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訪問團關注香港現時自我審查情況(圖)
 
2007年11月23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歐洲議會的歐洲自由民主聯盟(Alliance of Liberals and Democrats for Europe)代表團一行5人,正在亞洲作4天短暫行程的訪問,並分別在香港及臺灣逗留2天。

訪問團表示,香港的民主發展,對整個中國的未來發展和中歐關係進一步發展,相信是一個關鍵的要素。訪問團關注到香港現時的自我審查情況。

該團於21日抵港後,先後和泛民主派及香港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林瑞麟會面。據稱,歐議會着重向全球推動自由民主,也因此對中國有很濃厚的興趣。

作爲自由民主聯盟的團長,華生表示關注到香港有一種不穩定的因素在擴張,其中之一就是香港存在自我審查。由香港記協進行的一項調查指出,去年有三成的記者感到在寫報導時有自我審查;而資深大律師夏博義在印刷他的書本《示威之權》時也遇到困難;還有法輪功團體在香港要租一家酒店的房間來進行活動,基本上是沒有可能的。

華生就此提出建議:香港停止自我審查,港人在批評北京當局時不要過份擔心,臺灣也常常批評北京而且沒有顧慮。


********************************************************

購票從速!新唐人「聖誕奇觀」晚會盡顯東方神韻

新唐人聖誕晚會、全球華人新年晚會、神韻藝術團晚會信息




 
分享:
 
人氣:12,045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