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慶紅下臺 李長春或接任胡錦濤副手(圖)
 
2007年11月10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人民報記者龔誠報導)中共十七大結束,曾慶紅下臺。據外電報導,中共政治局常委李長春、習近平、李克強三人將分別接管曾慶紅交出的全部職務。李長春或接任中共國家副主席職務。

據報導,曾慶紅在十七大下臺後,預料明年也將交出中共國家副主席、中央黨校校長等職務。此間消息指出,這些職務將不會全由習近平一個人接替,以彰顯「集體領導」下的分權。

報導指出,目前在政治局排名第五的李長春,將可能在明年接任中共國家副主席職務。被外界視爲「江系」李長春現年六十三歲,五年後的十八大將因屆滿六十八歲下臺。此間政治分析人士指出,李長春在趙紫陽主政時期就已經仕途得意,他與江澤民,最多隻有一種「依附」關係,而這種關係是隨時可以轉移的。

中共十七大前夕,李長春9月7日在湖北考察工作時強調,要廣泛深入地學習宣傳貫徹胡錦濤總書記在中央黨校的重要講話精神。並說,該講話爲黨的十七大勝利召開奠定了重要的政治、思想和理論基礎。但令人驚異的是,這位被視爲江澤民親信的政治局常委在講話中突然「忘掉」了「三個代表」。

中共十七大後,李長春10月29日在中宣部部長劉雲山主持的,有江澤民紅人陳至立出席的中央十七大精神宣講團動員會上強調,中央宣講團要深刻領會胡錦濤總書記在十七大上的重要報告,圍繞主題、突出重點、聯繫實際,全面準確深入地宣講十七大精神。在李長春的這次講話中,「三個代表」被徹底「遺忘」了。

據報導,中共國務院港澳辦副主任陳佐洱昨日(9日)在出席北京大學活動時透露,中央政治局常委習近平日前已經兼任中央港澳工作協調小組組長,並主管港澳事務。熟悉北京政情人士稱,雖然習一上場,就要處理香港雙普選等棘手問題,可是這些涉及香港重大政策,中共中央政治局早已有定案,所以不會有重大改變。

報導說,中共已經拒絕在2012年前讓香港實施雙普選,習近平未來將面對香港民主派日益強大的普選呼聲及澳門政府日益嚴重的腐敗問題。

報導說,曾慶紅交出的中央黨校校長職位將由李克強接任。據指出,這種安排是爲了平衡習、李兩人的權力差距,一方面避免造成誰是「接班人」的印象,另方面有利於「集體領導」下的分權。


********************************************************

購票從速!新唐人「聖誕奇觀」晚會盡顯東方神韻




 
分享:
 
人氣:22,202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