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政治局一級人事變動即將啓動
 
2007年11月10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人民報記者梁建峯報導)中共新一波政治局委員一級的人事變動即將啓動。據港媒報導,現任商務部長薄熙來下週將赴重慶接替汪洋出任重慶市委書記,汪洋將到調往廣東接替張德江出任省委書記,張德江則會調往北京,爲明年3月接任國務院副總理作準備。而陝西省委書記袁純清可能接替韓正出任上海市長。

據報導引述消息人士透露,重慶方面已接獲通知,薄熙來將於本月14日左右抵達重慶接替汪洋出任重慶市委書記,中組部部長李源潮亦將同機前往,代表中央宣佈該項人事任命。

薄熙來2004年上調中央任商務部部長後,因工作關係經常出國。但由於薄在任大連市委書記以及遼寧省省長期間,追隨中共江澤民殘酷迫害法輪功,因此在美國、澳大利亞、英國、西班牙、新西蘭、瑞士、德國、愛爾蘭、俄國、南朝鮮等10個國家遭到法輪功學員的起訴,其惡行令其所到之處成爲不受歡迎者,令中央極爲尷尬。特別是薄熙來經常隨同胡溫外訪,甚至跟在胡溫後面走着走着都會突然接到法庭傳票,讓胡溫大失顏面。

據報導,14日當天,現重慶市委書記汪洋將在重慶黨政幹部大會上作告別講話,並隨即轉赴廣東履新。而汪洋抵粵後,廣東省也將召開黨政幹部大會,也是由中組部長李源潮宣佈任命。十七大後,汪洋回到重慶時,強調中央部署,並笑稱歡迎重慶幹部到廣東去,實際上已暗示其將調任。

報導稱,隨着薄熙來、汪洋、張德江的職務變化,新一波人事調動還會先後展開,商務部長、江西省委書記等職位的接任人選都將陸續到位。其中,接任商務部長的熱門人選是吉林省委書記王珉。

此外,據報導,被視爲「團派」的另一名干將、陝西省委書記袁純清也極可能在短期內接替韓正成爲上海市長。消息稱,袁純清調任上海市長是中央對上海的一種權力平衡,因爲前上海市委書記習近平和其接任者俞正聲均被視爲「太子黨」;而韓正曾任共青團上海市委書記,故這次派袁純清接任也是順理成章。

報導稱,今年55歲的袁純清,在共青團中央任職長達17年,曾任團中央書記處書記,1997年10月升任中紀委常委兼祕書長,2001年調任陝西省委副書記,後兼任西安市委書記及陝西副省長等職。去年6月,接替調任國家發改委副主任的陳德銘任陝西省代省長,並於今年2月被正式任命爲陝西省省長。


********************************************************

購票從速!新唐人「聖誕奇觀」晚會盡顯東方神韻




 
分享:
 
人氣:24,191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