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曇婆羅花綻放校園中 師生紛紛稱奇(圖)
 
李長柏
 
2007年11月12日發表
 

放大鏡下的花莖細如絲,仔細觀察攀在紗網的莖,卻似無根憑空而生,令人稱奇,傳說中的優曇婆羅花,校園師生爭相目睹。(攝影:蔡侑霖)

【人民報消息】11月7日下課鐘聲響完後不久,對於剛考完第二節社會科也代表着太平國小第一次評量的結束,原本快樂喧譁的六年五班教室及走廊,突然間有位女生來到桌前,興奮及神祕的告訴我:「老師,我好像看到優曇婆羅花了。」

我原本正埋首批改着上一節剛考完的數學考卷,被這個花名敲醒了,抬起頭看她,且心中納悶這佛經所記載的祥瑞之花,我們並沒有親眼見過,便不禁問:「你怎麼知道是優曇婆羅花呢?」她天真的回答:「上個星期我們剛看過呀!」

原來殊聖而又熟悉的花名正是上週在班上利用網路的大紀元新聞網向全班學生介紹過世界各地不斷髮現的奇蹟之花。

於是帶着懷疑及慎重的心情隨着她來到隔壁的教師研究室,她所指着紗窗上的聖花則讓我一找再找,原來是先入爲主的觀念以爲花是那網路放大後的照片,最後終於發現紗窗上的小白點。

從正面看只能看到約十個白點,發現它的林若瑋則喊說:「老師,從側面看。」此刻走廊已擠滿本班聞風而來的學生以及其他看熱鬧的學生,我再度的儘量靠近紗窗從側邊看它,總算看到白點下隱約有白線在支撐着。

爲了更仔細觀察找了學生向自然老師借來了放大鏡,那白線細如絲竟是它的莖,仔細的觀察那攀在紗網的莖竟似無根,可以說是憑空而生,令人稱奇,爲了確認它是真的神花,我將放大鏡交由學生輪流觀看並叮嚀要小心呵護後,就急回教室查看網路的圖片,將之比照,心中也有個八九不離十的譜了。

下午,我找了一些看過大紀元報導的同事來確認,教低年級廖老師看了說:「佛經中傳說三千年才盛開的奇花優曇婆羅,能看到真是福份啊!」教自然的梅老師:「奇蹟二字足以。」但都異口同聲確認它就是神花。

翌日,消息一出更多學生及老師都前來觀賞,我也將各地發現的網路圖片及說明展示於旁,潔白無瑕的優曇婆羅花依舊挺立於紗網,低年級學生由老師帶着來觀賞,透過放大鏡的幫忙陣陣驚呼聲此起彼落,有說好小、有說可愛、也有說奇怪、也有看過說明後竊竊私語:「怎麼會長在銅像、鋼鐵、玻璃,還是塑膠、水果、植物呢?真是奇怪。」

不僅學生感到驚奇,特地趕來觀看的老師也紛紛拿出手機及數位相機拍下這奇景,其中栽培植物許久的曾教自然張老師看後嘖嘖稱奇的說:「植物生長需要三要素:水、空氣及土壤,這如果真是花的話,那它的出現違反了自然及科學的認識。」

這番話也正說明目前人類科學的侷限及我們對超常科學領域的未知,也許正是讓我們這羣教育工作者突破從小科學加之在我們身上的框架,重新再思索及擴展思考的角度及深度。

優曇婆羅花出現在學校裏讓我感覺好像受到一種啓發,老師更應該引導學生走向善的道路就像此花的潔白無瑕,發展及拓展學生的無限視野,擺脫舊有科學的框架就如同它的憑空出現及生長環境,如此充滿着無限的可能及希望。

購票從速!新唐人「聖誕奇觀」晚會看的就是奇觀

聖誕晚會、全球華人新年晚會、神韻藝術團晚會,看了好福氣!




 
分享:
 
人氣:23,374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