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电报导政协常委公开呼吁中国变革
 
2007年11月22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中国安徽省政协常委、59岁的企业家汪兆钧,10月22日以60页的公开信致函国家主席胡锦涛及总理温家宝,促请当局解除党禁、停止对法轮功的镇压、以及让流亡海外的民运人士回国等。

大纪元记者叶恩婕报导,路透社在一篇标题为“大胆协商员呼吁中国变革”(Bold adviser dares China to change)的报导中说,公开信直陈中国许多亟待解决的问题,如股市泡沫、物价上涨、房地产价格飙升、社会不公及贫富两极分化,称政治改革势在必行。路透社引用汪信内容写道,“释放所有政治犯,欢迎海外民运人士回国,共建民主中国。”

澳洲时代报也对汪兆钧的呼吁作了报导。中国共产党自1949年开始统治这个全世界人口最多的国家,有许多禁忌话题是不容公开挑战的,如1989年中共军队武力镇压天安门,以及1999年对法轮功进行迫害等。然而军人出身的汪兆钧勇于打破禁忌,不但要求当局平反六四天安门事件,更呼吁立即停止对法轮功的迫害,对受害人给予国家赔偿!

其它敏感议题还包括军队国家化、开放党禁、实施多党政治,由各党轮流执政等,汪希望老百姓“能够通过选票选择多数人所拥护的、为全社会所接受所公认的、合法的、有行为能力的、对人民负责任的政府。”

路透社报导称,当汪被问及为何甘冒政治风险发表万言书时,他表示他对中共官僚体制倍感挫折和担忧(frustrated),已到了不吐不快的地步。


********************************************************

购票从速!新唐人“圣诞奇观”晚会尽显东方神韵

新唐人圣诞晚会、全球华人新年晚会、神韵艺术团晚会信息




 
分享:
 
人气:14,584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