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嫦娥”一号运行异常 中共封锁消息
 
2007年11月14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人民报记者龚诚综合报导)被中国网民称为中共的“一条美丽性感的小内裤”的探月卫星“嫦娥”一号因受月球运动轨迹影响,前日与地面失去45分钟联系后,中共当局昨日再无对外透露其运行情况。据透露,目前“嫦娥”与地面的联系信号时续时断,中共暂时停止对外发布有关卫星运行情况,封锁消息。

据中共央视13日报道,受月球运动轨迹影响,12日,“嫦娥一号”卫星有45分钟和地面失去联系,恢复与地面的联系后,“嫦娥一号”卫星继续在距离月球 200公里的工作轨道上接受全面的系统检查,等待各种科学仪器打开后进行科学探测。按照计划,“嫦娥一号”上装载的8种科学仪器将在18日之后开启。

据《新京报》昨日引述中共空间技术研究院研究员庞之浩解释,卫星的控制系统包括两个方面,一种是地面控制,另一种是当卫星运行到不能和地面通信号的时候,有能力进行短期的自主控制。目前“嫦娥”绕月一圈需2小时左右,其中会有被月球挡着的时候。

但是“嫦娥”一号在前日与地面失去45分钟联系后,中共当局昨日再无对外透露其运行情况。香港明报引述消息人士透露,目前“嫦娥”与地面的联系信号时续时断,故有关方面暂时不再对外发布卫星的运行情况。

今年10月24日,中共发射首颗探月卫星“嫦娥”一号,预定成为月球卫星,绕月飞行一年,进行一系列月球探测和科研工作。这项历时一年的探月计划,耗资14亿人民币。

围绕“嫦娥一号”升空,在国内,中共当局展开了大量宣传,把这一事件,当成是中共“科教兴国”和“自主创新”战略的成功范例。

不过,中国民众却不以为然。有网民发贴指出,“中国应该以老百姓生活的改善为优先。不要像北韩那样,老百姓生活极度贫困,军方却花巨资搞出了原子弹。要知道,中国有些地方老百姓的生活还处在极度贫困状态!当局应当拨一些钱在这些地区的发展上。”

还有网民写道,“面对这么多失学儿童,再来看这条新闻,心里总觉得不是滋味。”“苏联也搞过,后来又如何?”“神棍们,把你们的钱捐出来,让穷人们吃饱饭吧!”“嫦娥啊嫦娥。你可是富人家玩的游戏呀。看看这么多破旧学校。你奔啥子月啊?”“用千万所贫困地区学校的校舍,换取这条美丽的性感小内裤。”


********************************************************

购票从速!新唐人“圣诞奇观”晚会尽显东方神韵





 
分享:
 
人气:20,775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