以前看过中国演出,但是这种规模的演出还是第一次观看。她说,“蒙古舞太漂亮了,演员们仿佛置身于一片草原上。”



马里兰的会计师米勒先生。

职业音乐家:演出非常特别

巴尔的摩职业音乐家PETER LEE说,演出很不错,非常特别,利用中国历史故事作为整个舞蹈背景这非常好,会让美国人更容易了解我们的历史背景。他尤其喜欢威风战鼓,觉得非常气派,振奋人心。

来自马里兰的会计师米勒先生说,节目非常好,非常有趣,展现了很多历史。

在美国生活了40年的菲律宾人蔡锦先尤其喜欢这种艺术表现形式。

1980年代从前苏联移民到美国的拉丽莎(Larisa Feldsher)对舞蹈很有研究,她说,中国古典舞太美了。



巴尔的摩职业音乐家PETER LEE。

休斯顿教师:回去与学生分享

中学教师阿吉特(AJEET SINGH)去年在休斯顿观看了演出,今晚特别来巴尔的摩观看演出。他说,回去后我要与学生们分享今晚在这里的所见所闻,我所了解的。他说“我观赏到不同类型的舞蹈,每一种舞蹈讲述的是不同的文化历史,同时我也了解到,在中国当迫害发生的时候,人们各种各样的表现,在这个世界上仍有一些没有自由的人,我们应该站出来为他们说句公道话,我回去以后要跟我的学生分享。”

陶森大学教授:大陆镇压法轮功是绝对错误的

来自台湾的吴振生对舞蹈“升起的莲”感受很深。他说,“我觉得舞蹈演员靠身体语言真正表达出了法轮大法弟子在自己受迫害的同时,又能帮助她的同伴,好像她全身充满了一股生命力,很感人。”

马里兰州第二大高等学院陶森大学(Towson University)终身教授候先生说,在那么镇压的情况下,法轮功学员百折不挠,精神可取。这反映出很多现实。

候教授说,“我的继母曾经是法轮功学员,他们的表现我都知道,他们就是要修炼自己,求真求实求善求忍,如果他们在神的带领下能坚持真善忍,终究有一天,广大人民都会看清,镇压绝对不是一个好措施,我认为大陆镇压法轮功是绝对错误的。”

候教授说,“我知道同情法轮功的人很多很多,在大陆一言堂的控制下,当今同情法轮功的人一定是个好人,说法轮功好的人就是个正直人。”(

购票从速!新唐人“圣诞奇观”晚会看的就是奇观

圣诞晚会、全球华人新年晚会、神韵艺术团晚会,看了好福气!




 
分享:
 
人气:11,764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