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太阳报》:四万多移植手术的器官来历不明
 
2006-12-30
 
【人民报消息】马来西亚英文日报《太阳报》(The Sun)于十二月二十八日以《四万一千五百例移植手术的器官来历不明》为标题,报导了国际人权律师大卫•麦塔斯于十月十日在马国律师公会举办的一项公开论坛上的演讲。这是继马国主流中文日报之一的《东方日报》,于十二月八日以一整版的篇幅报导麦塔斯来马报告其调查的成果后的另一家媒体的报导,显示有关报告越来越受马国媒体关注。

《太阳报》的报导指出,根据麦塔斯透露,从二零零一年直至去年,在中国估计有四万一千五百例器官移植手术的器官来历不明。器官买者来自全世界,其中包括马来西亚、新加坡、澳大利亚以及加拿大。他表示这项统计提供更多理由让人相信器官来源于被关押者和被迫害的个体,其中包括法轮功学员。

麦塔斯在公开论坛上介绍了他与乔高一起撰写的调查报告的内容。

麦塔斯说:“在一九九九年(法轮功学员)开始被迫害之前,器官移植量明显的比较少(一万八千九百例)。虽然被处死的犯人在二零零零年至二零零五年期间保持稳定人数,每年处死一千五百至一千六百人,但是器官移植数却剧增。”

麦塔斯表示中共没有提供关于器官交易的统计和声明。无论如何,其它国家应该意识到这不只是中国的问题,而是全球关心的问题。其它国家的人民也可以出一份力量,通过写信给中共政权,反对摘取器官。

“移植器官交易可获取丰厚盈利。从网站得到的讯息,其价格从移植眼角膜的三万美元(十万六千八百马币)到移植肝和肾的十八万美元(六十四万八百马币)。”

麦塔斯说:“如果所有的人都反对,中共就不会轻易忽视这些政府和个体,尤其是如果联合国提出关注的话。”

麦塔斯呼吁大家支持参与这项调查,并且呼吁任何曾经历类似的器官移植的人士前来提供资料。

 
分享:
 
文章二维码: