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C2台专访圣诞晚会舞台总监谢佩蓉(图/录像)
 
2007年12月18日发表
 


美国广播公司巴尔的摩分台(ABC2)在12月17日早间
新闻节目中对圣诞晚会舞台总监谢佩蓉女士(右)进行
专访。(电视画面截图)

【人民报消息】新唐人圣诞晚会巡回首场演出已进入倒计时,当地主流媒体继续关注巴尔的摩理瑞克歌剧院首次迎来神韵艺术团的演出。美国广播公司巴尔的摩分台(ABC2)在今天早间新闻节目中对圣诞晚会舞台总监谢佩蓉女士进行专访。

谢佩蓉女士既是一位钢琴家,同时也是这台圣诞晚会的舞台总监。

大纪元记者亦平12月18日马里兰州巴尔的摩报导,毕业于位于巴尔的摩的美国著名学府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琵琶帝音乐院 (Peabody Conservatory,John Hopkins University)的谢佩蓉女士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来到巴尔的摩,感觉就像回家了一样。”

她向电视观众介绍说,在今晚的圣诞晚会中,观众们将欣赏到非常精美、漂亮、色彩亮丽的服饰、舞蹈,还有天幕背景的衬托。另外,观众还可以欣赏到美妙的音乐,古典的管弦乐队与中国乐器演奏出的音乐非常特别。

谢佩蓉说,这台晚会以弘扬中国的传统文化为主旨,因为越来越多的西方人开始对中国文化感兴趣,以前看过我们晚会的许许多多观众都说,‘我们从来没有看过这样的节目,甚至在中国都没有看过。’因为中国经历过文化大革命,很多中国文化遗产都被丢弃了,所以说,我们晚会的主旨就是恢复中国传统的文化艺术。

谢佩蓉女士介绍说,巡回演出的规模越来越大,2004年开始的时候,在5个城市巡回,去年神韵艺术团在四个月的时间里前往4大洲30多个城市巡回演出。今年将有两个分团在世界各地同时巡演,今天晚上将拉开首场演出的序幕。



谢佩蓉女士。(大纪元)

谢佩蓉简历:

谢女士的母亲为台湾著名芭蕾舞蹈家,因此自幼她便开始学习芭蕾舞、钢琴和中提琴,对舞台并不陌生。在波士顿大学和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琵琶帝音乐院 (Peabody Conservatory,John Hopkins University) 先后攻读音乐学士及硕士学位,主修钢琴演奏,又于哈尔特福特 (Hartford) 大学的哈尔特(Hartt)学院取得演奏文凭,曾师从陈宏宽、 Gary Steigerwalt、Neal Larrabee 和 Boris Slutsky 等钢琴名家。除个人演奏会外,谢佩蓉曾在台北及美国多个城市参与乐团及室内乐的演出。



购票从速!新唐人“圣诞奇观”晚会看的就是奇观

圣诞晚会、全球华人新年晚会、神韵艺术团晚会,看了好福气!




 
分享:
 
人气:12,343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