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十七大前夕 歐洲議會舉行記者招待會(圖)
 
棣梓
 
2007年10月13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二零零七年十月十日上午,在即將舉行的歐盟和中共的人權對話以及中共十七大前夕,歐洲議會舉行了一個關於中國人權和信仰自由的記者招待會,由歐洲議會副主席愛德華•麥克米蘭-斯考特先生(Edward McMillan-Scott)主持,人權無疆界組織主任威利•福泰先生(Willy Fautre),歐議會資深議員、跨黨派西藏團主席托馬斯•曼先生(Thomas Mann),以及歐議會議員伊斯提萬•森提萬尼先生(Istvan Szent-Ivanyi)等應邀參加。

與會歐洲議會議員強調,如今距離北京奧運只有十個月,而在中國許多團體還在遭受着迫害。麥克米蘭-斯考特先生公佈了十月四日寫給議會主席漢斯-格特•帕伊特里博士(Hans-Gert Poettering)的公開信,信中通報了中共迫害宗教信仰自由,尤其是對法輪功學員和幫助法輪功學員的維權律師的迫害。他特意提到了法輪功學員曹東、牛進平的妻子張蓮英的案例,還有最近發生的對高智晟和李和平律師的迫害。

麥克米蘭-斯考特先生表示,已將上述的案例以及一九九九年來被酷刑迫害致死的三千多法輪功學員的案例呈送國際刑事法庭。在中國對宗教信仰的迫害不能繼續下去。

他隨信附上國際大赦針對高智晟和李和平律師情況採取的緊急行動公告;與中共人大代表團的會面記錄(其中麥克米蘭-斯考特先生明確表示完全不能接受中共針對曹東、張蓮英和高智晟的迫害,並將繼續施壓以期他們獲得自由);歐洲議會主席寫給歐盟委員會主席若澤•曼努埃爾•巴羅佐先生(José Manuel Barroso)的敦促歐盟關注法輪功學員曹東、張蓮英和人權律師高智晟的信,以及歐盟委員會主席的回覆。回覆中,歐盟委員會主席表示法輪功學員遭受的不公正對待的情況一直是歐盟的優先議題,歐盟已經、也將繼續要求中共當局停止迫害法輪功學員。根據國際刑事法庭建議,歐洲議會應依據關於羣體滅絕罪的國際公約遞交一份正式的文件。

歐盟和中國的人權對話將於十月十五日在北京舉行。麥克米蘭-斯考特先生已要求中共在對話前釋放上述的法輪功學員和高智晟律師。歐盟將會在人權對話中提出這些案例。

以下是公開信譯文:

致漢斯-格特•伊特里博士(Dr. Hans-Gert Poettering)
歐議會議長

二零零七年十月四日

中國的宗教迫害

親愛的議長,漢斯-格特:

繼我們九月十九日於您在布魯塞爾辦公室會面後,我非常沉重的再次向您通報有關二零零六年五月與我在北京會晤的人士的現狀。如您所知,所有與我見過面的人士都在我離開後遭到當局的逮捕,騷擾。根據我有的最近的消息,其中兩人正在遭受折磨與迫害。

自與您會面過後,中國著名人權律師、基督教徒高智晟先生於九月二十二日被當局從家中強行帶走。自今年一月,高先生就因去年被判「企圖顛覆罪」而被軟禁在家。如今,高先生下落不明,人身危機令人擔憂。(請見附件I-國際大赦國際公告)

九月二十六日,在法國斯特拉斯堡,我與中方人大代表團會晤,並當場遞交了我於九月二十五發給您的信,重申我對北京當局殘酷迫害在北京與我有聯繫的三位人士 ──法輪功學員曹東、法輪功學員張蓮英以及曾幫助過張蓮英的高智晟先生的關注。我懇請中方代表團設法立即恢復他們的自由,而且不論如何將他們的現狀在十月十五日北京舉行的中歐人權會談前向您呈報。

隨後我收到一封郵件。九月二十九日,曹東先生的辯護律師李和平先生(也是一名基督徒)遭當局逮捕,並被帶到林區遭毆打。(請見以下附件II-國際大赦公告)對此,我唯一能夠想到的是,李和平先生所遭到的迫害是由於我在斯特拉斯堡與中方人大代表團見面所致。(請見附件III我與中方人大代表團會晤記錄)

我將於十月十日舉行新聞發佈會,中國宗教自由將會是主題。我將公佈有關這些個案所獲得的最新消息,也包括這封信和附件。

此外,我就以上案件以及三千多名在中國自一九九九日年來由於宗教信仰被酷刑致死的案例與國際刑事法庭(ICC)祕書處聯繫。祕書處建議歐洲議會人權委員會按「羣體滅絕犯罪公約」準備一份文件上交至國際刑事法庭。

我相信您也一定會認同,在中國對宗教信仰的迫害不能繼續下去,不論是佛教、基督教或是伊斯蘭教,還是這種迫害發生在北京當局影響下的國家如緬甸和蘇丹。我期待與您的辦公室繼續商討這件事情。

您真誠的,

愛德華•麥克米蘭-斯考特

轉發:歐盟委員會主席 若澤•曼努埃爾•巴羅佐(José Manuel Barroso)
歐盟對外關係和鄰國政策專員 貝妮塔•費雷羅-瓦爾德納(Benita Ferrero-Waldner)
歐盟外交與安全政策高級代表 哈維爾•索拉納•馬達里亞加 (Javier Solana Madariaga)

麥克米蘭-斯考特先生致歐洲議會主席漢斯-格特•帕伊特里博士的公開信:下載(PDF,英文原文,183KB)


---------------------------------------

新唐人電視臺首推「全世界華人聲樂大賽」


 
分享:
 
人氣:22,156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